愛 請坦率—(13)無菜單的超高檔西餐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等一切都處理好送到淑真姊桌上已經下午四點多,淑真姊告訴我她快下班不審核明天她才處理,還有這兩個禮拜我加班太多,她問過老闆讓我明後兩天拿休假不用進公司,今天叫我直接下班回家休息。
回到租屋處,我把行李隨手扔在地上,躺上床想讓我痠痛的腿跟背休息,等我張開眼睛已經晚上十點多。我下樓到超商買些食物、飲料回來,洗過澡拿起手機查看訊息。
我去日本出差前在機場發給小清的訊息仍舊沒有被已讀,家人群組跟公司群組的訊息不想打開,於是我把在飛機上拍的飛機餐照片發給小黃。
「小黃謝謝妳幫我介紹辦護照的人,我請你吃飯!」訊息發出後,我打開電視開始吃晚餐。
「不客氣!你出差回來了嗎?一切都順利吧?」小黃回傳訊息過來。
「很順利,這次的訂單讓我老闆很滿意,放我兩天假。」我回覆。
「恭喜你。」小黃回覆。
「謝謝、你什麼時候有空、讓我請你吃頓飯。」我加上貼圖。
「真的?要請我吃什麼?」小黃回
「什麼都可以,我這個月有加班費跟獎金,絕對夠你吃。」我回
「我這個週末沒有要回家,五、六都可以。」小黃
「星期五晚上7點,要吃什麼給你選。」我回
「好喔~我星期四告訴你。」小黃
發完訊息給小黃後,我再次查看給小清的訊息,小清仍舊未讀。我發出張我在通天閣拍的照片,接著打出段文字「我在大阪的最後一個晚上才終於到了日本。」訊息寄出後我躺到床上打開電視轉到電影台,心想著剛剛才睡5個小時今晚應該會睡不著,但在哥吉拉出來前,我已經沈沈睡去,就像塊石頭般的掉到黑洞裡。
鬧鐘響時、反射性地起床盥洗換衣服,等我抓起背包準備上班時,我才突然想起來我這兩天在休假,我停頓了幾秒思考著突如其來的假期,最後還是穿上鞋子出門,我放棄騎車背著背包走每天上班的路,經過平日買早餐的早餐店,穿過排隊買早餐的上班族跟學生繼續向前走,經過三個紅綠燈後,我推開了在十字路口上的星巴克大門,點了大杯冰美式和三明治。端著早餐走上二樓座位區選個靠牆壁面對窗戶的位置坐下,拿出手機拍張早餐的照片,發個訊息給小清告訴她我突如其來的休假與第一次的星巴克早餐,發完訊息後將電腦裝上耳機點開 NHK world 選部影片慢慢吃早餐。
這是我在台北工作以來第一次在星巴克點餐,畢竟星巴克一份三明治最便宜的價錢,已經夠我在我家附近的早餐店點份豬肉鐵板麵加大奶茶。記得剛進公司時,公司裡有個年輕女孩,每天進公司總是拿著杯星巴克的特大熱拿鐵,當我知道她手裡的咖啡價錢後,我驚訝的發現她一個月的咖啡錢跟我那時候的房租差不多。
那時候我住在四層樓舊公寓頂樓加蓋的鐵皮屋裡,房東將鐵皮屋隔成三間,我與另外兩個男生共用廁所浴室。房東太太在頂樓種著許多植物,有棵桂花就在我窗子前的花圃裡,桂花開時,我的房間會充滿著濃郁的桂花香氣,那時候房東太太會在底上鋪上報紙,搖下滿樹的桂花曬乾後收集起來作成點心帶給我們吃。我住在那裡的第二年,因為公寓要都更我才搬離開,那間舊公寓變成棟嶄新的大樓,就在正對著我的窗戶外頭。
我看著那棟新大樓,吃著星巴克昂貴的三明治,回憶著房東太太做給我們的各樣桂花點心,等NHK的影片結束。我吃完了三明治,留下半杯咖啡,打開email開始工作。
星期四晚上回到家洗過澡,躺在床上看電視時手機響,是小黃的訊息:「明天六點我們在忠孝復興的 Sogo 地下街入口碰面可以嗎?」
我先傳出個Ok的貼圖,接著打上「我先講,小黃你不要選美食街喔!我這次有加班費還有獎金不用特別幫我省錢。」把訊息傳出。小黃回給我相同的Ok貼紙。
星期五晚上、我在差10分六點到達小黃說的地點,等了莫約5分鐘就看到穿著套裝背個運動背包的小黃由捷運出口走過來。
我朝她揮揮手問:「我們去吃哪間?」
「秘密!」小黃說完對著我神秘的一笑。
我跟著她進入銜接 Sogo 的門,搭乘手扶梯繼續往下走。
「我們是要去哪裡?」我一頭霧水的跟著小黃。
「啟翰哥我記得你以前啊~在曉光哥跟阿貴歌兩個人出什麼餿主意時你都沒講話的,你今天幹嘛問這麼多。」小黃笑著說完,拉著我走進Sogo樓下看起來很高級的超市提起購物籃交給我,我接過籃子陪在她旁邊,看她把貨架上的東西拿起來仔細研究。
小黃先在啤酒區裡拿出兩瓶我不認識的啤酒,接著在紅酒區挑瓶紅酒放到菜籃裡。小黃陸續放了兩包跟平常火腿長得不一樣的火腿、一塊起司、一塊奶油、一根奇怪的小黃瓜、兩塊牛排、蘋果跟一小袋看起來非常昂貴的綠色葡萄,然後走向收銀台。
「不是要請我吃飯嗎?付錢吧!」小黃把我推向前。
出了百貨公司,小黃領著我倆人邊走邊聊了莫約15分鐘,她停在棟舊公寓前掏出鑰匙打開大門帶我搭電梯上了五樓。
「這裡有餐廳嗎?」我在電梯裡問小黃。
「有喔!無菜單的超高檔西餐。」聽見小黃這麼說、我乖巧地閉上嘴巴。
出了電梯門、小黃走到其中一個門口用鑰匙打開門。
「這是你家吧?」我開口問。
「沒錯!進來要脫鞋。」小黃接過我手裡的食物進門。
小黃家是間兩房公寓,比一般公寓大許多的半開放式廚房與客廳連結成一個大空間,傢俱不多陳設簡單讓整個空間感覺很大,裝修新穎的與公寓老舊的外表不同。小黃讓我自己找地方坐她進廚房整理剛買的食物,於是我在客廳的沙發上坐下來,客廳沙發旁的小茶几上放著塊貼滿照片的軟木板,上面有老黃跟小黃兩個人的照片,還有張我們考完學測那年的中秋節在老黃家烤肉的照片,照片裡的周曉光,老、小黃,阿貴跟我笑著望向相機鏡頭,我凝望著我手裡拿著的烤香腸許久,轉頭問小黃能不能抽煙,小黃拿著個罐頭空罐走過來,把空罐交給我叫我去陽台抽。
我走到陽台點上煙,回憶起學測完的那個暑假,大家約定好中秋節的那週一定要回來聚餐。中秋的前一週,周曉光不停的訊息攻擊只為了確認我已經把車票訂好。中秋那天、我們聚在老黃家烤肉聊天,阿貴帶來維士比教我們混著維他露P或是莎莎雅椰奶喝,他說這種喝法是他在他們工廠裡和工作的員工學來的。
我們聊著每個人的新學校新生活,周曉光抱怨老黃為了自己的夢想放鳥周曉光不講義氣的跑去唸師大,老黃回嘴說她為了甩掉周曉光這個拖油瓶真的是用盡苦心,還打算四年都住學校宿舍。放棄升學回家裡工廠幫忙的阿貴抱怨,他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回家接工廠,結果他爸說他只有高職畢業在工廠裡只能算學徒沒有薪水領,他已經氣到準備去補習打算明年再找個學校來唸書。
周曉光吐臭阿貴說、阿貴爸怕阿貴把員工帶壞、把工廠搞倒,只好花錢讓他去補習班消災。一群人由下午聊到深夜。
這個中秋節是我們五個人聚在一起的最後一次。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