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手貓奴的訊息(三)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結紮》
關於結紮文章在網路上查詢貓咪結紮就能查到很多,因此在這裡我不談論專業,且大部分結紮都跟TNR相關,也是為了讓野外貓咪不會無上限生產,同時又能夠讓貓咪與人類和平共存的方式。但是對於家貓反而沒有特別強制結紮這件事,所以接下來我會分享自己的貓咪未結紮跟已結紮的實際生活情況。
7年前一開始領養後,我並沒有打算結紮,但也沒有要讓貓咪交配。沒有結紮的原因是貓咪僅一隻,也沒有亂尿尿,不結紮好像也還好,並不影響我的生活,發情只有每年春季才會讓我半夜無法好好睡,而此情況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那是7年前的我的想法…
直到養貓第六年時查覺身體反覆過敏,又因工作產生焦慮,自己睡眠品質也變得不好,此時又剛好是春季,貓咪發情時凌晨兩三點不睡覺,我的身體再也無法承受貓咪發情期無法好好睡一覺的情形,因此計畫性的帶貓咪血檢與結紮受術。手術當天醫生好奇的問為什麼六歲才結紮?我說明了上述沒有結紮的原因,但我也反問了醫生對於結紮的看法,醫生也說醫學上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結紮。不過網路上查絕對是非常多關於結紮好處的文章,至於要不要結紮我覺得還是觀察貓咪的生活狀態再決定結紮與否哦。
然而自從我家公貓結紮後就再也沒有發情的行爲了,晚上我和貓咪也都可以睡得安穩,這是一件好事,我也能好好的調適身體了。經過結紮與否的經歷,我想結紮也算是一種貓咪與人類生活上和平共處的方法之一哦。
小曲的貓奴生活日誌
小曲的貓奴生活日誌
我不是獸醫也不是動物訓練師,每一隻貓咪個性也不同,生活環境也不盡相同,但自從養了一隻貓後,希望我所分享出去的能夠幫助一些新手貓奴或遇到相同狀況的貓奴們。也因此展開了我的貓奴生活日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