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事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結婚是人生大事,那離婚應該也是。
朋友正在談離婚,我並不訝異,從他們夫妻之前的互動就察覺了,只是當事人沒說,我們只能當沒事。這次找他出來,上北大武喜多麗走走,去程的車上,朋友說了。他們夫妻兩也算是跳脫傳統之人,結婚時僅去登記,並未宴客,要離婚了也沒驚動太多人。其實,即使是朋友,我們也只能傾聽。

好長一陣子了,朋友說自己睡書房的地板上,大概是墊子不合適,睡姿不良,肩後凸了一塊僵硬的肌肉。作息也不正常,凌晨2、3點才睡,但隔天也睡不晚,7、8點就起來。這次上山雖是中午出發,早上也是不到8點就起來了。

他說2天來腸胃發炎,身體狀況很不好。北大武又是一開始就陡上,他走得氣喘吁吁,我有點自責,沒預想到他這些日子來的身心折磨,不應該找他來走這種路程,應該去海拔51公尺的彌陀漯底山看日落就好。其實重點是聊一聊。

我說,不要勉強,慢慢走,不趕,到舊登山口泡茶,不要再往上。

幸好他們夫妻沒小孩,離婚處理起來會比較單純。我們聊了很多,保險、房子、工作......

離婚率好像真的頗高,但發生在自己熟識的人身上,有點不太真實。年齡漸長,上有老,下有小,有時還真希望上天不要給太多考驗。人生多點體驗很好,但希望是美好的體驗,不需要經歷過很多很多磨難來證明自己活過。我跟朋友說,人家不愛你了沒關係,自己要愛自己,身體趕快調整好比較重要。他說,已找好了新工作,準備一下,就要去上海。上海那麼大的一個城市,人扔了進去,就像水滴滴入大海,無聲無息,希望他好好照顧自己。

朋友後來問,要不要下山後去我常拍照的漯底山看日落?太趕,來不及,我說,再找時間吧。下山後,經過萬巒,我們就在那吃豬腳。
5會員
55內容數
選擇困難是資訊洪流時代的必然,關鍵字搜尋後跳出一堆文章,到底那個可信?那篇合適?沒有標準答案且因人而異。英文學習沒有捷徑,只能踏實行之,既要有字彙量又要懂文法,尤其是還得用英文寫出文章時。學習過程不會都是快樂的,但學習有所得的成就感是充實的。我試著分享自身的英文學習歷程、方法與工具書,以及一些特別的心得,希望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