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內失戀觀後感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一直是個大哉問。
用我週邊已婚人士的宣言來說:就是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絕對不要結婚!
這句話,是我一個女性朋友某次在飯局上跟我說的。有趣的是,說這句話的她;那時候才結婚兩年、小孩才3個月。
於是她們對我耳提面命:婚姻不是絕對必要的!你不能沒有錢;但你可以不選擇婚姻!
這只是個選擇題。她們最後下了這樣的註解。
知道這部舞台劇開賣的時候;其實是有點想看又害怕!
我是個日常不擅於交際的人!
某方面來說因為這樣;所以早年在男女交往、嫁娶上頭也是多有波折。
看著演員在台上嘻笑怒罵。每一句台詞我認為問的不只是婚姻裡的對方。
或許還有戀愛時的對方跟自己。
愛著愛著之後,生活中的柴米油鹽慢慢將愛變成了灰燼。只有在某些時候突然翻開;才發現在底下還有些誓言的星星之火。
最後的那句c'est la vie,道盡了多少世間男女無法說出口的感嘆與釋然。
演員謝幕的時候;我還沉浸在劇中的情緒無法自拔。結果就忘記我的票還可以領紀念品這件事情QAQ
宋詞的山之高;大概是我看完這部舞台劇的心得註解。
山之高,月出小。月之小,何皎皎。我有所思在遠道,一日不見兮,我心悄悄。采苦采苦,于山之南。忡忡憂心,其何以堪。汝心金石堅,我操冰霜潔。擬結百歲盟,忽成一朝別。朝雲暮雨心去來,千里相思共明月。
liaba Lou
liaba L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