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離婚通知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五浮躁的午後下班前,友人C小姐突如其來的訊息:「我要離婚了。」

「等等別太衝動,我去找妳。」

頓時疲勞的身心注入了熱血,姐妹友誼魂回歸,四位高中同學,迎來了久違的相聚,彷彿重回20世代的下班後的無憂單身生活。

離婚的故事到底是?

「是他提的,條件不錯,就答應了。」

「雖然他有承認喜歡上別人,但我認為並非婚姻走不下去的主因;走不下去的原因是,沒有交集,彼此不喜歡了吧!」

C 小姐說。

「蝦米!?沒有任何的爆點嗎?」

平淡如日常的離婚進行式,讓友人me有些不出所措。雖然知道C小姐對於離婚很平靜,但還是覺得有點像是取消了什麼出國旅遊行程般的小陣痛,這反而對我是種衝擊。

難道,婚姻解除,越來越通常化了嗎?

以前人們離婚還會掛念小孩的,但現在單親家庭自成一派,並不是什麼異類,什麼要選爸爸還是媽媽的戲碼也少見了,只要雙方討論好孩子的照顧模式,父母親生活品質甚至還可以提升。

但,好不容易終結可怕的婚活,總算有看對眼的異性要跟自己結婚,又不明的因婚姻生活疲乏就要放棄,這樣的人生效能似乎不高?

還是我是老頑固

由人生疲乏轉為重啟人生,這才是現代人生新趨勢?

的確,仔細觀察身邊重啟人生的人還真不少。

有育有一子,交往完2任男友,意外懷孕火速結婚登記的G小姐。

女醫生E小姐,知道先生外遇後,瘦了15公斤,參加各種運動社團,體態益發勻稱,神似女星楊采妮年輕時,也越來越多「地下」人際網絡關係,臉書照片的進程更從一般女性蛻變成升級版辣醫。

但,這個故事還是有悲傷之處,那就是,

誰是那個有選擇權的人。

提離婚的人,是相對有選擇權的人,他心中有著縝密的離婚規劃,他是給予的人,他瀟灑以對,奮力求去,已無所求。

就像是牌局還沒打完,你的牌咖硬是不再玩,無論如何情緒勒索,他就是亂講一百個理由也是要求離開,只因為他想離開。

結論,其實沒有好的結論,

或許,離婚不是最可怕的,而是我們最害怕擔任那個沒有選擇權的人




6會員
38內容數
浮生若夢,生活從來不是個好朋友 如何從每天生活的荊棘理出一條小徑 為每個人每日的功課。 身心靈的各種策略,一起分享 只是個平凡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