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傳2017】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射雕英雄傳】在金庸小說裡時常被翻拍成影劇,今年稍早時看了2017版,讓我眼前一亮。
-綜合評論-
這個版本聚集了包含苗僑偉(黃藥師)
呂良偉(一燈大師)等老戲骨
四位主演雖然是新人,然而在各方面忠心還原原著、用心拍攝出來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我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武打戲和美術場景的部分。
開頭牛家村的打戲就讓我驚艷,我一看就覺得怎麼有武打戲拍得這麼行雲流水、真材實料又大氣美麗!!!
後面黃藥師大戰全真七子、桃花島比試,最後的華山大戰也都高水準,很少看武戲看的這麼爽。
-角色-
李一桐的「桐蓉兒」高度還原小說中「黃蓉長髮披肩,全身白衣,頭束金帶,白雪一映更是燦然生光,猶如仙女一般,肌膚勝雪,容貌嬌美無匹,容色絕麗,豔如春花,麗若朝霞。」蓉兒女裝初次登場時的描寫,並且她也以自然的演技完美詮釋蓉兒的嬌俏靈動。
小乞丐出現在靖哥哥面前時,我心裏都會想「這麼可愛的小乞丐我也想要他當朋友」,難怪郭靖放不下他(她)!
另外李一桐還把小說中黃蓉面對華箏跟郭靖相遇後的感情昇華了,原本的難過失落透過那抹微笑表現出她把握要與她的靖哥哥相處的快樂時光,雖然告別會悲傷,兩人更要努力笑著一起冒險,很喜歡這樣的人生哲學(๑•̀ㅁ•́ฅ)
李一桐是真的很用心在揣摩這個角色,同時習舞的背景也讓她在桃花島跳舞時美如畫,令人屏息。
陳星旭的楊康也讓我很喜歡,他雖然壞,可是他的破碎和對穆念慈的愛情就格外揪心。
我記得有一場他在大雨中離開完顏洪烈,崩潰大哭最後奔回父母靈堂的那一整段,我第一次同情這個角色,為他泛淚,這是2008袁弘版和小說的楊康都沒有帶給我的深刻感受。
比武招親的對玉對比兩人最後的陰陽两隔,讓我心止不住的嘆息;楊康得知念慈懷孕後霸氣護妻也讓他更有溫度了。
雖然康弟是反派,但是比起以前看小說和追劇diss他,陳星旭的詮釋和編劇的改編讓我深刻體會到「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三哥」苗僑偉的黃藥師真的是超~級~帥~直接成為這部最抓住我心的男角(靖哥哥康弟滾一邊去XD)
黃藥師不只有型帥氣,各種能力強大,還是個有些古怪,可是絕對深愛女兒的深情爸爸,追劇時會真的很羨慕李一桐能有這麼優秀的演員演她爸爸
也難怪梅超風放不下師父,還為他而死啦(嗯?畫風忽然怪怪的,忽略乁( ˙ω˙ )厂)
這部的其他女角也很出彩,肖茵的韓小瑩根本是超美七師父,沒有之一!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米露的梅超風和孟子義的念慈也很美,不過私心是覺得孟子義稍微艷了一點。
而米露的梅超風真的是暗黑美魔女,但又讓人同情。不只是陳玄風誤殺的悲憤,身體的殘疾和對師父的感情,都讓我對她多了悲憫。
這部真的是我的金庸劇list上的前幾名,以後也會重刷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38內容數
    電影/電視劇影評/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