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平凡高校日常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章 當個快樂的打工仔
黎振弘,我的哥哥,就讀台東大學的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因為從 小父母工作忙碌,所以都是哥哥陪著我,照顧我。他因為成績超級好,雖然對我 很嚴格,但是也很寵我,所以他是我學習的對象。今年大三的哥哥因為在大一大 二時把該修的課都修得差不多了,所以平日都在一間咖啡廳當店長,負擔著部份 的家計。 當哥哥出車禍時,媽媽就有提醒我要去打工分擔家計,而我也開始去應徵工 作,但與其說是應徵,不如說是去找住家附近的店家幫忙,讓我有一份工作,就 這樣,我去住家附近的火鍋店找了一份假日外場服務人員時薪 100 元的工作,但 是因為老闆娘並沒有遵循勞基法的計算方式付給我相對的時薪,所以我決定要再 尋找另一份工作,所以我到我的補習班找了一份時薪 70 元的工讀生工作,一放 學就可以直接過去工作。 假日的時候,我下午五點就去上班,開始擺放餐具,以及沾醬台的沾醬擺放 也是我負責,一位跟我同一間學校,三民家商幼保科的學姐也在火鍋點工作,老 闆娘就叫她帶著我熟習工作的環境、內容、程序,在她的帶領下,我很快就熟習 了我工作的流程但我的速度上就一直被其他一起工作的阿姨嫌棄,但我會在把我 負責區域的碗洗完、廁所洗乾淨、所有事情完成後,幫忙阿姨洗碗、清理飲料機 台,因為我覺得留在工作區域久一點,可以學得更多一些。 平日,我一放學就搭乘捷運前往補習班,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電話招生,再 來就是協助帶我的導師一些小事情,例如:教室的黑板,這就是我要負責擦乾淨 的。一開始導師要我撥打流水單上一串又一串的流水號,我在一通又一通電話中, 我找到了信心,從一開始聲音畏畏縮縮,一直到可以將補習班主打的課程一字不 落的傳達到接聽者的耳朵裡,並且還成功說服學生前往試聽。 在火鍋店雖然會被一些看起來明明就才小我不到五歲的小孩子叫阿姨,但是 我可以學到許多的臨場反應以及應對進退,做事情的麻利程度也持續上升;而在 補習班,坐在我身旁的一位老師曾告訴我一句話:「就算電話裡的聲音再怎麼難 聽,也要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跟鴿子一樣美妙動人。」就是這句話影響了我,從 小就個性衝動的我,在聽到一些難聽的話,就已經受不了了,更不用說還要維持 音調聽起來的舒適度了,但我也很努力地做到了那位老師告訴我的話。 只要我下班很累,程竑偊都會在捷運站或公車站,甚至我工作的地方等著我, 送我回家,我也漸漸地把他對我的任何一點好都當作理所當然,自大的以為這就 是專屬於女朋友的權力,只要他做得不合我的心意,我就會毫無保留、毫不留情 地嫌棄,一點面子都不留給他,我一直知道自己有自尊心、優越感,但我都一直 忽略了他的感受,就這樣我們之間開始產生了裂痕,而我卻一點知覺都沒有,還 無知地挑剔他對我的寵愛。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平凡的平凡高校日常 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平凡的平凡高校日常 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不平凡的平凡高校日常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