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陣子,我在國貿局……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得意的打工經驗,是大學時期,團契有一位我原本就暗戀的學長,邀我去經濟部國貿局打工。這位學長情感很豐富,常在社團裡邀請姊妹與他一起吃牛肉麵,被朋友笑,他也不以為意。他很年輕就取得博士學位,讓我羨慕不已。他會拿自己開玩笑,說自己是「亂中有序」。

學長很好心,我初次踏進國貿局時,他還介紹我認識我那也在那裏工作的學長,不過我們始終沒有擦出火花就是。起初去打工,是學長載我,我很緊張,坐他的摩托車時,我雙手搭著他的肩膀,不敢有太多非非之想。我的打工工作是整理文件,寄給政府各部會,那時就有躁鬱症,天曉得我有沒有把文件放錯袋子。

當時處於鬱期,走在羅斯福路的巷子中,輕生的念頭油然而生。不過我始終沒付諸行動。很久以後告訴學長,他應該有嚇到吧?

後來我卸任,學長再次在社團裡找適合的學妹,不過似乎沒有人搭理他。畢業後,和學長就失聯了;多年後,忘了怎麼在臉書上重新找到他。他還是他,認真的學長,學術味很重的學長。他曾經再次請我幫忙,不過我腦子退化了,就拒絕他的好心。

如今回想那段日子,仍然覺得很不可思議,自己居然有一陣子是有能力在國貿局工作的。上天實在待我不薄啊!

37會員
407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