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沒有意外Point,只有彆扭的社群人際關係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意外point

最近很流行意外point。想不起來自己有什麼好令人意外的事。想在活得迷霧茫茫時,有一個人像韓劇《我的出走日記》裡的廉美貞對神祕具氏說的那樣:「我覺得你很透明。」

沒幾眼就看穿。用劉定騫的詩集名回應:「願你明瞭我所有虛張聲勢的謊。」這就是全部了。

被人看透是可怕的,對方成為指在自己頭上的槍。但也同時從此產生一種,原來你懂的感受,便是所謂知音。

所以還需要講point嗎?我們只是想要一個美貞吧,至少我是。並以劇裡「出走社團」的宗旨為生活目標:
不假裝幸福、不假裝不幸、誠實以對

社群障礙,沒有交流就再見

今日和友人討論起,她也列不出自己令人意外的point,便說到底是我們太透明,還是太無趣?
真是天大的難題。
對於一等親的朋友,我實在已經透明,時常在社群上分享很多自己,所以社群追蹤人數很低,有效限制難以形容的親疏遠近(也懶得設摯友)。
漸漸社群變成一個樹洞,把好多雜七雜八的心情都塞進去。
好前一陣子,一等親友人的朋友介紹他的高中同學,以多認識新朋友的名義。選了個天,總共五個人出遊。
當天我內向人格大爆發,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尷尬。我怕我的尷尬讓別人尷尬,但到頭來其實只有我自己心裡在尷尬(繞口令)。
結束之後,對方主動追蹤社群。我一整個心裡不安,為何要給陌生人看我這些碎念呢喃?萬一我變透明了怎麼辦?轉想,可能他也不在乎、也不會認真看吧,我未免擔心太多。
開始變得不敢PO太奇怪的東西,心裡仍有防備以及卡。
發了幾則限動,發現對方是個熱愛按反應符號的類型,多的是笑cry(因為我很有趣我知道^_^)或是大拇指比讚。而且是純按,沒有要對話和聊天的意思。
漸漸夾雜著一種煩躁感。沒有要交流的話,何必留著?於是某天,就把對方刪掉了。成為真正的陌生人吧,不要勉強。
一想到對方可能永遠不會發現我把他刪掉,一方面減少罪惡感,一方面也覺得自己以上的心路歷程很蠢。
刪掉之後,心裡果然舒暢許多。又可以繼續廢言,不用管誰的反應了。
飄飄走,飄飄然。讚的。
像醬子飄起來唷。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