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自我:《我的出走日記》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海報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最近才開始看去年頗受好評的韓劇「我的出走日記」(나의 해방일지)
(目前還沒看完~但我就是喜歡按照自己的步調追劇呀 >///<)
劇中的節奏緩慢、平淡,就像是現實人生一樣,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情節橋段,只有載浮載沉地在社會裡,安靜又真實的生活寫照。
看著看著,我突然覺得此刻的自己還挺像廉美貞的!
我因為讀研究所的關係,而獨自從鄉村搬入都市生活,剛開始確實是期待的,總覺得都市充滿著熱情與新奇事物,感覺一定會很有趣。但隨著獨居生活的展開,一個人的時間變多了,原先期望的自在感卻逐漸被寂寞感給吞噬,當然,我仍然相當崇尚這種自由的日子,心境愉悅時,一個人的隨心所欲是無庸置疑的,但被負面情緒籠罩時,一個人卻更容易陷入無止境的深淵裡而難以自拔。這時候,我就會很希望有人能夠拉我一把,溫暖的幾句問候也好、短暫的相聚也行,多期盼有股力量能將無力的我拽出窟窿。因此,我總是在做著天降奇蹟的白日夢。
愈長大後才發現,我的個性其實挺古怪的,縱使是自己、也總是拼命努力地想要搞懂我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時常想著想著,卻又會招致三心二意、矛盾不一的思緒前來叨擾攪局,遂而澆熄熱情、使步伐躊躇不前,心中念想因此受到推託甚至停擺。嗯...此刻想起來,自己的確一直處在這樣的循環裡過日子。
長久下來身心俱疲,好累、真的好累,心累的感受竟比勞累還要大上數百倍,不斷一次又一次的心靈內耗,真的很不好受。有沒有什麼好辦法能讓自己跳脫心魔的束縛呢?除了持續幻想著那個至今仍不存在、身處遠方或異地、但總有一天會如天外奇蹟般降落在我面前的,願意瞭解並包容我一切的人。若有幸能夠實現,「感恩」二字或許都難以言盡。
在此之前,我仍舊是自己一人,雖然個性不完美,但我坦坦蕩蕩的活在世界上,承受著時而歡喜、時而憂的自我情緒,雖然缺少心靈寄託之處,但我想生命自有出入,一定會尋覓出另條能夠讓我宣洩和抒發的管道吧。
此刻我依舊承受性格所苦,但...這就是我啊,是自然而然隨天性發展而出的,我不想違背本性而刻意與大眾趨同,我要走屬於自己的路、堅持自己珍視的事物。我特別喜歡感受生活裡的平穩時刻,是那麼安靜卻又令人放鬆,並且時不時幻想有朝一日能夠掙脫枷鎖、遠離塵囂,抵達真正的自由之處。此念恰好與「出走」(或解放「해방」)不謀而合。
重新梳洗一番後,將來遇事無論如意與否,生命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角落小女孩
角落小女孩
慢悠悠過日子的獨居女孩,興趣是烹飪和閱讀,最喜歡安靜、自在的獨處時光,對任何事物都保有好奇心與獨特見解,以充滿自我意識的生活信念,愉快地享受每個當下。總是相信,既使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快樂、很滿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