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貓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逛街對我來說,一向是能免則免的事。回到台灣定居後,開始依賴蝦皮購物平台,小至襪子,大至餐桌椅、冰箱、洗衣機,通通訂回家。我常說:「蝦皮是我的好朋友。」用蝦皮購物真的超方便,不過有個缺點,要處理大量的包裝材質,不太環保。還好我的另一個斜槓工作是自製自銷養生茶包,這些大小盒箱剛好都能循環再用,減輕一些罪惡感。
有一些較舊不適合再拿來出貨的紙皮箱,就成了家裡的兩隻貓的最愛。只要在地上擺一個空箱子,貓就立刻乖乖跳進來。有一天,我不小心把一張正方形的厚紙板落在地上,貓照樣走上厚紙板一屁股坐下,我好奇了,於是第二天決定用卡其色膠紙在地上貼了一個方框,貓依然捧場,走進框框裡,還在裡面睡了一個午覺。
我突然覺得大部分的人很像貓,時常迫不及待地走進框框,幫自己設好限制、定位、貼標籤,好像唯有如此才有歸屬感。有些人的本質是貓,但卻被迫或者自願成為豹子或獅子,因為其他人也正往成為豹子獅子的路上努力著。到後來,整個水泥叢林充斥著豹和獅,大家都戴上誇張的毛髮,和尖銳的假爪子,對著彼此張大身軀,而內心卻嚮往著,一個飽足了在陽台慵懶甜睡的午後。

〈我們都是貓〉/ 漫漁

追逐 是豹的遊戲
不適合我 也不適合你
在地上畫個框
看誰先坐進去
舔爪 順毛 然後等待
等待一個跟自己一樣的
獵物
爭奪和殺戮 是獅的習性
我做不來 你也學不像
弓起背脊撐大尾巴伸出利爪
以逆天的氣勢
嘔出一個
軟趴趴的
毛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