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初訪台灣猴硐貓村,群貓姿態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年第一次到瑞芳的猴硐探訪貓村,我拍下街貓們的各種姿態,欣賞他們面對人類的各種樣貌: 或慵懶、或警戒、或信任、或不可一世。六年過去,不知道以往習慣觀光客來訪的他們,現在是否仍安好?
門前的漂亮小貓,冷靜又不失禮貌的蹲坐著
順著碎石子樓梯的弧度,把身體睡成了水的質性
躲避著人們眼神,帶著貓鈴鐺的他靜靜地坐在人來人往的欄杆,不逃走也不搖尾乞食
黑得發亮的貓,在草叢裡像是伺機而動的獵豹。
沿著木頭拉長放鬆身體,認真練習瑜珈才是養生之道
練習累了便休息,反正上頭有絲瓜葉們擋住炙熱的陽光
單腳撐地,貓在江湖。梟雄就算倦了,排場氣勢還是要有
管你是觀光客還是本地人,要肚子貼牆還是腳踩通風口都是我的自由
這個有觀光客的味道,也許可以獲得一些餅乾或肉泥
你看我,我看你,看看誰的眼睛比較大,先眨眼的那個就輸了
有誰規定我一定要一整隻完完整整的在相片裡嗎
花花臉加上白襪子,溫柔的我醜的很可愛,超級耐看的好嗎
看看我的背影,果然很溫柔吧
回程的車上順手拍下的山景
靠著山與海的小貓村,祈禱在疫情過後依然平靜

這篇的照片是六年前隨手用I phone拍下的,畫質部分不如專業相機,我也非專業攝影師,只想和大家分享當天旅行的美好,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幫我按下愛心,拍拍手,追蹤我,或看看我的舊文章,留言給我告訴我你最喜歡我的那一篇文章,都是鼓勵我的方式噢*^_^*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