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當看到那改了名字的帳號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年以前,我因為打工認識了一位朋友。
我還記得上了幾次班後、我都還是只聞其名。同事們驚異我的班表之餘、都會說是"比較正的那個"。直到可能過了一個月吧,我才第一次跟她一起當班。我對她的外表沒有評論。但後來、她是我在那段打工時光裡有過感情最好的同事,我們也成了關係不錯的朋友。
她是默不作聲時、看起來很冷淡的人,實際上一開始我也不太確定怎麼跟她來往。但我們同期進來、又是同一間學校,很快就發現彼此很聊得來(應該,沒有自作多情的話),都能自在地向彼此分享一些自己的事:學校的事、打工的閒話、家裡的狀況,我甚至記得有次還聊到對小朋友的喜好(她很喜歡小朋友)(她說的)。
上班時我們就互相照應、幫買個便當、偶爾幫cover一下對方想偷懶的心;後來也偶爾私下相約吃飯、或喝個下午茶—當然、都是在彼此沒交往對象時。身為一位異性、我得說,她大學期間有交往對象的時段少得令人意外。
不過、她比我早離職了。她覺得這個打工做得差不多、該回頭專注在畢業、和下一步上。的確、因為她大學要早我一步面對畢業。
在那之後我們偶爾講上話,她也都會很開心的跟我分享近況,我們也還是能偶爾約個幾次。記得有次我們約了在光復北路、又是一家下午茶吧,反正就是吃飯聊近況—說起來那天她腳上的豹紋平底鞋我倒是記得很清楚,豹紋的耶?!不~那個畫面、要不是搭她的腿還滿好看...好、算了,豹紋就讓它過去,但那天我也得知她決定辭掉現在的正職工作。雖然只做了一年、但我本就經常耳聞那個行業催人老。她告訴我、她接著準備要出國留學,去美國。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其實我也自問過好幾次為什麼我從來沒追過她,畢竟自從認識後、她就一直都是我身邊朋友中最~耐看的。有次晚上我在校園裡趕路時、她忽然不知道從哪裡跳出來擋在我面前就是打招呼,我很確定當時我是完全定在原地,腦袋斷線、一臉傻樣。記得後來我留言跟她說:"因為我一瞬間想不起來我有認識這麼正的女生"。
但總之就是這樣了。因為我們最後時期就是偶爾約約,所以她一離開台灣後、我們自然地漸漸沒再連絡。沒過幾年、我們就只剩下"臉友"的關係,若有若無的連結著。所以當我有一天再在螢幕上看到她的大頭照、卻搭配了陌生的新名字時,愣了半晌不知道怎麼反應,然後是一陣百感交集。
這個螢幕是我們僅存的連結方式,但我現在只能坐在地球的另一端、用這樣的管道看到了不同的名字。所以她的故事還是持續更新著,只是不會再輪到我知道,我只能遠遠的、像讀報紙般,偶爾搭配回憶一起閱讀。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人生裡、有的故事會畫下完整的句點。
...不過其實不只這樣。
她連姓都改了。
現在她姓「 」。
哇、這種部份啊~我在螢幕前苦笑著、回想起跟她對話的過往,覺得現在的自己可能不會錯過吧、但當時的自己好像甚麼都錯過了。
但人生不就是這麼組成的嗎?
而今天、也正好很適合寫出這個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角落世界
角落世界
我曾經走在醫師的路上,輔以經濟、行銷的學習,現在則正以程式工程師的能力、做為一家公司經營者在新創圈戰鬥著。角落世界 來自於我喜歡抱著各種好奇地探索這個世界,喜歡發現人們令人驚異的各種思想累積。最簡單的學習、是就算只從一個小角落出發,你也必定會看到無邊無際的廣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