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掉進了記憶的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近期每周一都會更新「樹洞聊聊天」文章?
最近我漸漸建立起一些儀式,比如說每天起床的瑜珈練習、靜坐五分鐘然後抄寫一遍心經(響應菩薩寺的活動,第29天)、吃完早餐的打掃(掃雞(蛋)毛),
發現這些儀式讓我的心安定許多。
我也喜歡每周一寫樹洞文章,整理內心的感受,
希望可以成為我日常的儀式之一。
上周都在看溫布頓網球賽,看得日夜顛倒,夜貓子習性又回來了。
前幾日晚上8點就睏了,睡下去,凌晨3點醒過來。
沒有刻意回想,不知為何,就掉進了記憶的洞中,回到了妹妹嫁到美國之前。
那時,姊夫會在周日早上,開車載著我們姊妹三人到三義的麥當勞吃早餐,媽媽有時會跟。
然後跳到姊姊生了小孩,妹妹嫁去美國,三義麥當勞吃早餐變成了我與姐姐一家。
周日早睡的迷迷糊糊,說不定都還沒洗臉刷牙,就跳上車了。
麥當勞早餐也不是什麼珍饈美味,但偶爾就是想吃那一味,
一邊跟家人們閒聊,小確幸的日常。
穿透回憶的光,想到那些週日早晨,真是閃閃發亮。
當時理所當然的日常,現在回頭看是種奢侈,怎麼會只是小確幸呢?
是大幸福吧!
然後就想到了說書人 ←「噢!NO NO不要想到我」說書人OS大概如此吧 XD
🌟「樹洞聊聊天」是喬安納方格子中付費訂閱的文章分類。
感謝你付費訂閱支持我~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4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2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專輯|鄭興《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關於台北的記憶都是潮濕的這不是一張華美磅礡的史詩鉅作,而是關於一個人與一座城市的一段生命歷程,當中飽含的情感真摯而動人。我開始從一個異鄉遊子的視角,窺見他眼中台北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1-09-07
忘懷不了的記憶中的味道 食物真的是無法忘懷的記憶,每回老公帶我們回到他的家鄉南投,絕對不是帶我們去走訪風景名勝,一定是帶全家去回味他的童年:阿財意麵、橋頭肉圓、中興新村的酸梅湯、中山公園對面的無名臭豆腐,邊吃邊聽老公慢慢細數年少時的歲月。  
avatar
小恩
2021-06-30
致青春 | 將關於你的記憶寫進跑道如果回憶會被蠶食,希望能將關於你的記憶寫進跑道,讓它代為記住這段美好。
Thumbnail
avatar
黒澤氷
2021-06-23
泰國疫苗的水之深,請勿亂踏以免掉進名為謙卑的洞裡原本的我並沒有著急的想趕快打疫苗,因為清楚在泰國的外國人,在施打疫苗的順位清單是排在很後面的。再者,泰國的疫苗現象一直處在風雨飄搖中的狀態呢!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6-22
別再受騙於自己的記憶了!你學習對了嗎?在開始閱讀之前,讀者在心中回答我幾條問題: 1. 你昨晚是幾點吃晚飯的? 2. 你上一個星期日是幾點起床的? 記憶是一種聯繫神經的一種蛋白質,在海馬迴(Hippocampus) 決定留下來的核糖核酸裡 記憶有分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要在學習中發揮有好的表現,一定需要善用長期記憶去完成任務。 而短
Thumbnail
avatar
Neptune (Aka. CK)
2021-05-17
奇妙夜物語-第一話:盜走了的記憶轟隆的雷雨作響!尼爾森被雷雨交加的巨響吵醒。 他發現外頭的雷雨下得特別厲害,可能他會因此而一整晚也沒法子安睡。既然沒法入睡,他便打算到街角的小賣店逛逛,說不定能看到那個漂亮的女店員。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3-11
2017韓劇TVN【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 써클 : 이어진 두 세계】沒有了記憶,如果幸福呢?那不就好了嗎?(呂珍九 孔昇妍 金康宇 李起光)●2017韓劇TVN【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 써클 : 이어진 두 세계】沒有了記憶,如果幸福呢?那不就好了嗎?(金康宇 呂珍九 孔昇妍 李起光) ◎有點燒腦的韓劇,倒不是劇情多難猜,多難解謎,而是編導剪接用心在「年代」轉換還有「記憶」修改。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