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我對面的爸媽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抬頭才發現坐在我對面的爸媽如今已是戴著老花眼鏡在包檳榔!
因為店裡的小姐確診,我爸媽連續八天都在檳榔店上將近15小時的班,超級辛苦!而我這個近日生意慘淡的管家也會去幫忙。
從小一開始我和姊姊就開始在檳榔店幫忙,我們一家一起上工可說是一個小型的檳榔加工廠,每個人各司其職,井然有序。我的工作會根據包檳榔的人數有所調整,如果今天只有兩個人負責包檳榔,我就可以邊切葉子邊抹白灰(現今已有噴灰機),搞不好還可以把檳榔裝袋。但如果是三個人都在包,我爸就要幫我切葉子,我只需要負責噴灰和裝袋。如果要問我和我姊的專長是啥,大概就是包檳榔吧!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姊還曾經包到打瞌睡,哈哈 ~
爸媽的檳榔時代,我應該算得上見證人吧!從小待在家,長大到外地唸書甚至工作後,遇到節日回家需要幫忙的時候,我總是會去店裡面。那是一個非常自然而然的動作,坐在位子上完全不需要上手時間,直接就可快速進入戰備狀態!
那天我晃到店裡幫忙,一抬頭內心真是萬般感慨!小時候看著爸媽總覺得是巨人,現如今望著坐在對面的爸媽,爸爸戴著老花眼鏡,媽媽微微蒼白的髮絲,心裡百感交集,一眨眼爸媽都漸漸老去!
過去在外漂泊久久才回家一次,雖知道爸媽逐漸變老,但那和待在家慢慢看著爸媽的老去是有所差別的!每天每天都可以發現爸爸步伐變慢,媽媽的記憶力不如以往,有時一起在客廳看電視,一回頭爸爸就睡著打呼了,而媽媽則是認真戴著老花眼鏡再看臉書,這只有在家住才看得到的畫面。
透過每次旅人的年齡知道自己已經不年輕了,但看著爸媽變老衝擊力還是很大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