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開始注意爸媽老化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朋友跟我聊爸媽年紀到且開始老化

有天他回家吃飯發現媽媽煮菜時變得脾氣不好就跟媽媽說不要煮了去外面吃

但是媽媽說食材都買好了只是早上沒睡好,漸漸他觀察爸媽的頭髮已經都半白

也最近聽到媽媽說腰酸背痛才去醫院做檢查回來

他說回想這半年爸媽都是膝蓋及肌力的問題

她跟媽媽說以後晚餐請人送餐來,假日想煮在煮不要累了也影響心情

幾天前媽媽想自己煮不知道為什就摔破一個媽媽非常喜歡的盤子

他聽到媽媽自言自語真的是老了

我跟她說老人家不是一下子老是因為我們忙於自己的事

等到我們察覺時已經很多功能都退化,這個是人都要接受不可逆的事實

但是該做的運動跟對外安排短暫旅行都可以讓家人更凝聚情感

不要讓老人家孤老!

我說以前回到奶奶家時奶奶非常愛乾淨家中總是一切井然有序

漸漸地我發現奶奶不注重乾淨事因為體力退化,後來我們也接替她的家事

但我會留一件事給他做就是澆澆花跟掃落葉

跟提醒她坐在陽台曬太陽

光陰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一直到肌完全無力時已經牙口也無力

雖然有悉心營養照顧但歲月從來沒有停止過把人都磨老了

大家都知道健康事唯一但誰能逃過歲月的摧殘

沒有人可以贖回以前的光陰

誰都知道要活在當下瀟灑走一回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就是這樣老了!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