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知曉的一切 (3)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專案完成,也進行各大通路的試賣,包括大型百貨公司,或是大型連鎖型超市,每種商品都獲得相當好的評價,全國的訂單也陸續增加。對於紫來說,是短短的職涯中非常完美的表現。而晴對於第一次參與的大型專案,就可以擁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心中也是雀躍不已。
「紫,太好了,有妳的帶領,這次真的非常成功呢。」晴開心地對紫說。
「也要感謝妳和這次團隊其他人的協助,我們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紫微笑地說。
今天,終於可以準時下班了。走到大門撐起傘,往車站的方向走去。不算小的一場雨,晴在路上慢慢地走著,深怕腳上的高跟鞋滑腳。抬頭一望,前方兩人的身影,讓晴不得不停了下來。走在右側的是紫,而她的手挽著身旁的男子。那個背影,是晴再熟悉不過的,隆。
「原來,是妳。但妳卻從來就沒有說實話...」
從這天開始,晴的心中不得不對紫有些芥蒂。但自己在工作上還有太多必須仰賴紫的經驗,不能也不想破壞現有的平衡,所以她一直將這份不滿的心緒隱忍著。


下午的會議即將進行,晴早先進入會議室準備今天的簡報,不久後隆也開了門進來,看起來應該是在找誰。
「紫,她晚點才會進來。」晴頭也不抬地說著。
隆聽完,沒有說什麼靜靜地走出會議室。而晴,坐在位置上,停下手邊的動作。紫從來沒在晴面前說過自己有男友的事,但只要有關隆的消息,她總是十分留意。而且只要聽到可能有那位女同事對隆有仰慕之情,她總會婉轉地告訴對方隆早有了女友,讓對方打消念頭,原來這是紫慣用的方式,晴此時才了解。
稍後,紫也走了進來,看見已在會議室裡的晴,不知怎的眼神中有小小的失落感。
「隆,他剛剛來過,看見妳不在就出去了。」晴儘量用平淡的語氣說。
「晴······妳知道了?」紫問。
「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晴勉強露出微笑說。
「謝謝妳,晴。我用了很多的心思,才讓隆留意到我,實在不想讓其他的競爭對手將他搶走。」紫說。
「其他競爭對手?包括我?」晴心中想著,對於紫過度遮掩的態度甚至欺瞞,她的心中實在不是滋味。
「我可以什麼都不說出去,但妳必須幫我做一件事。」晴接著淡淡地說。
「妳連我都沒說實話,可見你對其他人也撒了不少謊。既然妳喜歡隆到這樣的地步,我可以幫你保守秘密。但,這次的專案,妳必須讓我擔任主導,而且要從旁協助我直到完成為止。」晴語氣和緩地說,但內容卻令紫心驚膽跳。
「對不起,我沒有和妳説實話。但這原本是我的企劃啊!」紫有點慌張地說。
「妳自己衡量吧,看哪個重要。」晴繼續處理著手上的簡報。
未完•待續~
天平的兩端,
從來就沒有平衡點。
進退維谷之間,
傷痕累累卻也無力挽回。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