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知曉的一切 (4)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上次在會議室的談話,紫不得不對晴言聽計從。而自己所構想的大型企劃,正如晴所說的,為了能夠繼續能夠與隆可以順利的交往,紫也不得不讓步,她與部長提出了請求。
「我想,這次的專案應該要由晴來執行,畢竟有了先前的經驗,我想她也是相當適合的人選。」紫勉強帶著微笑說著。
「紫,妳確定?這是你自己想的企劃,我覺得相當不錯,如果成功可為公司帶來更大的利潤,也可為你自己帶來更好的職涯表現,如果讓別人執行,對妳自己不是相當可惜嗎?」部長問。
「謝謝部長您的關心,因為,在專案完成的時間,我也差不多要結婚,且婚後必須好好扶持我的先生,所以應該會離職。」紫有點眼眶泛紅地說。
「這樣啊,太可惜了。不過這也是每個人的生涯規劃,先恭喜妳了。」部長說。
這是她與隆討論的結果,本來就已計畫要結婚的兩人,在紫遇到這樣的狀況後,也不得不將婚禮時間提前。
而這次的專案,也破例讓晴執行。當然一個新人得到執行大型企劃的機會,的確令其他人眼紅,但晴也管不了這麼多,只有做出好成績,才能繼續向上提升。職場不得不說的,還是以結果論為主。而這中間紫和隆卻也幫了晴不少忙,與其他部室的溝通,還有廠商的協調,都盡心盡力。
「妳可以不用這樣的,紫。讓她知難而退,才知道職場也是還有規矩在的,不是隨便就可以這樣踩著別人的把柄往上爬。」隆十分心疼地對紫說。
「沒關係的,就當是離職前最後的奮力一搏,我也不想留下遺憾。」紫說。

而紫沒有和隆說的是,為了他,她在許多女同事前撒了謊,或是有過多的欺瞞。這些事如果被說了出來,不只是她自己,可能連隆都會受到波及,所以她也只好默默地忍受下來。
所幸,這次的專案,又是完美地呈現。在社內舉辦的試賣會相當成功,之後也將之商品化推廣到全國的通路,相當獲得好評。


晴可以說是一戰成名,公司也留意到了他的存在。而之後的幾的大小專案,晴運用這幾次的經驗,也都獲得相當亮眼的表現。而對她眼紅的其他人,也不得不低頭甚至有些馬屁的行為,晴對此相當不屑一顧。
經過了與紫的事情之後,她了解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有時脆弱地有如初冬時結冰的湖面一般,再怎麼小心翼翼地走著,還是會有失足墜入的風險。人際關係,自此之後不過就是成就自己的一個手段罷了,逝去的真誠已無法再現。
這天是紫在公司的最後一天,辦完離職手續,部長特地讓同事們歡送她,部門裡的同事們合送了一束鮮花,和一些小禮物,紫雖然帶著微笑,但離別的傷感依舊讓眼眶的淚水依舊忍不住滴落。
要下樓前,晴送她到電梯前。
「晴,以後要靠你自己了。」紫說。
「嗯,我知道,謝謝妳的指導。」晴說。
「記得凡事還是要留些餘地,自己也才有轉圜的空間。」紫接著說。
「嗯,我也知道。但為了生存,許多事我們都身不由己,不是嗎?」晴回答。
這句話,道出了兩人的處境,各自皆有體悟。轉身進入電梯內的紫,與依然站在電梯外的晴,兩人淡淡地微笑,不得不的經歷,晴與紫都眼眶泛淚。
不知不覺中,
我們也成為一個冷漠現實的大人。
找回初心,
或許才能從茫然中覺醒。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