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法國喜劇《世界的起源》是對法國畫家古斯塔夫·庫爾貝致敬吧!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Netflix上看到ㄧ部法國喜劇叫「世界的起源」,看著翻譯還滿正經八百的,結果是ㄧ部很荒誕的喜劇。故事的開頭是法國電影常使用的題材(可能我常看這類法國電影),大概就是對生活感到困惑、工作不順利、跟另一半相處出現危機。
看了前10幾分鐘,本來以為又是那種「心靈成長的文藝片」,但荒謬的事就在主角因為老婆的建議之下去了心理諮商,但這諮詢師妙就妙在她有「通靈」的能力,知道了主角過去的傷害。
主角也從半信半疑變得有點被說服了,並尋求自身問題的解決方式,這時候諮詢師給他的方法真的是有夠難為情,但他必須在三天之內取得這樣「物品」,否則他將會死去。
而這樣「物品」必須從他母親那裡獲得,不過他跟母親的關係不好,好幾年都沒回去看她,但攸關生死,他還是放手一搏。至於笑點就由各位自己體會啦。
但我發現這部喜劇很少人討論,不知道是不是笑點太毀三觀。我個人到滿喜歡這種「法式幽默」的。跟美國喜劇「大明星世界末日」跟「名嘴出任務」比較的話,我覺得法國演員的演技更內斂一點😂😂😂😂😂,少了美式的浮誇。就以那兩部美國喜劇片,James Franco跟Seth Rogen的臉部表情跟姿體動作都很浮誇,情緒也非常高漲。
而這部法國喜劇則是「一臉正經」的做出一些很毀三觀的舉動,雖然法國電影也是有類似好萊塢式的喜劇,但我覺得不到位,沒戳中笑點。
而這部電影其實是對法國畫家古斯塔夫·庫爾貝於1866年創作的《世界的起源》(法語:L'Origine du monde)致敬吧🤣!
劇情比起刺殺金正恩跟世界末日,男主角的處境更能夠感同身受,一無趣的生活就如同心臟停止跳動般的麻痺。
如果故事的尾聲男主角最後還是不顧一切,放手一搏終於得到他需要的物品,這實他的心也恢復跳動了。
這讓我想起章魚哥夢寐以求過著沒有海綿寶寶的規律的生活,最後還是抵擋不住那生活的無趣,拿起落葉吹風機開始玩耍,人生就是要那麼一點瘋狂才會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wene
Gwene
喜歡音樂、電影,帶著一個分享的心情寫下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