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二十五章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章二十五、八大職類
「……以上就是這次的報告。」
聽完麗瑟的報告,方舟開口:「根據分析的資料,那裡的礦產資源相當豐富,可以解決我方目前資源缺乏的問題,我這邊會安排設置新職業『運礦工』,到時候……」
麗瑟卻忽地插話:「那個……關於我報告提到的人造井,那個是……」
「那個是噴射井,妳回報的那個位置,舊時代時確實有個軍事基地。」方舟頓了頓,又問,「妳既然都看到了,怎麼沒有下去看看?說不定會有什麼有價值的資源。」
「我想這次的任務不過就是給慧獸群落送食物,還有放置採礦機器人,就沒帶上裝備,那個洞裡面又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沒辦法確定是否安全,也不是主要任務目標我就……」麗瑟說完一臉不好意思的笑笑,「不然我下次再去看看吧。」
「那個我會再安排。」方舟頓了頓,又說,「小物品還好,但一般要從噴射井內帶資源出來,沒有懸吊設備無法做到,待我準備好再通知妳。」
報告結束後麗瑟便離開本廳,一到家剛揭開門,熟悉的香味馬上竄入鼻腔——是披薩!
麗瑟連忙將鞋子一脫,往廚房奔去,果不其然餐桌上正放著熱騰騰的墨西哥辣椒香腸披薩,喜不自勝的她手也沒洗便抓著吃起來。
「喂!」憶紋轉過身,見到這猶如餓死鬼的吃相,滿臉嫌惡地打了下麗瑟手背,隨後又抽幾張消毒紙巾替她擦手,「不是跟妳說了,要先洗手才可以吃飯嗎?」
而麗瑟只是一個勁傻笑,「我餓了嘛!」
「都幾歲人了,怎麼跟個孩子似的……」憶紋沒好氣地瞥了麗瑟一眼,將紙巾丟棄後至冰箱拿出鮮血,倒入杯中後遞給麗瑟,「拿去!」
「謝謝憶紋媽媽!」麗瑟笑著接過杯子,像想到什麼似的問,「萊卡呢?」
「應該晚點會出來。」憶紋聳聳肩,在麗瑟對面坐下,「我們先吃吧。」
見麗瑟仍擔憂地望向萊卡的房門,憶紋拿著披薩湊到她嘴邊:「啊——」
麗瑟隨即乖乖張口吃下。
「這次的任務還好嗎?」憶紋關心道。
聞言,麗瑟嚥下披薩,將在慧獸聚落找到地下基地過程詳細交代了遍。
「所以妳覺得方舟裡面有……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人,是嗎?」
麗瑟皺起眉頭:「我不知道……」頓了頓,「但目前種種證據看來……確實是方舟內的某個部門,對地下基地發送指令後那個東西才發射的。」
「LGM-30M……這個編號我有印象,是美國的洲際飛彈,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時戰爭剛開始,新聞系統還沒癱瘓時有報導,說美國開了關鍵的一槍,LGM-30M重創敵方軍事單位……」憶紋若有所思地繼續說著,「但也因這一發飛彈,局勢從各區域小衝突,瞬間延燒成世界大戰……」
「所以說……這顆飛彈確實是戰火蔓延的關鍵,是嗎?」
「是不是關鍵我不知道,但它就是個開端,之後各國間的衝突就再也止不住了。」
麗瑟拿起杯子將鮮血一飲而盡,原先還猶疑不定的雙眼已轉化為堅定。
「妳想查就查吧。」知曉麗瑟的性子,憶紋也沒打算攔她,只問:「想好要從哪開始查了嗎?」
「我看到的代碼是NSARK-D00MED……」麗瑟看向憶紋,「這個代碼是哪個部門的?」
「我怎麼會知道……」憶紋聳聳肩,見麗瑟一臉求助的模樣,她嘆了口氣,「NSARK指的是方舟,這個我跟妳說過的吧?」
見麗瑟猛點頭,憶紋繼續說道:「D00是職種類別,MED是部門名稱,所以……」
「所以什麼?」
麗瑟滿心期待的盯著憶紋,但憶紋只是再度聳聳肩,雙手一攤:「我也不知道。」
「欸……」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啊……」
「妳看起來對方舟的一切都很熟悉嘛……」
見麗瑟一臉失落,憶紋不自覺將語氣放軟,「職種類別、部門名稱的代碼均為『方舟』還是個計劃時由工程師們所編程,這個如果不問有參與的工程師根本無法得知……」
「那要去哪找……」
不等麗瑟說完,憶紋又說:「妳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見麗瑟不解,她解釋,「參與方舟建設的相關人員,不論建築師或系統工程師,在方舟完成後相關記憶都被刪除了。」
麗瑟反射性的想問憶紋怎麼知道的,卻忽地想起憶紋在醫院內負責的診療項目……
而憶紋見麗瑟欲言又止,自然也猜到她想問什麼,大方承認:「嗯,他們的記憶都是我調整的。」頓了頓,「現在已沒有其他人知道關於方舟系統的內部訊息,除非妳能找到項目的核心成員。」
「核心成員……是指方舟的爸爸們嗎?但方舟之前有說過……」
憶紋點點頭,「他們在方舟完成後就不見蹤影了,沒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方舟也不知道?他不是監控著整個內部嗎?」麗瑟不死心的又問。
「妳有問過方舟,它的製作者在哪或類似這樣的問題吧?」
見麗瑟點點頭,憶紋繼續說道:「那妳應該還記得方舟是怎麼回覆妳的才對。」
「它說……製作者都不在方舟內,也無權干涉方舟內部事項。」
「那就是那樣了,他們確實不在方舟內。」憶紋啜了口果汁,「方舟沒有說謊的概念,也就是說他不會說謊,只要你發問他就會回答,如果問題涉及機密內容,他會直接說他不能回答妳,之後還會找機會做記憶調整。」
聞言,麗瑟不由得一陣惡寒,慶幸著自己是與憶紋商量而不是方舟,不然哪天可能就被消除記憶了……
既然無法直接與製作者確認這組代碼的所屬部門,那只好一個個確認……
似乎是看穿麗瑟的想法,憶紋提醒道:「妳要一個個查也不是不行,但我建議妳可以先過濾,再根據妳要調查的類別安排下,這樣比較省時間。」
「過濾……?」
見麗瑟一臉茫然,憶紋忍不住扶額:「方舟內的職業主要有七大類,分別為:食、衣、住、行、育、樂、醫,最近還新增了一個其他類,就是『運電工』、『運礦工』……這類的新職業,既然是發生在之前的事,新增的類組就先可以剔除……」頓了頓,「『醫』妳已經看過了,職種代碼是G00,這個也可以剃除,但食、衣、住、行、育、樂還是得去確認下。」
「憶紋,我有個問題……」
「?」
「妳剛剛說的食、衣、住、行、育、樂、醫……這個排序是怎麼來的?是方舟公布的嗎?」
「怎麼可能。」憶紋白了麗瑟一眼,「食衣住行,這四個是人類基本所需,而其先後排序,最早出現在1929年美國人類學家『羅伯特·路威』的著作中,之後其它國家發表相關著作時用的也是……等等,妳是說方舟的職種編碼用的也是這個順序嗎?」
「我只是覺得有這個可能罷了。」麗瑟搔了搔臉,「畢竟方舟是人為製造,這個編碼系統也是人為排序所制定的代碼吧?這樣的話,運用自己熟悉的順序來排列,不也是有可能的嗎?」
憶紋一臉不敢置信:「我竟然沒辦法反駁妳剛剛的話……」頓了頓,「如果按照妳的推論,『醫』的職種代碼是G,這部分確實是對上了,問題是按這推論的話,職種代碼D的是『行』,也就是『方舟交通集團』,這就又相互矛盾了……方舟的三大條款妳也清楚,它不能傷害人類。」
「唔……難道這順序不對嗎?如果還能在縮小範圍就好了……」
「若要再縮小範圍的話,可能就要考慮犯人這樣做的原因,為什麼要引發世界大戰?他希望人類滅亡嗎?這對他有什麼好處?還是他希望把存活的人類集中在方舟內?這麼做又為了什麼?」
見麗瑟一臉呆愣地沉默著,似在思考又似在發呆,憶紋又說:「不管怎麼說,手頭上的線索都太少了,如果妳真要查,得有長期戰的心理準備。」
聽著憶紋的建議,麗瑟思索著該從哪查起,不自覺面色愈發凝重,見狀,憶紋不做聲色的抬起手,彈了她額頭一下。
麗瑟吃痛地捂住額際:「做、做什麼?」
「不要忘了妳還有醫院的工作,家醫科不能請假妳沒忘吧?」
憶紋這一說,麗瑟才想起似乎有這麼回事,她撐著下頜繼續思考其他方法,眉頭不知不覺地擠成團。
憶紋原本只是默默看著,好半晌卻仍見麗瑟滿臉糾結,她忍無可忍的捏住麗瑟雙頰:「妳是不是笨蛋啊!!」
「唔嗯……?」
見對方一臉無辜,憶紋強忍住嘆氣:「妳隨便找個條目,讓方舟開個後門給妳,這樣不就既解決請假的問題,妳也能明正言順的進去別人公司調查嗎?」
憶紋沒好氣地看著恍然大悟的麗瑟,不由得想著,這笨蛋心地善良又熱心,但這腦子實在沒什麼能期待……如果萊卡能幫忙她就好了,但是……瞥了眼萊卡的房間,房門依舊深鎖,她無聲的嘆了口氣,映著暖燈的橙紅色眼眸裡盡是擔憂。
萊卡……究竟是怎麼了?
收回視線,憶紋再次看向坐在對面的麗瑟,她再次拿起披薩,但這次卻是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似乎還在想剛剛的事。
憶紋也不打擾她,只是抽了張紙巾,替麗瑟抹去嘴角的醬汁,麗瑟先是一愣,隨即露出笑容:「謝謝。」
憶紋將紙巾丟入垃圾桶,再次抬起的眼眸卻滿佈複雜而深沉。
NSARK-D00MED……到底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