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誰而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我嗎?長期因為在乎、體諒、包容、愛、和平,而忽略自我。
事事希望可以美好,希望可以順利,希望可以讓家人滿足,滿意,但我自己?(千瘡百孔,淚流滿面)
故事很長,長到可以像八點檔連續劇演不完,但身為當中的我,只想逃離一切。
因為照護長輩(阿公,阿嬤,外婆)家就要不一樣嗎?
我不懂,也不想懂,只知道我累了,需要一個港灣讓我靜靜。
在這過程中越來越迷失自己,我好想好想為自己活。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憐的東西》:生而為人,誰不美得可憐《可憐的東西》作為今年奧斯卡及去年各大獎季的熱門,,在金馬影展搶先上映時更是在臺灣秒殺完售,而此片的風格在近期一眾商業片之中,更顯特殊。導演尤格蘭西默繼《單身動物園》、《真寵》等飽受好評的作品後,建構了更奇幻的世界觀、更華美的視覺饗宴,故此文將從本片在視覺上各方面的設計進行切入。
    Thumbnail
    avatar
    2024-02-16
    20231221催眠故事(Elsa的內在人格整合)--當外靈入侵人體太久,也會成為宿主的人格之一,相互干擾而分不清是誰的在夢境催眠的探索中,發現到自己有一個很容易擔心的人格。以擔心糖尿病的部分來說,現實中自己透過排列學習到該懷抱著正確的心態進食,也在日常生活中的試驗裏,找到了正確的進食順序;更在與廖老師交流試驗心得的經驗中,學到原來將專注力放在關注「健康」,更能夠讓身體明白我們需要的是什麼,進而讓我們得到我們想要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2-21
    人生很有限,為自己而活就好,不事生產閒來無事說人閒話的大媽,妳管大媽說什麼幹嘛? 「親愛的,別降低自己的格局!」 人生很有限,請為自己而活就好,甭管別人那些閒言碎語。 如果別人很討厭的貶低妳, 妳可以嗆回去: 「別人的人生,你/妳到底憑什麼去干涉,去指手畫腳?」   親愛的, 除非妳吃別人家大米啦! 除非對方給妳超多的$$,讓妳過上非常奢華的生活, 如果妳願意踐踏自尊,那妳就真的要看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隨筆」生而為人,實在令人疲憊當一群人就想念一個人的自在,如願以償一個人時又想起有人陪伴的日子,實在令人疲憊。 經過我自己的經驗,我認為能夠做到遇到每個人都喜歡自己,是不可能。就算你完全把自己的想法經過過濾和修飾再講出來;抑或迴避對方的看法,怕直接拒絕似乎太不近人情,而講出另一些無關痛癢的觀點⋯⋯點擊文章看更多!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3-09-10
    被遺忘的一群人-災難下的嬰兒餵食一個不想不知道,想了嚇一跳,令人細思亟恐的公共議題--「緊急狀態下的嬰幼兒餵養(Infant Feeding in Emergency,IFE) 」
    Thumbnail
    avatar
    黃于芸
    2023-09-05
    不為誰而作的書我想寫一本書,寫一本關於生命的書,一本用不為誰而作的故事書。 這本書,我打算用每七年為一個階段做書寫,書寫中也會加入藝術媒材做為催化和輔助,透過這些,我試圖回答: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去哪裡?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2-02-25
    (三國小說)為誰而戰?01國家與兄弟漢賊之仇,是公事;兄弟之仇,是私事。請以大漢天下為重。
    Thumbnail
    avatar
    鱷魚把拔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