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認識自己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我是一個焦慮 內耗的人(外焦內嫩),獨一獨二 僅此而已。

內耗的人就是不斷地需要吸取別人的能量,來滿足跟緩解自己的焦慮感,以為我這麼多年一直覺得我自己是內向的人 ,其實我是不斷的需要外界 跟身邊的人不斷給我提供能量來滿足自己的被需要感。

「不管他身邊有誰 他就是不愛我」

曾經的我想著他會對其他的女人有多開心,一想到我就嫉妒到發瘋,憤恨。嗯 誰在一段感情剛開始裡面都開心,想去我跟前夫哥也是一起去玩然後就好上了。有人陪吃陪玩 當然開心 而且很開心。剛在一起都是開心,久而久之 時間催化,可能會更好 可能會分開。前夫哥的前女友也是這樣,也沒有過來糾纏不清。也是默默的離開我們的生活,可能這也是前夫哥一直一來還是很尊重這個女生吧? 一個人佔據著自己的人生某段時間然後離開,聽起來也是個很美好的旅程。

我不開心只是因為我沒有這個對象 沒有人可以緩解我的焦慮。但我現在也清楚 我自己的安全感只能自己給自己。這可能就是我些許的進步吧。

「不把索取當作愛,不把依賴當作情」

「培養自己開心的能力」

「我要看他的表現,我不能輕易的被影響心情」

「一定是讓你接受了他不愛你的事實,卻可以什麼都不說的轉身離開」

放下自己的屈辱感,沒有人屬於你。只有你自己是屬於你自己的 。加油,每天跟今天的自己說加油!

你做得很好了!

昨天跟一個同事聊天他也是個焦慮內耗的人,人非常好,但是無端端的經常吸收很多負面情緒。在昨天爆發了。

其實所有的焦慮感來自於不安全感,焦慮,不容許對方付出低於自己的期待。我跟他說 所有的情緒都要學會被消化,笑一笑,學會跟他共存。他問我說 我昨晚有沒有睡好? 我跟他說,我睡得很好。因為我相信經過一個晚上 你的不良情緒會被消化,又會變回本來的那個開心的人。

原來,這就是長大跟成長吧。 要謝謝在身邊一直陪伴跟開導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