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42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笑間,小秋發現身後也有人在吃大腸包小腸,但表情卻是一臉嫌惡。一般人厭惡的紅蘿蔔、青椒、茄子、洋蔥、香菜、酸菜、九層塔,都有明顯的氣味,就像有個性的人一樣,難以隱藏本性。然而,喜歡的人也是著迷於食物的特殊吧?那麼正常冰是什麼呢?味道異常強烈的紅蘿蔔?還是讓挑食的人一丁點都無法妥協的香菜?是香菜!小秋很確定,不由得嘴角有了笑意。
「喂!前面的,你在笑什麼?恁爸看了很不爽喔!你剛才還瞄了我一眼,對不對?」後頭傳來的話語顯然很粗暴。
因為香菜而招惹壞人?小秋趕緊想解釋,卻發現那人看來似曾相識,渾圓的牛眼,左眼下還有一顆痣,沒錯!那是育幼院裡喜歡裝腔作勢的得仔,他在八歲的時候就被人領養了,二十多年沒見面了,怎麼現在這麼流氓樣啊?
小秋還沒來得及反應,正常冰卻開口了,口吻充滿寒意,「這位先生,我們兩個在說笑,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我確定你不認得我們的老子,你想太多了。」
「這位太太,妳口氣不小喔!什麼沒關係,他剛才明明瞄我一眼。」
「什麼這位太太?你眼睛睜大一點看清楚,瞄一眼就要找麻煩,那整條街的人你都要幹架嗎?」正常冰應該是聽到「太太」兩個字,火氣一整個衝到滿點。
「兩位,先暫停一下,你是得仔吧?好久不見,記得我嗎?小秋。」
「什麼大秋小秋,你是在秋什麼?你怎麼知道我小時候的綽號?」
只見得仔和正常冰一臉狐疑盯著小秋看,「因為我們一起長大啊!你不記得育幼院了嗎?王老師、林叔叔,還有和你要好的阿草?」
「唉喲!原來是你,育幼院的小秋,早說嘛!這位是你太太?」得仔終於認出小秋,但顯然還沒有識人之明,哪來的太太?
「我還沒來得及說,你就先開罵了。而且,我還沒結婚啦!這位是我同事。」正常冰氣到不想理會,視線轉去看球了。
「喔!抱歉,這位火氣很大的小姐。但是從同事變成太太,也很有可能,我算是先預告了。嘿嘿!」得仔的嘻皮笑臉,應該又快讓正常冰發作了,小秋趕緊制止得仔。
「先看球吧!我們中場再聊。」小秋正襟危坐,眼神直視球場,完全不敢往正常冰偏一度,只聽見後頭的得仔繼續吃著他的食物,一邊吃還旁若無人地發出嘖嘖的嫌棄聲。
L隊靠著E隊的守備失誤,加上兩支高飛犧牲打硬是灌下第一分,而E隊則好像還停留在三局下的夾殺惡夢,顯得綁手綁腳的,施展不開。
中場休息,正常冰看都不看小秋一眼,只丟了句「出去透氣」就離開位子,看來怒氣未消。
「喂!小秋,你的太太,喔不!你同事怎麼看起來那麼兇啊?你們是做什
麼的?討債公司嗎?還是徵信社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