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遇見我的女主角時…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我就喜歡想像,想東想西的,正面說法是有創意,另一種說法就是愛作夢。而小說、漫畫、戲劇及電影等之類的休閒娛樂,我覺得可以從中得到多元化的靈感觸點,及引導想像力的張力思維,因此課業以外,這些就是我的休閒娛樂。尤其國中的時候,最喜歡躺在床上看小說漫畫,一來方便取得書本,二來看累了就順勢躺下去睡覺,而如此的不正確看書姿勢的結果,是不會近視,怎麼看就是不會近視,於是我更放肆的看下去,學生生涯就在升學壓力及這樣的休閒娛樂中就渡過了。
有一天,我想到為何不要自己編寫一個故事把它寫出來,小說漫畫的作者也是一字一字堆砌出來的,反正只是練習無傷大雅,想著想著,於是,在二十歲那年,我就試著寫了一篇極短篇小說,還參考明星及名人的姓名,總要給男女主角一個很有主角風格與氣勢的姓名,於是就幫男女主角取了很有特色的姓名,至於小說的內容是什麼,早就沒印象了,寫寫之後也就擱著了。
然後,幾年之後,在研究所的新生名單中,我看到我的小說女主角的姓名,一模一樣,一個少見的姓氏及不常見的名字,乃至現今在職場多年的我,都還未見過那三個字組合的姓名,但這位女主角卻活生生的變成我的同學,一位氣質優雅且口條極佳的女生。
照片來源:個人拍攝
畢業之後,我們各自在職場領域上各奔東西,雖然屬於同樣的專長領域,也住在同一個城市,但在同學時期就不是屬於同一個同學圈,更別說後續連結的機會幾乎是沒有的。但在畢業之後的數年,在不同場合中,卻有三次機會遇到她,最近一次遇到的時候是在兩年前,而每次遇到就像熟人一樣打招呼聊聊,不知道的人以為我們彼此很熟識,而她也是我的同學之中遇見率最高的一位,很多同學連一次都沒遇過。也因為這樣三次的不期而遇,間接知道她的近況,她在很有規模的公司服務並且擔任重要職務,還有一對可愛的子女,她過得很幸福,家庭事業都很美滿。
每次看到幾米的繪本作品《向左走·向右走》,雖然該繪本主要描述是浪漫愛情的故事,但不管是書本或是改編成電影,觀看後對於愛情或人生際遇,心中有一股悠悠然的感觸,男女主角縱使多次擦身的遇見或多次的錯過彼此,但其中深深的緣份仍然牽引著彼此。
緣,一個佛家、道教的抽象概念,是人事物之間無形的連結,各種因緣,不管是父母緣、子女緣、男女朋友、配偶或是陌生人,形成各種關係的連結,人生兜兜轉轉,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所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不知道轉個彎遇到誰,或下一個路口與誰道別離,或是依附著科技網路之便,可以跟一個陌生人,是男生女生?住在哪個城市?或許是在地球的那一端,因爲無形的網路串起連結的機會。
照片來源:個人拍攝
誰會在自己的生命列車上駐足,誰是過了幾站就下車說再見,又或是靜靜的一路陪伴到終點。有緣者,就算繞了地球一圈,有可能在地球的某個國度某個城市遇見,無緣者,住在同一條路上,有可能從未遇過。有緣就會遇見,只是時間或許遲了些,但還是遇見了;無緣者,或許不會遇見,或許只在某個時間點交錯,即使過多的強求與努力,仍無法改變從此無法交集的因緣。
地球上有八十億的人口,台灣有二千三百萬人口,每個人僅佔其中的小小分子,卻能因某個人事物而有所交集。善緣就繼續,延續那份良善的因緣,珍惜身邊每次的相遇,珍惜相遇時的美好,或許時間一到須道別離,但至少留下曾經的美麗瞬間。
我想,我應該是跟我的女主角很有緣份,從二十歲時的紙上的緣份開啟序幕的篇章。
不知道何時,我會再遇見我的女主角。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圖文照片來源:原創、個人拍攝
🍄IG:vanessali330
照片來源:個人拍攝
167會員
177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