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差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幾年因為工作性質的改變,已經不能讓我這樣爽爽地出差混日子了,每天有寫不完的文件,改不完的程式,開不完的會議,吵不完的架。
很確定,我是為了“錢”在上班
2013是個神奇的一年,這一年沒有年終可以領,而且莫名其妙的,老板叫我跟他一起去美國,當然美國沒有機台可以讓我修,所以被通知是來開會的,是要跟對方介紹機台來著,這還真的是我沒遇過的出差內容。
上次與最碎念的大老闆出差,應該是10年前吧,第一次跟他出差至上海,下飛機的時後,還對我說晚上要帶我去見見“世面”,當下我還害羞的說:不好吧,事業尚未成功,資金不應亂用…等等的客氣話,
但一到了街上,他一溜煙就消失在地鐵站了,只剩下我跟小老闆,我還記得那時候的小老闆臉也很臭,可能他也為此不開心,畢竟沒見到世面這件事情,對我倆打擊真不小。
就這樣“世面”沒見到,倒是提早體會到老板愛亂開支票的特性,還有對老板千萬別說客氣話,而這次,在出差的前一周,內心還是覺得不太可能會真的要我出差,因為這樣的出差內容太奇怪了,怎麼會叫個工程師去介紹機台勒?公司又不是沒有業務人員>_<
但能說不要出差嗎?
也許可以,但我沒做過,就這樣到了要出發的前一晚,我整理行李都覺得很奇怪,內心甚至會幻想,明天上班的時候,突然一封Mail告知我不用去了。
想不到最後一天上班,還真的收到了幾封Mail,內容告知我此次出差的工作內容與要面對的人物,神奇至極,原來我也不是要去介紹幾台,好像是有個節能主題要跟對方好好討論,若這樣的題目在台灣,我可以跟對方用中文討論得清清楚楚。
而這次討論的對象變成老外,仔細想想我會用的英文不超過200字,在這很容易詞窮的狀態下,真不知道要怎麼將我滿腹的想法告訴對方,而這次我的大老闆也一起來,我知道他的英文不錯,但也很懷疑大老闆可以幫我翻譯到什麼程度,我敢說這是有屎以來,搓最大撲的一坨屎了。
當周遭有人說,好好喔可以到美國出差,經過我的耳朵傳送到我的腦裡會翻譯都會變成“你好倒霉喔,要去做件這麼難搞的事”,內心悲觀的細胞不斷增生。
但說也奇怪,我擇食,受益最大的感受點除了體重以外,就是心情,以前那種焦慮不安的心情,在現在減低很多,以前容易無奈臭臉,現在當下只會苦笑,念頭一囀,心情很容易放鬆很多,就算是罵人的時候,也覺得那怒火可以得到控制,現在的怒火會燒傷人但不會燒死人^_^
反正就這樣,出差的日子還是來臨了,本來以為要跟大老闆同車到機場,但後來聽說他自行前往,此消息令我開心不已啊。若是要跟他一起報到,那我不就很可能在飛機上的11小時都要跟他坐在一起。雖然我脾氣壞,但內心我對這位長輩是很懼怕的,基本上對這位長輩,我一直都是近而遠之,本打算這輩子到終老,最多只會跟他在尾牙的場合吃吃飯,或是公司的走廊上點點頭,就此般的無所交集過此一生。
但老天這樣安排我,要跟他這樣持續不間斷地相處10天,我真的快瘋啦~_~
難道我是因為最近的一次的初一拜拜,拖到初三才去,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嗎?那下此我會乖乖的初一就去拜拜地>_<
雖然他老人家也沒有對我兇過,但我總覺得他時時刻刻都在打分數,好比行李箱這件事情,他老人家每次都是隨身一個大包包,穿一套衣服,帶一套衣服,就可以浪跡天涯了,(所以我這次要認真觀察,他的內褲襪子是怎麼運作的,還是他根本沒穿這兩樣東西,自然就不需要換洗@_@)
所以他老人家當看到我只背著一個電腦包,就知道我還有一個行李是托運的,就隨口問問我:你那個行李會不會很大?
唉,好死不死我就是帶了一個最大的行李箱,靠,一定又被他嫌到爆:又不是個娘們,哪來這麼多行頭要帶,說真的,我也沒帶什麼了,會用到這麼大的箱子,是我相信他老人家是有良知的,當年他欺騙我,忘記帶我去見見世面,我不怪他,但這一次他應該會讓我去逛逛舊金山的Great mall了吧,讓我去逛逛outlet吧。讓我買個整箱的A&F回台吧。
當我畫完位時,告知華航,我有貴賓卡,此時華航的人就會在行李上,貼上優先領取的指示牌,看來當我下飛機的時候,應該可以很快地拿到行李,而且地勤也很主動幫我選比較好的位子,就是逃生們的區域,前面的空間會比較大,其實這個位子最大的好處就是空姐會在對面,與你面對面地坐上約10 分鐘的時間^_^
入海關後,走在免稅商店,幫阿臻代購完眼鏡,也還有一個多小時,才要登機,此時我就拿著會員卡進到華航的貴賓室,搭那麼多次華航,我還是第一次進來這個地方,當我剛下樓時,只看到沙發跟桌子,當下傻眼,怎麼只這樣而已,後來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要往裡面走,原來還有簡易的Buffet區,這裡的Buffet特別的地方是提供很多酒類,偏偏我此時不能喝酒,不然喝個爛醉後上飛機睡覺那該有多好。
說說這裡的食物好了,牛肉麵我只能吃麵條還有幾口湯頭,普通,燒賣與水餃,也普通,但這裡出現的人大部份都是禿頭,太神奇了,難到禿頭會比較有錢嗎?不然怎麼這裡以禿頭居多@_@
而這次搭機我又遇上班機延誤,靠,今年兩次出國都遇上班機延誤,但這次延誤我心情上就覺得還好,畢竟這次有貴賓室可以坐坐,等到要登機的時候,在登機口還是沒看到大老闆,雖然我心裡真不想看到他,但是他要是真的沒出現,那我還真不知道要不要搭這飛機過去?而且我內心還有一個問題是,若我不搭機我怎麼從登機口走出去?有人這樣做過嗎?
但還好他最後還是出現了,原來他在候機區找地方躺著,我內心很納悶,為什麼他不去貴賓室?
難道我們公司只有一張貴賓卡?我用了他就沒得用嗎?我想應該不太可能吧。
就這樣,我倆很無言地坐在一起,我還真不知道要跟他講什麼話題,講毒澱粉嗎?講菲律賓殺我漁民嘛?問看看他的賓力車耗油嗎?一公升可以跑五公里嗎?
以前我在跳舞教室跟大部份的女同學都可以聊上兩句,面對後進的晚輩也可以念個幾句,但對這位熟悉又很陌生的老人家,內心實在是詞窮到尷尬,而他一直打呵欠,最後我擠出來一個問題,怎麼樣避免時差?他老人家說,多喝酒多睡覺,就沒“差”,幹我就是不能喝酒啊。
唉……..就這樣我上機了,面對這茫茫然然的10天………..惶恐啊
搭這種長時間的飛機,真的是超累的,睡又不好睡,加上我位子前就是廁所,就算整個環境是昏暗的,只要每次有人開啓廁所就會有到強光從廁所射出,導致我也變得不好睡了。
而機上的兩餐,一餐是雞肉飯,一餐是蛋卷香腸,都不錯吃啦,但都是我不該吃的,唉出外就是很難維持飲食的條件,想想飛去美國要11個小時,回來要13個小時,光想到我覺得累囉…….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國旅行上網方式比較,SIM卡、eSIM、漫遊及WiFi分享器要怎麼選?即將踏上美國旅途,搞定上網是關鍵!無論是日常上網需求,還是保持與親友的聯繫,我們為你解密四大上網方案——SIM卡、eSIM、漫遊及WiFi分享器。想知道它們的優缺點,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上網方式?這篇文章無疑是你的最佳指南,讓你在美國的每一刻都保持網絡暢通!
Thumbnail
avatar
reynalin
2024-06-20
美國旅遊上網方式全攻略,哪一種上網方案最適合你?出國去美國旅遊確保有穩定的網絡連接是非常重要的,需要網路隨時查詢地圖、聯絡親友、分享旅遊經驗以及應對突發情況。本文將介紹幾種常見的美國旅遊上網方式,並解析每種方式的優缺點,幫助您在美國旅行期間選擇最適合的上網方案。
Thumbnail
avatar
reynalin
2024-06-20
美國華府景點:紀念碑標示無數個歷史節點,象徵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僅止於對自由的追求,還有人民對共同體發出的呼喚給予堅定回應第一次踏上美國國土,為期便長達兩周,基本上周間10天都待在華府,中間的周末快閃紐約2天,有充裕的時間在華府漫遊,悠閒晃過各大著名紀念碑、博物館及政府機關展覽館。本篇以紀念碑、紀念堂為主軸,跟大家開箱去華府必踩的幾個景點,也充當自己的旅遊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4-06-16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分析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出爐,顯示年增為3.3%,低於預期,通脹壓力有所放緩。核心CPI年增3.4%,月增0.2%,也呈現類似趨勢。這可能影響了美聯儲的政策,短期內可能保持利率穩定甚至考慮放鬆貨幣政策。低於預期的數據對股市形成支撐。
Thumbnail
avatar
Jay的觀點
2024-06-12
【美國】趁出差華盛頓DC爆吃美國東岸速食店!分享一下去(2023)年出差華盛頓DC 對於第一次來美國的鄉巴佬來說 就要盡量讓自己浸在美式文化中 有機會我都強迫自己吃速食 先講結論 漢堡牛的都很讚 雞的都輸台灣丹丹 台灣不只台積電猛 肉雞土雞放山雞也稱霸全球阿! 金額我都有紀錄在內文喔!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生活隨手記
2024-04-14
avatar
夜雪千霜
2022-04-08
20220401-【食記】【台南】【天香抓餅總店】-第一次來九份子出差回程買美食20220401-【食記】【台南】【天香抓餅總店】-第一次來九份子出差回程買美食 今天因為公事,要來台南九份子簡報,以前經過這裡的時候我記得都是空地,想不到現在大樓越來越多了,這一個區域應該是台南重點開發區,我想未來10年,這邊就會蓋的整條路滿滿大樓吧。 早早回來高雄,趕快閃掉清明連假的塞車車潮。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2-04-01
美國第一健身強人,科學化鍛鍊全書 : 重訓X飲食,12週有效訓練,突破身型、練出精實肌肉好久沒有來個書評,最近工作忙到一個無以復加,加上對已經來一年的同事依然故我的爛失去耐心,於是看書的速度慢,一本換過一本,都看一半也都沒看完。然後增肌減脂又來到一個瓶頸,於是去圖書館想找本厲害的健身書籍,於是選了這本,還挺熱門的書。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