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日本大阪 首章 奈良.明石大橋.摩賽克Mosaic廣場

2015/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阿臻換到新工作後,我倆就開始有預期到,阿臻公司於2015的公司旅遊會是去大阪,只是旅遊通知來的挺突然的,從報名到出發相隔不到一個月,這幾年可能是出去玩的次數多了,所以出發前,沒有很期待或是很新奇的感覺,連打包衣物都走精簡風,本來我還只想帶一條牛仔褲,來度過大阪的5天。
去年2014到過日本的北海道後,對於日本不算陌生,日本這個國家對我來說就像是仙境般的美好,飯好吃,空氣好,乾淨,人都很客氣,所有的事物都是整整齊齊乾乾淨淨,難怪大家都喜歡來日本旅遊。
這次是搭長榮的飛機,小弟福薄,多次出差的經驗中,我也很少搭長榮的飛機,但實際比較起來,我覺得長榮的空姐服務很一般,沒有特別之處
因為早上兩點半出門,到機場等導遊,出關的人也多,上了飛機還沒起飛我就睡著了,迷迷糊糊的吃了飛機餐就到了大阪的關西機場,導遊說這是個海上填土而來的機場,所以24小時都可以起降,不怕吵到鄰居,真希望新竹空軍基地也能這樣做。
關西機場入境的人超多,所以我跟阿臻算是在可以鬆安全帶的狀態下就在座位上往前衝,為求可以早點出海關,可是就算我們衝很快了,也是在入境處排了超過30分鐘吧。
上了遊覽車後,在車上吃了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日式的壽司便當,真的不是我講話誇張,一直說日本食物多好吃,但當我吃這個簡單的便當時,我還是忍不住誇獎日本的食物,連這小便當都做得好好吃
吃完飯後也不知道坐了多久的車,我們就到了奈良的東大寺門口,這裡很多鹿,經過這些鹿是會聞到些味道,但還不至於到惡臭,加上天氣涼爽,這裡逛起來很愜意。只是走路要隨時看地板。
東大寺裡面所供奉的是哪位神明,我到是給忘了,但日本寺廟給人安靜祥和的氣氛,與台灣喧譁的感覺不同,雖然大部分的日本寺廟都是翻修過了,不是真的有幾百年的歷史,但我好喜歡摸著寺廟內的木頭柱子,感受這樣的安寧
在寺廟的外面有賣紫色皮的地瓜,小號的地瓜就賣日幣400(台幣100)挺貴的,但不錯吃喔。
而日本的風景區都一定會有賣霜淇淋,比較到最後,日本的霜淇淋只有抹茶是最對味的,其他什麼櫻花口味的,都沒有抹茶來的好吃
明石海峽大橋,聽導遊說這座橋很屌,神戶大地震時,這個橋都沒有受到任何損傷,走馬看花的行程,感覺不需要特地過來瞧一眼
然後就在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進入第一次的自由購物時間,這時間才2小時,其實根本就不夠時間來逛,摩賽克的店家太多了,吃的穿的都有。
下圖中的黑T恤,在台灣售價是399,在這裡買折合台幣約250,便宜不少啊,光這件黑T恤我就想買個10件,將來天天上班都穿素黑T恤,畢竟我跟賈伯斯或是祖克伯一樣,沒時間為了穿著費腦筋啊。
而這裡還有另外一個廉價品牌OLD NAVY,下圖夾腳拖日幣600,大約台幣150,很便宜吧。
背景這個塔好像是神戶的地標,日本人很喜歡蓋塔當地標。
日本遊覽車一定要在8點載我們回到飯店,所以我們真的是逛不太夠的狀態下,就被迫離開,到了第一晚睡覺的Portopia Hotel,第一晚是吃飯店裡面的Buffet,這裡的餐點值得一說的是現煎的牛排,我覺得比新竹現在流行的路邊搭棚子的炙燒牛排好吃,難得出國,我就沒忌口的吃了五六盤,超滿足第一天日本大阪行程,有的看,有的買,晚餐又吃得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