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北海道 末章 冰天雪地的行程&層雲峽觀光飯店

2014/05/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四月因為痞客邦上傳照片的限制,所以寫了三篇後,就無法繼續寫下去了,而最後兩天的旅程中,心情上也有點開始憂鬱起來,因為旅遊快結束了,又要回到現實生活中的台灣。
而蒙特利飯店的早餐很單調,沒什麼東西值得寫的,最多就是白米飯還是有維持水準,其他的東西都很一般,種類很少,這四天的飯店,我對蒙特利感覺最差,而他卻是標榜五星級的飯店,怪怪的啊
離開飯店後,我們來到了北海道神宮,以前有人跟我說過,來日本旅遊很容易變成進香團,就是一直參觀妙語,但我們這一團卻只有一個行程是來到這樣的景點,因為我們的導遊算是老資格的,對於景點的講解有點偷懶,大概說些這廟宇的由來,還有洗手的順序後,就沒多做講解了,而同時間還有另外一團的導遊卻講得很起勁,所以我就靠過去聽了不少,不意外,聽的是很津津有味,但轉身離開後,就忘光光了。
但這廟宇的建築與安寧的氣氛,令人心情很平靜,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個購物行程,免稅商店,裡面賣很多藥品與巧克力,沒什麼可以買的,也就跳過介紹,中午就到了旭川拉麵村,這拉麵村有很多拉麵店家集中在這區開店,而導遊發放一千日元的票卷,我們隨便選了這家,店裡面挺冷清的,其實我們會選這家,是因為這家拉麵店還有飯類的餐點可以選,這幾天吃拉麵下來的感覺,就是拉麵又鹹又不好吃。
我們很快吃完後,就去附近的大型賣場逛逛,我倆就先到uniqlo逛逛,在這裡的價錢看起來比台灣便宜,這兩年來去過馬尼拉,美國,香港,日本,這些國家出現我想買的東西,價錢都比台灣便宜,幾乎是國際品牌的東西,在台灣買都會最便宜,看來台灣人不能買自己國家以外的產品了。
上圖中的蘋果,便宜又很好吃
吃完買完後,繼續上路往熊牧場去看熊,順便進到一個冰宮,這個景點因該是我們的團費低廉,所以就帶我們來這個快倒掉的景點,這裡的設備很老舊,而且這個時間,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來,附近又是白雪茫茫毫無人煙,很淒涼很冷清的氛圍。
下圖中的建築物屋頂都被厚重的雪壓到快垮掉了
而這裡的熊都是這種黑黑胖胖的,動作很好笑,但他們活動力很差,幾乎屁股都是不離開地板的。
接下來快到晚上的時間,也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來到層雲峽觀光飯店,這個飯店蓋在河岸邊,看起來舊舊的,很像小時候在日劇裡面所看到的日式旅館,房間裡面跟第一天住的是一樣,榻榻米的房間,空間很大,但就是廁所一樣很小。
看過房間後,我們很快地換上浴袍去澡堂洗澡,這裡的戶外澡堂就真的有北國風情了,黑暗中多少可以看到外面在飄雪,空氣很寒冷,更顯得泡溫泉的舒服與暢快。
現在的我沒辦法喝啤酒與吃大餐,所以晚上的飯店Buffet對我來說吃的蠻痛苦的,腦子很想吃日式的炸物,帝王蟹腳,海鮮,鮭魚,但身體好累好累,整個胃口不太好,吃不下什麼東西。但每個食物小吃一口後,也真的是蠻佩服的,因為這麼便宜的團費,這幾天有好多餐都吃得像這樣豐富,而且幾乎每種餐點都做得很好吃。
最後我自己煮了一個豬肉冬粉杏苞姑鍋來吃,結果還是吃不大,就離席了
吃飽後,我倆走到大廳去逛逛,這家飯店幾乎都是台灣人來住宿,雖然有Wifi但是幾乎不能上線,所以也沒在自己的社團裡面打卡留念一下,感覺蠻可惜的。
而這地點相當的郊外,所以晚上也特別的安靜,這樣在日本的最後一晚,心裡捨不得睡覺,感覺一睡很快就天亮了,旅程也就結束了,每次旅遊到了最後一個夜晚,總是不捨啊,所以我倆就看著iPad裡的美國影集到凌晨才睡覺。
第二天一大早,我照例去澡堂泡溫泉,此時男女澡堂又換了,而早晨的男生澡堂,就有大片的窗戶可以看著外面的雪景,泡在暖洋洋的溫泉裡面,視覺上是白雪紛飛的景色,好愜意,心情好到一個極點,若是可以天天在這種環境下泡澡,那該有多好。而這裡的早餐不錯,東西大都相同,但餐廳一樣有一整片落地窗,我們選了窗邊的座位,感覺好像是在雪地上吃早餐。此時餐廳裡面的台灣人,每個人都拿著相機一直拍照。
而最後一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飯店附近的大雪山公園,這公園裡面有兩個瀑布,不例外我依然忘記這瀑布的名稱,但昨晚下了一夜的雪,加上昨天下雨後,溫度快速下降,樹枝上都變成冰棍樣,整個銀白色的世界,連瀑布都結冰了,很美但在戶外待上10多分鐘就受不了。
連續吃了這麼多天的大餐,我的臉變得好腫,水腫嚴重啊
上圖是iPhone全景拍照的功能,可以讓人出現在畫面中好多次
小木屋後方本來是一個瀑布,但現在已經結成冰狀


📷 📷 📷
離開那美麗的雪景後,也就剩下最後一個行程,男山酒莊,我喝了一杯試喝清酒,挺好喝的,味道像是好喝的小米酒,但又不會有小米酒的一種悶悶的味道,好喝
而我也買了下圖照片中的小桶米酒,但這裡的售價是含稅的,買起來不划算。
後來就真的到了機場了,旭川機場雖然是小機場,但也是比涵館機場大,而且內部含蠻新的,今天要回去的台灣人挺多的,也就是前五天,一起搭同班飛機的人,今天要一起搭同班飛機回去。此時心情好差,真不想就這樣結束這趟美食雪景之旅,回台後,要好好想辦法多賺點錢,讓自己可以常常到其他國家去逛逛。
這裡的免稅商店是要過海關後才有,所以還沒進海關前的商店,儘量別買,像是薯條三兄弟之類的伴手禮,進海關後,都可以買到
最幹的就是這裡也有買,我才剛買的清酒,而且這裡賣的更便宜
等了一下後,真的就要登機了,此時陽光露臉,晴空萬里,也許是剛下過雨的關係,也許是北海道的空氣乾淨,整個景色中沒有塵霧,乾淨到不行,在飛機上往外看,很多農田還蓋滿著白雪,生活在台灣的我,對這裡的“乾淨”喜愛到不行,回台後努力賺錢囉。
復興航空的飛機餐,聽說是很難吃的,來的時候就有領教過,而導遊在前一天逛超市的時候,就提到可以自己帶泡麵上飛機請空姐泡,這招我就有學起來,起飛沒多久我就請空姐幫忙,當泡麵端過來時,香味蔓延在機艙內,其他團員好像都這樣做,此時更顯得這碗泡麵的珍貴,此時已經到了中餐時間,肚子也餓了,讓這碗泡麵好吃的不得了。
等泡麵吃完後,剛好接著上飛機餐,這次是炒米粉,不難吃,而飛機上所提供的白酒,很奇怪,喝不醉,所以這將近4小時的時間,沒睡著,顯得時間過得很久
這五天的北海道旅遊,因為是低價的團,行程中有很多知名的景點都沒有排進去,如洞爺湖,尼克斯海洋公園等等,但這五天有我喜歡的購物行程,有些許的日本古蹟導覽,沿途還有少見的北國景色,雖然以前在山東生活一個月的時候,就嘗試過在下雪的環境下生活,但在日本的文化下,這裡的街道雪景,多了寧靜與乾淨,而北海道除了拉麵不好吃以外,其他的甜點,蛋糕,水果,米食,炸物,樣樣都很好吃,這裡平價的飯店裡的早餐,可能都比台灣五星級的飯店都還要好吃。
來到比自己國家先進的都市都會有種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情,平日我不亂丟垃圾,不抽煙,不嚼檳榔,但每次晚上外出去散步,路上總是有飲料罐,煙蒂,或是擺地攤所留下來的油漬,讓台灣的街道顯得髒亂。我羨慕人家有這麼好的環境,但也無能為力,因為台灣不太可能會變成那樣。無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