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日本東京- 上野公園. 阿美橫町

2019/0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東京的第五天:
最後一天很快就到來了,這天我心裡面有很多計畫,其中一個計畫甚至是去晴空塔,再吃一次敘敘苑的燒肉套餐。
但依照我的經驗,好吃好玩的經驗,一次就好,往往第二次再去,會破壞掉原來很美好的回憶。
就像我很懷念在Cebu上語言學校的生活,但若是我再去一次,不一定會遇到像J與Yu這麼好相處的人,或是那些跟我很投緣的菲律賓老師,過去太美好的回憶,往往都是個新回憶的門檻,很難突破。
最近我愛上賴勇霖的YouTube.剛好他也有拍到東京旅遊的影片,看到他很推薦上野公園,而上野公園就在我住的飯店附近。
最後一早,我一樣到頂樓泡湯洗澡,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很依依不捨的要離開這個我單獨一人相處的小房間。
這四個晚上,我每天都睡得很好,加上每晚都有泡熱湯,睡得很深很放鬆,床也舒服,早餐雖然很單調,但味道很不錯。整天都有提供免費的咖啡與烏龍茶。是一個相當舒服的環境,唯一要抱怨的就是中國籍的櫃檯人員態度比較冷漠,對於服務比較被動。
不捨的心情,所以我又拍了一段影片留念。這感覺就很像上次我去新加坡的時候一樣,要離開J Hotel的時候,我也是很捨不得。
把行李放在櫃檯後,我就背著水果與最後一口的Harbs蛋糕,走到上野公園的廣場,與一位日本的上班族共坐在一個長椅上,把昨晚買的葡萄與Harbs蛋糕給吃完,當下的空氣乾燥涼爽,一個大豔陽的日子,好舒服好舒服。
後來我想去對面的Starbucks 買美式,但人太多了,加上好位子越來越少,結果我感脆做一個奧客,在Starbucks外的長桌坐下,好好享受這樣的好天氣,好好的曬曬太陽。
上野公園有點出乎我的意料,面積大,裡面還有個動物園,很多日本人會排隊等著入場,而我選擇逛這公園的其他三個神社,這三個神社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清水寺與東照寺。
東照寺前的許願木牌,在微風下晃動的木頭聲響,與親水寺高台上的小小景觀,都讓我覺得身心好放鬆走,羨慕上野人有這樣的公園。
在這裡發呆走路曬太陽到快11點後,我打算去無印良品要買完最後一單,但百貨公司還沒營業,我只好晃到附近的阿美橫町,裡面有魚市場與料理店,我選擇了一家有中文店員的店,選擇路邊的座位,點上一杯生啤酒,一碗海膽丼與鰻魚丼。
鰻魚不好吃,但海膽丼是我第一次嘗試,以前最多吃到海膽壽司,面對眼前滿滿的海膽丼,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店員說若是不夠鹹再適量添加醬油。
這碗海膽丼飯,吃起來好鮮甜,我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來形容這種天然的海鮮鮮甜的味道,加上白飯很好吃,這碗海膽丼飯吃的我極度滿意,而且也不貴,2200日圓一碗,加上這家店離我住的飯店很近,好後悔最後一天才吃到,也只能吃這次了。
買完無印良品後,我回到飯店拿了行李,拿著免費行李寄放的卷,到了我最常逛的百貨公司寄放行李後,繼續逛街消磨我最後的東京時光。
到了下午拖著行李往上野Skyline車站換票,搭車前往成田機場。
我對成田機場的搭機過程感到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Check in人員會走出櫃檯去迎接客人,服務態度不錯。
成田機場裡面一樣都是滿滿講著中文的遊客,擠滿了名產商店,而我因為剛吃完兩個丼飯,在入關前實在沒有胃口買任何食物,或是找家餐廳吃吃。
但在登機前,我還是硬吃了吉野家牛丼與啤酒。感覺就是想把握在日本的時光。
上了飛機,到了台灣已經10點多了,這趟來我是使用中國信託大中華信用卡,刷卡前我不知道優惠的限制很多,就連買了一萬多元的機票都沒有免費的機場停車。所以我意外付了一筆停車費。
我覺的掛名給常搭機的人使用的信用卡,連停車的優惠都限制重重,那辦這張卡的意義就不大了。
總結這趟日本東京旅遊:
最好的時光:上野公園曬太陽
最好的飲料:blue bottle latte(帶著一種可可的香氣)
最好的早餐:海膽丼
最好的早午餐:敘敘苑燒肉
最好的景色:富士山五合目
最好的夜景:六本木高樓看東京鐵塔
最好吃的水果:麝香葡萄
最好吃的牛肉料理:新宿烤牛肉套餐+甜紅酒。
最好吃的甜點:木村麵包。
最好的服務:blue bottle
最放鬆的時光:明治神宮遊客休息區
最愛的活動:泡著Dormy inn熱湯。
最驚訝的事情:吃漢堡要付錢?太傷我的心了。
來東京的五天四夜,除了剛下飛機時,陰暗天色下的憂鬱外,一切都很美好,東京快速的步調讓我隨時帶著緊張感,但離開人群後,到了各個神寺又可以得到很寧靜的感受,很棒,我有空會想再來,一定。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