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1 日本東京四日遊 第三.四天 鎌倉。俺的燒肉

2020/0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東京的第三天,安排了鎌倉一日遊,這景點也是Yusuki推薦的,雖然一個人參加這種一日遊會有點怪,但我很擔心這趟旅遊的內容只有吃與喝。
因此我強迫自己參加這樣的一日遊,讓此行不至於這麼膚淺。
早晨的上野,街道上很冷清,但還是會有不少24小時營業的餐廳,而我特別選吉野家去吃早餐,但我點錯了,來吉野家就該選牛丼,但我卻因為菜單照片上的美照,選擇了牛肉壽喜燒,上菜時我就有點後悔,因為內容物很少,且吃起來沒有本來很期待的牛丼口感與香氣。
後來我搭車到了東京車站,本來就有預留時間的我,太早到了,而東京車站很大,要找間星巴克買咖啡都要走很遠的路。
現在參加Klook一日遊,導遊會建立一個微信群,當集合時間快到達時,就會有訊息告知我去哪裡集合,上什麼樣顏色的車子。是挺方便。
照例,這樣的旅行團幾乎都是中國人來參與,而在日本很容易遇到兩種中國人,第一種是有唸書的有錢中國人,另外一種就是沒唸書的有錢中國人。
而這團剛好遇到兩種,沒唸書的那種中國人的講話聲會特別大,用詞也比較沒禮貌。
這一天的行程裡面,第一個景點是一個很一般的商店街與寺廟。名字我也忘了,但這早上很冷,逛在商店街裡,吃吃小吃,也不至於太無聊。
第二的景點就比較有意思了,是灌籃高水片頭曲畫面中的平交道,大家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然後搭火車到江之島站,徒步走到江之島。
因為當天天氣陰陰的,所以我沒有感受這個島有多漂亮的海景,還好沒下雨,就當是散步行程般的爬到江之島山頭。
結束江之島後,就是最後一個行程,鎌倉大佛,這個景點很可惜的是導遊沒有入場介紹,甚至在前往的路上也沒有說明這尊鎌倉大佛的由來。因此又是一個走馬看花的景點行程。但此時的天氣轉晴,這個景點雖然人很多,但可能是這裡的氣氛比較嚴肅,所以相對比較安靜。
舒服的徐風,安靜的環境,加上這裡的庭園寺廟景觀,這短短的30分鐘,是挺讓放鬆心情的時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束了這一日遊的行程,我又從東京車站搭車到銀座,一樣先去買個木村紅豆麵包來吃吃,然後我幾乎是從銀座的中央路段,走到路尾,才找到俺的燒肉餐廳。
這個餐廳是我在youtube上所看到的,我在用餐時間前到達,但店裡面已經客滿了,大約等了30分鐘後才入座。
我打從一開始就要吃和牛套餐,但和牛又有分不同的產地,店員是推薦我吃更高級的松阪牛,但我還沒有吃過整套的和牛燒肉,我覺得因該先吃個入門的套餐就好,但就算是入門的和牛燒肉套餐,也要台幣3000多元。
很快我點的青菜,和牛,啤酒,大碗的白飯與醬料上桌了,這餐是我來東京吃得最好吃的一餐,多種的和牛種類,有些很薄,吃出類似牛五花的焦香味。
另外還有厚切的牛片,短時間的燒烤後,讓表面焦化,入口咬下,可以感受到厚片的燒肉內,還是很嬌嫩的口感。油香很重,但搭配這裡好吃的白飯,爽口的啤酒,舒服啦。
這樣的份量讓我吃得又飽,雖然和牛份量多了,會油膩,但正因為這樣的油膩,讓此時喝下的啤酒更加好喝。
還好我堅持走上這麼長的一段路來嘗試這套和牛燒肉套餐。
結束了銀座逛街吃和牛的行程後,時間其實還早,我就搭車到淺草看看夜景,淺草寺對面有個景觀平台可以看看夜景,走了一天在這裡看看東京的燈火,也是不錯。
隔天,來東京的最後一天,回程的飛機是晚上的時間,早上我收拾行李後就出門,來到池袋,造訪一下傳說中的無敵家拉麵,我也做了功課,知道無敵家營業的時間,我在營業時間前40分鐘到達,店門口還沒有人。
無聊的我就去對面喝咖啡,但當我點完咖啡坐下來後,突然發現無敵家的店門口大排長龍了。我的天啊,這人潮也來得太突然了,此時我也只能拿著咖啡小跑步的前往排隊。
幸運的我,還是在第一輪入場的人隊裡,就位前我就點好餐了,入座後,隔壁的人,也就是排隊過程中,在我後面的這一位,主動跟我打招呼。中國人的他,有共通的語言,就這樣聊了起來。
也許是因為這樣邊吃飯邊聊天的關係,導致我沒有很認真的吃這碗無敵家拉麵,印象中叉燒肉的口感很好,大大片的叉燒,一咬就斷,肉香是我很喜歡的香味。湯頭也不會太重。
結束用餐後,這位大陸同胞主動幫我結帳,說相逢就是有緣,這大陸人真是有錢,近四百元台幣的拉麵,請一位剛認識的朋友,對我來說,這樣的大方。我是不太可能做得到。
而今天還有另外一個購物行程就是去無印良品,新家有很多用品,趁這次來東京可以盡量買,這裡的價格,就算含稅也是比台灣便宜,更不要說這裡買是免稅。
因為池袋車站旁的無印超大,我想商品也比較齊全,但真的買完後,我提著這些商品,從池袋搭車回上野,手臂隔天真的就鐵手了。
回到飯店,將購買物塞進行李箱後,我其實肚子還不會餓,但我又不想錯過這樣美食的時光,因此我去上野的另外一家有名的壽司店,三浦三井迴轉壽司店。
店門口當然是有人在排著隊,此時我拿著號碼牌等著,大約20分鐘後就可以入場,這家壽司店的接待小姐超超超漂亮的,但臉很嚴肅。
當我入座後,我點了有名的鮭魚軍艦壽司,吃起來很鳥的,沒有魚的香氣與好吃的壽司口感。這頓餐,只有一貫油質比較豐富的鮪魚握壽司以外,其他都不怎麼樣。失望的一餐。
吃完後,離搭機的時間還早,但我也懶得去其他地方了,無聊的去上野公園在走走。當我走回dormy inn時,我看到一家立食餐廳,其實我每天都會經過這家店,每晚都是滿滿的人潮。
離搭機還有點時間,我就走進這家餐廳,但結果不會說日語的我,被店家拒絕招待,把我請了出來。過程中店家是很客氣,但這種只招待日本人的餐廳,因該也不少,其實若是我是當地的日本人,自己家附近都是講中文的外國人,因該也為覺得不舒服而想排斥外國人。
就這樣搭車去機場,很快就結束了這四天的日本之旅,果然,就像電影的續集一樣,總是不會比上集來的精彩與印象深刻。短期內我因該不會再想來東京了。
下圖是我在成田機場吃的最後一餐,超後悔的,幹嘛去一家咖啡簡餐店點牛肉丼飯,不好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