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冬末日本行|Day8(2/29日光-湯之湖中禪寺湖)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7點努力地起床了!感謝我的意志力!

真的沒有力氣化妝,想著反正今天的行程不太需要社交,於是帶著眼鏡素顏出門

原本要去築地本願寺看特殊的建築物,評估時間不夠,所以pass

今天早餐決定在築地場外市場進行,離飯店大約10分鐘路程,當日的築地外市場人不是很多,看得出大部分是觀光客,沒有多年前第一次去築地市場壅擠的感覺(那時候還沒搬家)

口袋名單有二間,一間是"牛丼 ホルモン きつねや",一間是"築地どんぶり市場",但很殘念的是牛丼已經有排隊人潮,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則是公休...幸好我的午餐有著落!おにぎり屋 築地 丸豊有開,排隊長度也是我可以接受的,因為大家都買了就走,所以在我迅速抱佛腳看完googlemap評論上大家都買了甚麼的時候,就輪到我了。迅速選了2個品項就再度出發尋找我的早餐。

最後在小巷子裡隨便選了一間海鮮丼店,外面有還在攬客熱身的大嬸,把菜單從頭翻到尾,點了中間價位的海鮮丼和味噌湯,目標是一次吃到很多種海鮮。

raw-image

然後就接到万里子さん傳來友季子さん昨日過世的消息......

太傷心了,一邊掉眼淚一邊吃,所以這碗到底好不好吃我也搞不清楚了,總之是無法讓我忽略悲傷....

吃完早餐選了市場裡沒走過的巷子回到旅館,原本有動過揹行李出來吃早餐,結束後直接去搭車的念頭,幸好沒有....因為走到一半突然超級想上廁所,土石流等級的那種,一路上我快速前進,腎上腺素的加持下,我連膝蓋痛都感受不到了,萬幸我往回走沒有迷路,趕緊趕慢回到飯店,仍然在搭電梯的時候感到好像不太妙....回到房間一看災情,這麼說吧,我的括約肌一敗塗地.......這時候很慶幸我是獨自旅行.....人生中第一次用了免治馬桶的洗屁股功能,其他的就一個一個善後.......。最後在還算不會耽誤行程的時間點處理完畢出門。

前往事前查好的京橋郵便局 (晴海郵便局京橋分室)寄包裹,整個過程還算順利?就是值特別窗口的職員年紀稍長(應該有五十以上了),對於搞不清楚狀況又不會說日文的外國人可能很心累,幸好我已經線上填好單,拿手機給他示意後感受到他鬆了一口氣("太好了,不用再從頭解釋"的那種),就是掃QRcode印貼紙的機器我看不懂,磨蹭了一下,後續就是秤重、付款(可以刷卡~),順帶一提,本來有想說需不需要在郵局另外買箱子,結果職員很乾脆的幫我把裝衣服的APA塑膠袋用寬膠帶捆起來,萬歲!又省了一點錢。

寄好東西就前往淺草,找到東武旅遊服務中心淺草,有2個窗口可以作業,但前面的歐美外國人動作有一點慢....所以等了一下,原本以為我在kkday上買的日光廣域周遊券需要另外再換成實體票,但服務人員說不用,那我不是白排了?所以進一步詢問可否在這邊畫特急車票(東武很賊啊....周遊券可以搭電車但特級要另外加買....),話說服務小姐一開始的態度比較冷淡,但後來突然變很和善,我真是摸不著頭緒...後來還給了我日光相關的班次表和路線圖,外加詢問有沒有需要先劃回程車票,我猜大概是前面的歐美人讓他煩躁了,而我的表現很上道,所以讓他的服務熱誠回升了。

raw-image

PASS的畫面長這樣,但沒有實體票讓我有點擔心,接下來幾天都很注意手機的電量,也不敢讓它在外面吹風,短暫拿出來就又塞回外套內層,就怕它一受凍自動關機...我就沒有PASS可以用了!

東武鐵道的搭車月台有點特別,有專門確認的服務台,整體氛圍比較傳統懷舊,我還蠻喜歡的,但火車本身也頗懷舊....(我搭的是普通的車,不是SPACIA X),跟台鐵的對號車舊車廂有點像。

raw-image

比原定行程晚1小時的班車,感謝東武服務人員還幫我寫了月台號碼~

原來けごん是華嚴的意思,應該是出自於日光的華嚴瀑布?

列車一路往北,第一站停在晴空塔,距離短到讓人想笑,只花2分鐘,但可以理解....同為東武集團的一員嘛,打個廣告不為過。

在火車上掉一下眼淚,忘記拿衛生紙出來,只好去廁所拿...實在窘迫,哭完想一路看外面的景色,但一個沒注意就睡著了

raw-image

在下今市車站看到蒸汽火車,還有來參觀的小朋友,對著火車揮手好可愛~~

到達東武日光站,看了公車時刻表還有大概半小時的空檔,於是走到車站附近的便利超商買飲料,想著等等可以在湖邊配著吃午餐。

回到東武日光站轉公車,因為膝蓋實在不舒服,加上原本排定的健行移到最後一天跟友人一起進行,所以今日打算悠閒的搭車晃到路線最北的湯元溫泉,泡個溫泉再晃回住宿點。

raw-image

日光如預計的有雪~上山時的路非常髮夾,幾乎是轉180度,沿途景色很漂亮

看到一些人在赤沼站下車,應該是去健行的,還有外國人在感覺很荒涼的站下車,好有勇氣!

荒涼的平原有種孤寂美

raw-image

湯元溫泉人流很少,同班車好像只有3、4個人搭到這邊,之前查到"源泉ゆの香"有日歸溫泉,辨認方位後好不容易走到後工作人員說甚麼東西壞了,所以今天無法營業....一路上看到有溫泉的地方也都寫不接日歸客或沒有營業,只好放棄泡湯,但就這麼回去有點不甘心,想到公車到達前看到的湖景很美,膝蓋好像也不那麼痛了(也許是氣溫下降有冰敷的效果?) 便打算去湖邊看看。

湯ノ湖

湯元溫泉似乎是硫磺泉,所以有明顯的味道,公車快到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誰在車上放屁...,後來才恍然大悟是怎麼回事。溫泉水大概有流進湖中,所以部分湖面還是活水狀態,上面有很多的白冠雞。

raw-image
raw-image

環湖步道因冬季暫停開放,所以只能走在車道上,大部分的設施也都冬季休息,因此在湖邊吃午餐的計畫宣告破滅。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幾乎呈現黑白色的畫面好漂亮,離湯元溫泉遠一些的湖面就結冰了。

一個人走有點可怕,沿途大概只看到2個遊客?第一次在雪地上較長時間行走,有2種危險,一個是鬆軟沒有被踩過的雪地下面不知道是甚麼,可能一腳下去會踩空,另一個是被踩到變成冰塊的地方很滑,幸好Timberland表現還蠻可靠的,除了防水防寒,止滑能力也還不錯,移動時不至於如履薄冰(雖然實際上是真.履薄冰)。

繞完湖很怕找不到公車站,出發前樂觀的想說來的時候似乎只有一條路,一定看的到,但在冷天裡一個人還是各種不自信啊!幸好在出發1.8公里後看到了湯滝入口站,順利的搭上車回到中禪寺湖。

看看時間才三點半多,決定先去看華嚴瀑布,根據網路資料有2個地方可以看到瀑布,一個是免費觀景台,另一個是付錢搭電梯由下往上看,景色會比較壯觀。我先走去免費處,觀察了一下,這瀑布....水量怎麼有點小?印象中介紹是說有磅礡的水量啊?

raw-image

於是我站在瀑布外的看板,一邊刷google map照片,一邊等看起來好搭話的遊客出來,然後眼尖看到一位歐美人士,馬上跟他請教今天的瀑布跟照片上的一樣嗎?他回答說"只有下面部分有在流,從中間比較高的那個主瀑布是看不到的,但還是很漂亮啦,門票也只有570円,還算OK" 。但摳門如我決定放棄......寧可拿來買東西吃~

體力快要耗盡,加上天氣好冷,決定往前往民宿休息。

raw-image

結冰的河川,對我來說好新鮮!!

raw-image

中禪寺湖好安靜好美麗,鄰近傍晚,沿途沒甚麼人,天色還是亮的,所以悠悠哉哉的邊賞景邊前進

raw-image


民宿 おかじん

此行最滿意的住宿點之一,一泊二食7,800円,房間看出去就是中禪寺湖和男體山,房間整潔,還有暖爐桌和煤油暖氣~~

おかじん有分本館和別館,要在左邊那間Check in(沒有另外掛看板的),老闆娘年紀應該蠻大了,帶我去房間後又拿著茶水和點心上來,然後約定吃晚餐時間,爬樓梯的時候腿腳沒辦法走很快,趕緊跟她說我也腳痛,慢慢來就可以了。

raw-image

終於可以吃早上買的飯糰了!!(被我背在身上一整天有些變形不大上相) 塑膠盒裝的鮭魚捲好好吃!魚油的滑嫩配上脆脆的小黃瓜,好像還有一點溫潤的馬鈴薯泥?大推!左邊的明太子飯團吃來樸實舒服,就是明太子不知道是不是歷經顛簸,大部分都集中在下半部,吃到後來比較鹹。

raw-image

吃完變成下午茶的早餐,先去洗澡,浴室是共用的,浴缸很大很深,還放著保溫捲簾,好日式~~

洗完澡發現外面開始在下雪了,房間窗外的欄杆積了一些些

raw-image

大約6點半吃飯,老闆娘先打了內線電話通知說可以下樓了,餐點非常豐富:

鴨肉沙拉、涼拌野菜、蟹肉棒拼盤、鮭魚生魚片(還擺成一朵花~)、炸物、烤魚、泡菜鍋

擺滿桌子的Set,多到差點剩下食物,調味鹹淡適中,很適合我的舌頭,然後忍不住好奇點了一杯うロンハイ,嗯…下次還是別點了,有種濃茶加酒精的感覺,形象上比較適合抽菸的老人。

raw-image

席間看到另外2位住客,是2個年輕人(男),不知道是來工作還是釣魚,感覺不只住一天,聽老闆娘跟他們聊天好像從事電梯之類的職業。

查了一下房間上木牌的意思,是某種魚,民宿老闆有提供釣魚的服務,本身應該也是漁師?

吃飽飯回到房間休息,經過前幾天的經驗,這次已經可以熟練地舖被子了。

開著電視確認行程、划手機,因為太累了決定早點休息,睡前看了一下煤油暖爐上的字條寫著睡覺的時候請關掉,乖乖地依照指示關了,然後凌晨4點被冷醒!!起來後像貓一樣朝拜暖爐,然後在IG補了一下當日遊記,老式的熱水瓶很厲害,12小時後的水還是溫的,折騰了一陣子全身暖起來了,才又睡回被窩。

    2會員
    11內容數
    為記錄日本旅遊遊記所創,更新不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