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味道....談金伶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衣袖紅鑲邊」女主角身後,總有亦父亦母的"金尚宮";而這位最佳女配角,先前更以「寄生上流」的女管家擔當讓世人驚艷。此番再度於韓劇"綠色媽咪會"裡,把"伶薇",這個雙面人兼孬男導演之妻,原本自認是覺醒媽媽團體領袖、社會公益的先行者,演成了一個活脫的大嬸憤青XD。
揭發丈夫無恥的真面目,自我覺醒重新出發後,成為暢銷手作果醬店的女老闆。因為,那才是媽媽的味道。
我很愛下廚,也煮的還算像樣啦XD(因為一路上有好多神交的老師)。
從前我阿母的廚房背影,是手持鍋鏟邊哼著晚霞、黃昏(有這首?哈年代太遠)
如今有Youtube,我聽"BTS",
妳沒有看錯,我是自詡為"楊門女將"裡,
楊六娘般潛水的ARMY,守著楊家的命脈(笑),
看著這群孩子蹦蹦跳跳,我的料理,
充滿能量與愛。
隨著季末連續8天的強梅雨彈即將到來(氣象先知鄭明典說的XD)
先幫孩子準備好祛濕的溫暖料理,並叮嚀他(她),
衣服濕了一定記得丟出來,我們家韓國L牌洗脫烘全自動XD。
"伶薇"的眼淚、傷疤與第16集在果醬店櫃臺後的笑容,
告訴我們:
當妳想做一件好事時
全世界都會幫妳完成
而這件事
並不需要召告天下
只需要拿出
妳的真性情與善良的心
#Netflix
#綠色媽咪會
#姐姐妹妹們站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單傳猴男孩之母,愛煮愛喝咖啡不愛碎念。希望成為孩子一生的朋友,永遠的後盾,不管你在哪裡,媽媽永遠在家裡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屬於媽媽的味道一個屬於「媽媽的味道」-明星花露水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5-12
    爺爺的味道就是媽媽的味道(家傳:馬鈴薯蛋沙拉)童年時父母離異,對於成長來說是個難題。雙親離開後,我們都靠自己努力成長。而在成長的過程中,才慢慢體會到父母的愛與付出。這道家常菜也許無法解決情感的問題,但可以帶給我們一絲家的溫暖。期望每個家庭都能讓孩子記住家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岩本いわもど
    2024-04-10
    小時候的味道,也是媽媽的味道如果問你什麼是你想念的味道?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而美食的味道或許是最多人會直覺想到的答案,而且可能還很難抉擇,因為台灣的美食真的太多了,從夜市,路邊攤到一般小吃店的傳統小吃,還有各種不同國家美食的餐廳都可能會是令你想念的。 今天 Danielson 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同時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8-28
    【福來早餐】媽媽的味道❤️台灣第一家台式鈑烤吐司!店的位置雖然在巷子內,但交通很方便!鄰近捷運古亭站,走路3分鐘就到了!附近也有很多公車站, 很適合朋友/情侶/家人一起吃早午餐,吃飽喝足了再到附近走走💗 很方便的是可以在座位上掃碼點餐!還很貼心的放了小洗手台在旁邊~而且發現店內的燈光很好拍😆 【熱炒蘿蔔糕尬米腸】$99 很特別的搭配!兩樣很台式
    Thumbnail
    avatar
    艾瑪
    2023-07-05
    avatar
    Edith Shih
    2022-06-01
    想念媽媽的味道自己煮的麻油腰子   嫁到台南後,和媽媽分隔兩地,一開始,半個月回一次家。後來孩子出生了,小寶寶的行李用品總是太多,準備起來實在累人,漸漸地,變成一個月回家一次。最近則因為疫情爆發,我也大都待在家,幾乎沒有回娘家。 望著窗外的天,今年六月的台南,不是夏日炎炎,就是大雨連連,空氣中交雜著濕與熱組成的黏
    Thumbnail
    avatar
    藍月琉璃
    2021-07-05
    媽媽的味道・我的舌尖食譜(下)那對「媽媽味道」的思念積累成舌尖食譜,並轉譯儲存在大腦圖像庫,每當需要下廚餵飽自己和另一半時,便自動搜索出合適的料理範本,憑著記憶依樣畫葫蘆做成我的獨門料理。
    Thumbnail
    avatar
    Cheri Lin (Francine)
    2021-05-07
    媽媽的味道・我的舌尖食譜(上)母親的料理手藝在家族內是有口皆碑,特別是海苔卷壽司和特製月餅。擅長廚藝的母親,總能在忙碌的工作與家事之餘,打理好一桌營養均衡的晚餐。
    Thumbnail
    avatar
    Cheri Lin (Francine)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