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6國際情勢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摘要

經濟衰退的擔憂
中國重新開放
英國首相不信任投票

經濟衰退的擔憂

大多數經濟學家表示,鑑於就業市場的強勁表現和家庭資產負債表上超過 2 兆美元的現金,美國近期不太可能出現衰退。不過,隨著美聯儲不斷提高利率,市場更擔心明年的情況。升息和美聯儲縮表使科技股和加密貨幣在未來幾個月內變得不穩。與此同時,歐洲央行本週將開會,很可能會為下個月的升息做出決定。

中國重新開放

中國新冠疫情病例在下降趨勢,主要城市正在放寬管制,日常生活大多恢復正常。由於上海和北京的病例減少,餐廳和電影院重新開放,中國的感染率呈下降趨勢。中國股市今天上漲,外資在經歷了數週的資金外流後又回到了新興的亞洲股市。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監管機構正準備盡快結束對滴滴全球公司的調查,並將其APP恢復上架至APP商店。

英國首相不信任提案

在一系列醜聞之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將於週一在其執政的保守黨中面臨不信任投票。強森帶領該黨在 2019 年贏得了 30 多年來最大的大選勝利。提出不信任案需要達到15%保守黨議員(至少54人)的支持,若強森在不信任提案中可以獲得50%保守黨議員支持,便可以繼續擔任保守黨領袖,保住首相大位,依據黨規,至少1年內不會受到同樣挑戰。但他若未爭取到足夠支持就會被趕下台,接下來將選出新黨魁及首相,而強森則會被禁止參選。

石油需求

由於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解除封鎖,沙烏地阿拉伯7 月份亞洲原油價格漲幅高於預期,表明對需求的信心,油價攀升。WTI原油交易價格來到每桶 120 美元,接近近三個月來的最高水平。由於從新冠疫情復甦的經濟體需求反彈,恰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市場趨緊,油價今年已上漲近 60%。與此同時,截至紐約時間上午 5:50 ,美國證券市場上漲。美元下跌,而 10 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漲近 3 個基點至 2.9607%。比特幣攀升至 31,000 美元以上。

本日最後

美聯儲將於14至15日舉行決策會議,會議前十日為緘默期。今天沒有特別重要的數據及重要的談話。美國 5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將於週五公佈,可能會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AMZN將於今日拆股。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