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1.煩惱
音樂:Madonna - Sorry (Official Video)
陀羅慢慢走往秋海棠國度,彌勒所在之處,不是滿是新生物,就是只會橫屍片野。陀羅看著兩兩相愛的昆蟲,在產下卵之後痛苦地死去,陀羅走向前去,像是清掃塵埃一般在清除這些已經逝去的石化昆蟲。年邁的昆蟲抵擋不了愛情毒化紛紛石化,剛孵化成昆蟲的新生也因為彌勒的毒化迫使他們無法成家立業,只能為了愛情早點產下彼此的卵。皇蛾駕著船艦保護前來秋海棠的蓮花艦隊。觀世音特地前來秋海棠國度,將所產下的昆蟲卵全部帶回去東方琉璃國度,以保護昆蟲國度子嗣的安全。
已逝去的昆蟲都會石化在國家道路上,陀羅則是一個人走遍秋海棠每塊土地每條道路,去代替以前如來用雙眼就能做完的塵埃落定小事。陀羅一邊走一邊看著路旁的情侶昆蟲在彼此痛苦的延續後代的代價,卻只是為了留下彌勒在這個國家而已,陀羅心裡總覺得這對這個平衡是否為正確的選擇。
陀羅清完了一天的石化昆蟲,他跑去南方邊界找耶和華,耶和華身邊的動物全都長出了毛皮。正高興的與耶和華一同感受著愛的溫度。
耶和華:「陀羅,我決定不打敗你了!」
陀羅:「我都送了你那麼大的禮物,你還要打敗我的話,你就太不體貼了!」
耶和華:「這些魔物其實都長得很可愛,只是大隻了點。」
陀羅:「我來是有事情找你,彌勒的愛情,是不是只有彌勒可以解除?」
耶和華:「我想或許我的溫度可以解除一些『關於愛情的小事』。」
陀羅:「現在沒小事,都大事!昆蟲全部中了彌勒的毒,只能被迫在痛苦下產生新的下一代,這樣的下一代會感受到什麼,你有想過嗎?」
耶和華:「我也是才感受到愛的體悟,在這之前,我也是過著憤怒的日子。」
陀羅:「為什麼如來才離開,整個世界就像失衡的天秤一樣。」
耶和華:「可能他守護的昆蟲國度,少了他,你們三個還沒找到平衡點在管理昆蟲吧」
陀羅:「要不是為了自己有雙眼睛,我也不想跟如來扛這件事情。只有如來才有眼睛的主控權,你知道嗎?」
耶和華:「可是你自己的眼,不是只是一顆火球?」
陀羅:「我們的感知是透過如來之眼,在觀看世界的。所以中間轉化成感知之前的畫面,都是如來的雙眼所運作的功用。我也只能承認如來的強大,不過現在我還有『無量』,我想我也可以傳遞一些『無量』給真的需要的靈魂。我想我該去一趟鬼族燈塔遺址,你有要一起過去嗎!」
耶和華:「好啊,我現在可以把自己的光收起來,這樣也不會嚇到鬼族。」
陀羅跟耶和華走到東方龍物大陸,先去找了艾莉兒。
艾莉兒:「各種奉獻都是為了延續生命的希望,只要可以感受到愛,愛就會跟著進化起來!」
陀羅:「艾莉兒,你的歌曲變輕快了,心境是否已經感受到真的無憂無慮的工作,就像天上一樣的祥和與輕快。」
艾莉兒拉著他們兩個,在轉圈圈。接著艾莉兒把頭歪一邊,他看著耶和華,又把頭換了另一邊,他看著陀羅,一種詢問他們在煩惱什麼的樣子。陀羅只能傻笑的回說:「你所沒有的煩惱而已,都是愛情惹出來的,真高興你解脫了。」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