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結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2.死結
音樂:無版權音樂 | 背景音樂 | 免費音樂下載 | 曲名:Titan
艾莉兒知道自己的使命,所以在傳遞慈悲這事情上,艾莉兒可以說慢慢駕輕就手,而且無後顧之憂的去感受自己的慈悲。陀羅看著艾莉兒可以成長到這個程度也是感到驚人,或許如來還有想要分享給世間新的事物,才選擇閉眼休養身習。
耶和華拉著陀羅:「走拉走拉,別在這吵艾莉兒了,他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陀羅:「艾莉兒,『無量』給你一顆」,說玩陀羅就丟出一顆「無量」到艾莉兒手上,艾莉兒還是把「無量」給吞了下去,硬生生當成了一種食物。害得陀羅整個呆著,被耶和華拖走離開。
陀羅跟耶和華來到燈塔遺址,陀羅輕輕的摸著紙壁上面逝去鬼族的名字,每一個鬼族都曾經是赫赫有名的英雄,卻因為舊創世的誕生,焚燒了整片前來祝賀的英雄。但是這些英雄卻沒有變回塵土,反而轉變成不愛光明的鬼族,就像犧牲是自己的使命一樣,如來煉丹藥都是請鬼族嘗試,才敢拿給活著的英雄服用。近乎全部鬼族都被囚禁在燈塔底部,原本是由「言武」所鎮守,自從言武段離開後,就無人願意鎮守鬼族,但是鬼族卻像是不需管理一樣的乖謬。之後,天狗來了建立了天守閣紙鎮,才又讓鬼族有反意。而消失的鬼族,領巾都會變成昆蟲。這龐大的鬼族領巾,已經活生生變成了昆蟲世界,在燈塔遺址底部,會有多少鬼族留在底下呢?
陀羅:「你應該沒來過這吧,天上的世界你以後可以多來,認識認識大家,也分享彼此的知識。」
耶和華:「愛的溫度會流逝,我怕我的愛無法像海洋那樣溢滿而生。所以我只能一直愛著魔物。」
陀羅:「我也沒走進去,原本如來都不進去的鬼族遺址底部,你要不要牽著我的手,我怕你一嚇到就發光,這就很難解釋給他們懂。」
耶和華牽著陀羅的手,陰暗的燈塔內部,只有一個無境的長廊,他們兩個走進鬼族遺址底部,各種冷嘲熱諷的言語,忽然傳了過來,陀羅握緊耶和華的手,然後點了點頭,意示耶和華不用擔心。他們走到迴廊中間,空氣像是寒冬來臨的日子一樣尖銳,卻看不到任何前來知會他們的鬼族。陀羅帶著耶和華走完了整個迴廊,往上就是燈塔中心,他們走了上去,陀羅放了一顆「無量」在中間,取代原本「言午」的位置。整個「無量」底部變成黑色的陰影。許多鬼族只願變成小小隻的鬼影佇立在「無量」底下,也不想跟陀羅有任何的互動。
陀羅向著這些黑影深深的舉恭,然後帶著耶和華,從燈塔的另一條路,離開了鬼族的燈塔遺址。
耶和華:「我大概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冷淡的對待你了。」
陀羅:「別說,我還走不過這一關。」
他向著上空大聲的吼了出來,然後陀羅抱著耶和華,開始哭著沒有淚水的悲傷。陀羅已經走過了所有輪迴與地獄,嘗盡了二次元世界的所有人情冷暖,卻始終無法解開鬼族對於那場意外的陰影。
陀羅:「我就只是一個不會消失的火焰,我可以繼續找出下一個產生陰影的光源。」耶和華忽然覺得自己死掉的一文不值,還需要創世幫他把靈魂黏回去。而陀羅卻是一直轉生在別的世界學習各種可以解開彼此心結的事物。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