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獨行俠 - 冷飯儘管冷,但用心炒還是好吃到不行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全台票房都已經破兩億了,雖然已經有無數多的好評文章出現了,但我還是覺得《捍衛戰士:獨行俠》相當值得我特別寫一篇來吹捧一下,因為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捍衛戰士:獨行俠》絕對是,2022截至目前為止,最值得進電影院觀看的一部電影
我還記得兩年多前,第一次看到《捍衛戰士》要出續集的這個消息時,當下其實覺得蠻蠢的,想說不過又是一次好萊塢炒冷飯的傑作,想必最後鐵定會想許多商業大作的重啟或續集一樣,大大地跌得個狗吃屎,不僅賠了票房,更是賠了粉絲們麼信任與喜愛,例如同為阿湯哥演的《神鬼傳奇》,絕對就是最好的例子
然而想不到的事,因為疫情延遲兩年,本來一度我還以為會直上串流的《捍衛戰士:獨行俠》,不但成功霸佔院線票房,更是完全超乎了所有人的期待;這部片不僅直接超越了當年的《捍衛戰士》,更是一舉成為了近年最佳的商業娛樂電影之一,故事、畫面、聲音、演技等皆完美呈現,令人不禁陶醉其中,在電影院中忘我地看著一台台戰機在眼前呼嘯而過,絕對是一次值回票價的觀影體驗
尤其我一定要特別吹一下這次的動作場面,過去礙於技術因素,1986年的《捍衛戰士》無法做出多令人驚嘆的畫面;但這次《捍衛戰士:獨行俠》完全不一樣,多虧了拍攝技術的進步,我們這次終於得以感受到整個機戰場面的連貫,每個特寫不僅告訴觀眾角色的面部表情,更是藉由背景告知了觀眾相對位置,而伴隨著演員的眼神看出去,另一台戰機隨即呼嘯而過的畫面相當震撼,這樣的呈現也使得整部電影的動作場面相當精彩,令人血脈噴張,不禁有種想要一同語角色們飛上天際的幻想
確實,《捍衛戰士:獨行俠》是好萊塢的一次炒冷飯,但事實證明,儘管是一碗冷飯,只要你能夠用心得做好每一件事,尤其是願意花上時間塑造角色,講好故事,就算是一碗冷到不行的冷飯,還是可以讓觀眾們大聲地說出一句:「哎,真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