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需要耐心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公園玩
我本來預期毛小孩四月的到來,會打亂我們家生活的節奏。
的確,四月剛到的第一天,一陣手忙腳亂的。
不過也就只有一天。
隔天,馬上就讓四月開始跟著我們的節奏生活,小朋友學得很快,雖然才來新家第二天,晚上居然不吵不鬧的睡到天亮,讓我非常欣慰。
有時候看著他的小臉蛋,雖然經歷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卻依然活潑開朗,我不得不說,毛小孩對生命的熱愛,或許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本來以為,四月的到來,可能暫時無法去騎車的這件事情,也是自己蝦擔心一場。
沒有想到他雖然是第一次騎車,但是卻表現得非常穩定,跟點兒一樣,一路上很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的,但所有時間都乖乖地坐在外出包裡。
只是回家之後累壞了,馬上躺在小墊子上睡翻。
老吳沒有養過小狗,他認識點兒的時候,點兒已經是很成熟了,所以現在看到四月這麼小的狗狗,覺得很新奇,但是對於要如何把他訓練成為跟點兒一樣乖巧,他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我跟老吳說,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技巧,一切都是耐心。
就算是小孩子,很多事情也不是你說一次小孩子就會聽懂的,也是要一次有一次的教導,也是會有失敗的時候,你只能持續努力。
這樣說起來,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一樣的。
很多時候看起來的不費力,其實背後都是花了很多心思的。
而,就跟世間上所有的感情一樣,對於寵物也是。
想要得到寵物對你的信任與愛,一切都需要耐心練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活出迷人的故事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我自己的小日子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理想生活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全彼此的理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切都還來的及我之前就看過蔡文靜的戲劇作品,我很喜歡她的所塑造的角色。 她在浪姊跟A-Lin合唱的一切都還來得及,感受到她想要為自己再拚一次的情緒, 非常地打動我。 在浪姊這個舞台,會讓人從不同的角度了解蔡文靜。 就我個人的而言,我覺得她也是一個不自信的女人,卻也不斷的在鼓舞自己向前努力。 她的歌聲或許
avatar
蕭琳
2024-06-15
《一切都會好轉的》: 百歲長者的生活哲學查理,年屆102歲,與作者展開了七年的豐盛友誼。他散發著勇於冒險、樂觀、永不服輸的精神。他在人生的最後,選擇記住的是其中的「快樂版本」,自造幸福的完全實踐者。本文分享了查理的人生哲學,與作者一同回顧著查理和美國,百年來的歷史變遷。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6-14
《一切都會好轉的》百歲人生教會我的事 閱讀心得當你活得夠久,不管生命對你多殘酷, 你都會對自己如是說:「一切都會好轉的」。 當你活得夠久,不管生命對你多殘酷, 你都會對自己如是說:「一切都會好轉的」。 查理是少數幾位從二戰中存活下來的軍官之一;是少數幾名在盤尼西林問世前就開始行醫的醫生之一;到他生命終結之時,他已經
Thumbnail
avatar
莉娜家的書房
2024-05-21
三鐵 | 鐵人的錢包是不是都有破洞,一切從簡需要花多少錢?CT 才剛結束,夥伴們就在問明年要不要參加,報名時間又要到啦~如果跟去年一樣的話大概又要秒殺,只是看到價格覺得心驚驚,2023年第一次被揪團就被昂貴的報名費和裝備費用嚇到卻步,殊不知過了一年之後還是入坑,難得能有這麼多瘋子一起玩,而且比賽確實很有趣又有成就感,難怪有人說會鐵人賽只會有一次跟很多次
Thumbnail
avatar
金吉
2024-05-12
一切都會好轉的:查理的百歲人生教會我的事這位百歲人瑞的人生中有他的人生勇氣與豁達,他是一位醫生,從百年前的全科醫生,到見證醫學越來越細緻的分工。 這是個1905的查理活到109歲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4-04-21
藝術家永遠都在練習,一面要回應世界、一面要專注於自己的內心雖然藝術創作可以讓人感到愉悅、放鬆,但當我們大量從事藝術創作時並且渴望有所進展,這也同等會讓我們感到焦慮、乏味或沮喪。尤其當我們剛開始創作,還沒有足夠的技巧或工具來落實腦海中的概念時。想辦法度過低潮也是不可或缺的過程。所以遇到挫折時,仍要保持平常心,並且堅持下去。這就是身為藝術家的其中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0-12
8/26盤後 月線反壓一如預期 不疾不徐需要耐心202202台指期及大盤開高,期指開高約145, 似乎開的稍高了些, 大盤開盤即越過月線17118, 多頭有短線力竭之感。 遇壓此處整理一下, 不疾不徐,耐心等候, 畢竟大盤短線v轉700餘點。 跌也不慌,整理好再上。 20210826大盤 個股部分漲跌互見, 此處月線糾結震盪整理, 個股漲跌互見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1-08-26
#22|財富金字塔你在哪一層?理財這件事,需要學習與教育,通往財富自由路上其實一點都不擁擠人生中的待辦目標清單,有人想買房、有人想出國留學工作、有人想存錢旅行環遊世界,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似乎都有著大大小小涵蓋於內心的夢想清單,而這些夢想清單,大多數取決於自身的財務狀況來決定能否執行。金錢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你和金錢的關係處得還好嗎?而自己目前在財富金字塔中的哪一層呢?
Thumbnail
avatar
Silvia
2021-06-30
如果你關心台灣,那你就需要關心一個人── 習近平在下面這 9 分鐘的影片中,我把習近平的艱難處境一次講清楚,從中央承擔維穩經費的後果,區分了「明朝模式」與「清朝模式」,到紅二代接班,不想做敗家子的心理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