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語言|祕魯‧的的喀喀湖畔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前不太笑。
前任女友有次做了有點蠢的小舉動無意間逗笑了我,好不容易看到我大笑了,於是她重複做了好幾次。像是被逗笑的小嬰兒,停不下來,只要她一做動作,我就大笑個不停。前任也好開心,我一笑,她就跟著我一起大笑。
在鏡頭前露齒而笑,更是不可能。內向者在鏡頭前超級不自在啊。
那天在海拔高 3812 公尺的的的喀喀湖畔,等待轉車的幾個小時,我們遇見了一個小女孩自己蹲在岸邊玩耍。
我不會說西班牙文。忘了我做了些什麼,她笑了,於是我也笑了。
說書人留下了我與女孩的合照。
巧遇女孩。看起來很開心的兩個人
看著這張照片,我努力回想到底在笑什麼呢?為什麼當時沒寫日記記下來呢?
即使忘記了原由,我每每看到這張照片,總是會感到內在的喜悅,嘴角泛起淡淡的笑意。
我留下的照片,則是女孩秀出她的珍寶,磨鈍的多角橘石、渾圓的鵝卵石。
現在仔細端詳這張照片,發現女孩的手掌窄長、手指細長,如此熟悉,彷彿是我的手掌。
女孩秀出她的珍寶,磨鈍的多角橘石、渾圓的鵝卵石
無須語言,我們共享了陽光、沙岸,還有笑聲。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在旅程中拍下了許多照片,每一張都藏著一個故事。
把回憶打成一篇篇短短的字,蒐藏。
放在手心中遞給你,分享。
5.2K會員
82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