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的緣分。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天的溫度30°,正值夏天。
兩眼交會,陌生的感覺。
杉林溪,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你好,初次見面。
一張照片的緣分。
你說,你想用鏡頭紀錄台灣的美,所以想成為一位「旅行攝影者」,並且將旅途中的所見所聞編成一本旅遊書,出版在各大書店,讓所有看到這本書的讀者都能對台灣另眼相看,所以會在旅途中拍下所遇見的人事物,於是你走向我,問能不能幫我拍張照當做紀念,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必須拒絕,畢竟我們不相識,但是經過你誠心的請求之後,我還是答應了。
你請我蹲下來,然後面帶微笑,看向遼闊的天空,想像有著遠大的目標,等著自己去實現。321喀擦,你很快的按下快門,照片產出了,當時的你拍了兩張,然後將其中一張送給我,你自己也留了一張,並且跟我說「謝謝妳,成為我旅途中美好的風景之一」,「如果妳也有夢想,那就勇敢地去追尋吧!人生只有一次,沒有什麼好恐懼的。」當下的我,受寵若驚,低下頭遲鈍了三秒才回過神來,後來抬頭一看,你離開了,我左顧右盼,四處張望,想再找到你,跟你說聲「謝謝你,很高興認識你」,但是卻忘了與你留下聯絡方式,從那時候起,我們就不曾見面。
數年後,在整理櫥櫃時,忽然看到你幫我拍的照片,腦中的回憶歷歷在目,卻不知道你現在過的如何,或許你已經完成你「旅行攝影者」的夢想,也或許出了一本「台灣的美,你們有所不知」這樣的一本書,如果在各大通路的書籍列表中看到這樣的標題,我想,大概就是你追夢成功了吧。
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人生裡,若是有緣,我想我們會再見面的。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