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留學生活 梨大國際宿舍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國外長期生活,最重要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住宿問題了,還好梨大語學堂有提供宿舍可以申請,不過因為宿舍規定多,也沒有比外面便宜,還是有很多同學朋友選擇自己住外面,一到韓國就要趕快找房子或找仲介。
先來談談住宿舍的優點好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位置,梨大I-House分成A到E棟,我住的E棟旁邊就是上課的三星教育館,大概走路1分鐘就可以到教室!另外就是宿舍規定嚴格,只有住宿生可以進來,安全是有保障的;而且很多事情都不用自己處理,包括不用處理垃圾、浴室廁所在外面不用自己打掃、有飲水機省下買水的錢等等,而且只要有問題隨時可以打宿舍電話給辦公室。
費用的部分,雖然一個月約48萬韓幣(約1萬1430元台幣)並不比外面便宜,不過在韓國租房押金動輒就是幾十萬台幣,而且在宿舍冷氣、暖氣和地暖都是吹到飽!梨大夏季集中課程宿舍費用請看:https://cms.ewha.ac.kr/user/indexSub.action?framePath=unknownboard&siteId=edukoreanchn&dum=dum&boardId=4301692&page=1&command=view&boardSeq=55068240&year=2022&month=6&startDate=&endDate=
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有優點當然就有缺點,首先就是不自由,雖然現在已經沒有門禁,但宿舍禁止外人進入、外宿要跟學校報備、使用的電器有限制(會發熱的電器如快煮壺、電熱毯都不行)等等,是很多人選擇住外面的原因,不過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畢竟這也是為了維護住宿生安全。
梨大國際宿舍分成5棟,房型依價格低到高分別有男女同棟1人間(廁所在外面)、雙人房(廁所在房間裡)、整棟只有女生1人間(廁所在外面),因為我已經有點年紀的關係(?),還是需要自己一個人的空間,但廁所在外面會遇到男生又很尷尬,所以我果斷選了最貴的E棟,網路上說的高級宿舍都是雙人間D棟,我這棟宿舍應該是最舊的。
介紹一下我們E棟設施,房間內有床墊(可以跟學校拿床單跟枕頭套),還有基本的桌子、椅子、衣櫥、冰箱,房間內有網路孔一插就可以用,WI-FI 訊號也很強。每一層有9間,各層都有1個廚房、2間廁所,比較麻煩的就是洗澡間在外面的樓梯間,每層樓梯間都有2間洗澡間,我很懷疑冬天的時候洗澡會不會直接被凍僵。
另外洗衣服的部分,整棟只有2台洗衣機、1台烘衣機,所以常常要排隊,每次500韓幣,晾衣服要在自己房間裡,但韓國真的很乾燥我覺得這不是問題,衣服一個晚上就乾了。總而言之,對我來說住宿舍的優點遠多於缺點,推薦!
我的宿舍個人小空間,真的很小,但我只要可以讀書睡覺就好。
左邊那棟是上課的地方,右邊咖啡色那棟是我的宿舍,真的超級近。
    Alice Yang
    Alice Yang
    主要分享韓國留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