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女大】I-HOUSE 國際宿舍開箱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2年12月~2023年6月,我在梨花女大國際宿舍I-HOUSE,住了半年的C棟單人房。我申請之前一直都只有找到學校官網的照片,所以都看不太出來房間大小跟格局配置實際是如何,於是就決定和大家分享一下宿舍的樣子和一些住宿心得。
不過因為我止住過一間房間,也沒有去朋友的房間看過,因此以下都是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宿舍報到&入住

【圖一】梨花女子大學 I-HOUSE 宿舍管理中心路線圖
第一天去報到的時候,雖然知道地點在哪裡,路上也有指引標示,但我當初還是找了很久才找到宿舍管理中心。因此決定製作一個路線圖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圖一所示,有三條路可以走到 I-HOUSE。
路線1:從地鐵梨大站出發的話,走梨花校門最快。
路線2:從地鐵新村站附近出發的話,這條路線最近,但這是個上坡。
路線3:從公車「梨大後門站」下車的話,走這邊是最快的。
選擇其中一條路線抵達宿舍區後,有三個入口可以走到宿舍管理中心(기숙사 사물실)。
另外,宿舍管理中心是在地下2樓,所以如果有人陪你一起來的話,建議可以請陪同的人幫你顧行李就好,不然要搬下去實在很辛苦!後面會提到行李可以怎麼進宿舍比較不累。如果你是自己來的,搬下去雖然比較辛苦,但辦完手續可以直接搭電梯上樓!
【圖二/截自 Google Map】宿舍管理中心入口A
入口A是最建議的!因為最簡單,最不容易迷路。
這邊下去後推開第一扇門,左邊是警衛室。再推開第二扇門後,往左手邊走,第一個處室就是宿舍管理中心。
【圖三/截自 NAVER Map】宿舍管理中心入口B
圖三左邊這扇門是警衛室,右邊這扇門就是可以前往宿舍管理中心的入口B。
【圖四/截自 NAVER Map】前往宿舍管理中心的樓梯
走進來之後會看到很大的中庭,中間會出現如圖四所示的樓梯。從這邊走下去之後,打開門,左前方就是宿舍管理中心了。
【圖五/截自 NAVER Map】宿舍管理中心入口C
從圖五左方這條小斜坡走上去後,跟入口B一樣會走到一個很大的中庭。一樣看到圖四的樓梯走下去,打開門後,左前方就會是宿舍管理中心。
因為距離我入住已經過了快一年,所以報到流程已經不太記得了,基本上進入辦公室後,和職員說是新生要辦理入住的就可以了。I-HOUSE 是給國際學生住的宿舍,所以職員都會很有耐心聽你說,不用緊張慢慢說清楚就可以了!
辦理好之後,會拿到宿舍手冊、門禁卡、床單、枕頭巾。宿舍也有提供枕頭,我一開始沒拿到,但後來再去宿舍管理中心詢問,職員就拿給我了!
這張門禁卡很重要,請記得一定要保管好。第一,進出各棟宿舍大門的時候都需要感應。第二,會有一張紙跟門禁卡一起放在證件套裡,這張紙上面寫的是你的房號和房門密碼。
【圖六/截自 NAVER Map】前往各棟宿舍大門的路
辦理好入住手續之後,如果陪同你來的人在某個地方等你,先跟他會和,再帶著行李從圖六右邊這條路走。(圖六左方是入口B)這邊是不用經過任何樓梯就可以抵達A、B、C棟宿舍門口的路線。D棟也可以抵達,但D棟門口本來就有幾階樓梯,所以無法避免。
走到門口後,感應門禁卡進入就可以直接搭電梯到你的房間了!
如果你已經把行李一起搬到宿舍管理中心,不用出任何門就可以走到前往A棟、B棟房間的電梯。如果是住C棟或D棟的話,走到停車場後,可以找到C棟或D棟的標示,用門禁卡感應之後就可以進入宿舍大樓搭電梯了。

房間內部

【圖七】退宿時拍的照片,床上的東西是入住時另外領取的。
抵達房間門口後,記得不是用門禁卡感應喔!是要用輸入密碼的才能打開你的房門。
一打開房門,目所能及之處就如同圖七所示。因為選用的照片是退宿時拍攝的,所以床上才會有枕頭及床單。窗簾後方是整扇的落地門,打開後會是個小陽台。但除了看雪的時候,我個人很少打開它就是了。
【圖八】房間內部一覽
從房間內側看出去,更能看清楚整個房間的格局!
進門之後,是一個小玄關,旁邊的大櫃子可以用來放鞋子、掛雨傘、掛外套等。
【圖九】浴室旁邊有個梳妝台
然後不得不感嘆的是,不愧是女校的宿舍,除了書桌之外還有一個有大片鏡子的梳妝台,真的很方便!梳妝台、浴室、鞋櫃外、衣櫃內側,整間房間總共有四面鏡子。
我覺得很滿意的一點是,宿舍床墊真的很厚很舒服,完全大勝後來我在考試院睡的床墊。

宿舍設施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宿舍內我比較常用的設施。
因為我是住在C棟,所以以下介紹都是C棟的設施!

起居室

最常用到的就是每層樓都會有的起居室。這裡會有丟垃圾的地方、桌椅、流理臺、烤箱、微波爐、熱水壺、飲水機。
【圖十】飲水機有冰水、冷水、熱水
本來在去之前,上網看別人分享韓國飲水機有些沒有熱水還很擔心,幸好宿舍裡的跟台灣一樣有三種水溫,習慣喝熱水的人就不用另外煮了。
【圖十一】熱水壺、烤箱、微波爐
我最常用的是微波爐,加熱食物或買微波食品回來吃都很方便!

公用廚房

【圖十二】公用廚房一覽
再來是C棟一樓的公用廚房。
這裡也是我常用的設施,一開始還不太熟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是太冷不想出去的時候,有個廚房真的很讚!
【圖十三】電磁爐
C棟的公用廚房裡面有兩個圖十三這樣的電磁爐。一個電磁爐上有兩個圈圈,都是可以放鍋子煮東西的,但我不太清楚兩個圈圈有什麼差別。

其他設施

宿舍還有洗衣房、電腦房(有可自費列印、掃描的複合機)、祈禱室等空間。但因為我都比較少用或是從來沒去過,就不特別說明。這些公用空間學校官網都算寫得蠻清楚,可以再自行到官網參考。

掛號、包裹領取

大家到了韓國之後,多多少少會網購東西,或是如果辦理登錄證選取郵寄的話,會需要知道要在哪裡、怎麼領取掛號或是包裹。
基本上韓國國內寄送的包裹,都會放在宿舍管理中心外面的那個空間,收到到或通知後去那邊找你的包裹就可以了。
如果是從台灣寄EMS過去的包裹,有可能一樣會在宿舍管理中心外面,但也有可能是要到宿舍管理中心的櫃台領取。
像是登錄證或是其他信件類的東西,就是要到宿舍管理中心的櫃檯領取。和櫃台職員說你要領東西就可以。記得要帶著你的學生證!領取的時候需要出示給職員看。
另外還會有一種情況,我個人只有遇過一次,就是送貨員會把你的包裹放進吾人快遞箱,就是類似台灣i郵箱的東西裡。這時候就要按照無人快遞箱外面貼的指示操作,領回你的包裹。
以上就是梨花女子大學國際宿舍的開箱!
我覺得整體來說住在宿舍還是很方便的,畢竟離語學堂上課大樓很近,只要5分鐘就能到。而且剛開始人生地不熟的,住在學校的宿舍多少也比較安心一點。
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可能就是單人房真的很貴XD
雖然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間很舒服、很自在,但是付錢的時候真的會蠻心痛的。
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幫助到一些正在準備開啟韓國留學生活的人!
如果有什麼疑問或是有什麼想知道的主題也可以留言告訴我~
感謝觀看!
3會員
7內容數
韓國電視電影相關的都有可能在此專題中出現,目前以整理資訊或翻譯為主,未來可能也會有更多不同類型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