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大叔等了三十年的擊掌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屏東國賓 想說平日中午沒人
結果還是坐了七成滿 有點嚇到
果然6.7年級的回憶應該很好賣
==以下有劇情雷==
先說優點:
河田威壓感很強 個人覺得整部電影最成功之處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他攻防的幾個畫面反而都相對流暢
然後他的單獨漫畫分鏡跟台詞100%呈現 反而比湘北的還完整xd
深津整場面無表情
但講話結尾都會有ぴょん 好有趣
澤北小故事的長度我覺得就不錯
流川灌籃後他怒火中燒的畫面沒出現可惜
那個抄球然後類似賽跑的快攻灌籃很痛快
還有山王的素描出場呢?!松本好帥!
(乾其實你是山王粉吧)
(錯了其實我主推是神宗一郎+藤真健司)
櫻木的幾個單獨分鏡也做得不錯
像是踩上紀錄台嗆聲那段 還原得很好
櫻木軍團一開始的吐槽也很有趣
不過水戶畫得有點不像 人家明明帥哥
流川櫻木互相嗆聲這也是經典橋段 讚
老淚橫秋點:
最後的擊掌畫面 等了三十年的感動!
還有櫻木因為受傷趴在地上回憶過往 這邊莫名我一直爆淚
人年紀大了總是容易感傷(嘆)
曾經經歷各種成長但最後恐怕結局一場空 這種悔恨才讓人不甘心
結果最後卻沒有像漫畫一樣
直接對著晴子說 沒錯 我真的很喜歡 真的可惜
碎碎念的點:
投籃出手到球進籃的延遲有一種不流暢感
所以灌籃跟巴鍋的畫面比較沒這問題
人的皮膚顏色有點混濁 而且大家膚色都一致
汗水會忽有忽無 去掉了一些內心OS有好有壞
好處是更接近現實看比賽的感覺
壞處就是有些內心轉折變化就沒辦法詮釋
吐槽不滿點:
身為一個三十年老灌粉兼宮城粉
會有一堆不滿意見是正常的
以下條列:
1.首先是宮城外傳的劇情部分
井上的藝術家性格 在當年我看完灌高接著看零秒出手這部很沉重的漫畫之後就理解了
這次這個宮城外傳也是同一個調調
家中變故有親人去世 然後走偏 然後浪子回頭
這種溫馨模式在日影真的也是多到不行
不是不能這樣玩 純粹我個人不喜歡溫馨罷了
對比起來當初為了彩子才加入籃球隊的設定
我還比較喜歡 人生有時候動機就這麼單純
為了心中的女神拼命也很熱血啊!
當然不媚俗 反高潮也是一種風骨
但對我來說就有點為賦新詞強說愁
2.再來是湘北其他人的支線部份
強調了赤木當初的高壓統治
加上學長的嘲諷言語霸凌
事實上我是覺得這段還不如換回原本的教室摔角跟木暮搬桌子卡位
因為這樣才連結到他終於找到可靠的隊友
在中間幾次櫻木對赤木喊話然後突然就沒了
其實這邊都是很重要的心境轉折卻草草帶過
然後魚住切蘿蔔卻轉換成奇怪的小黑人
不知道是覺得片商太麻煩還是怎樣
總覺得快樂籃球學長風涼話+小黑人很生硬
赤木那句宮城會傳球代表某種信賴
但刻劃再多一點會更好
三井跟宮城幹架的畫面完全就取材漫畫 不過後來多補完劇情是騎車才搞到住院 但是突然又跳回三井剪平頭一起回來
這裡也是很莫名 既然要交代就要交代好啊
三井遇到安西躲起來 跟他跑去偷看比賽 但後續如何回到籃球隊的過程卻完全跳過
然後流川支線就只有宮城跟他講話一小段
其實流川支線才是最空白的
都可以穿插三井來找宮城單挑
卻刪掉流川找仙道單挑 ?
櫻木支線 也只有受傷後的跑馬燈回憶
但反而這段我最有FU
說回宮城 整部漫畫宮城也不是沒特色 差點跟水戶幹架 跟櫻木飛踢 痛揍三井 後來跟櫻木互相取暖單戀場面 都很有趣
對上三浦台一開始也被觀眾看輕直接打臉 對上翔陽還怒指藤真嗆叫你們總欸出來打
都是名場面
對上海南跟陵南跟豐玉就比較影薄
對上山王也是 當然作者要選他當主角也不是不行 但是就會有突出得分的都是別人
卻穿插宮城的回憶 那種不協調感
籃球畢竟就是比得分的運動啊
我當年美術課家政課作品都是用宮城當主角
就因為我身材跟他一樣都是小個子控衛 運球跟切入跟速度是小個子籃球員的重點
關於這個領悟點的突破畫面搭配音樂 這邊做的很棒
除此之外 我就想問 欸 都沒人叫你練投籃嗎 他運來運去就是沒有練投籃的畫面XDDDDD 沒有投射的控衛能生存嗎喂
(西河:誰說不行)
其實要我講直接只留下慢跑遇到彩子 彩子跟他一起想辦法的畫面就夠了XD 彩子還很誠實 說你雖然不是神奈川第一也不是第二XD
(牧&藤真:算你識貨)
其他吐槽點:
1.國中三井是越野髮型不連戲
2.他哥那本籃球雜誌跟赤木買的是同一本
3.湘南海岸的比尼基美女背景畫面有點粗糙
4.他妹有超級順風耳
5.去美國這個說爛了 不過美國本來就有可能大學等級差很多也會對戰到 社區大學之類
6.三井下巴的傷痕沒畫出來
7.雙方畫面有列名字跟身高體重介紹會更好
8.宮城媽媽的台詞比他妹還少
9.主推神宗一郎只有一個模糊的團隊鏡頭 傷心
==
文末附上三十年老灌粉
國中冠軍得獎班旗&家政課作品時鐘&大然版漫畫全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