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的夥伴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3.旅途的夥伴
音樂:Zootopia 【動物方城市】主題曲 Shakira - Try Everything 全力以赴
藏:「爸!媽!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藏 指著自己身上的圖騰,「就是這個把我燙傷了。」藏 自己思索一會:「原來不是夢。」
但是 藏 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人類的英雄。
普羅米修斯開心的說:「你原本叫做 藏 ,上天給了你新的名字『藏跡』或許希望你當第一個走遍世界的武者,你從天上回來也經歷了好多日子,大到認不出來了。」
言武段:「我原本也想闖遍世界,但是發現自己的能力已經不如從前,要不就讓我來教你幾招?」
藏跡:「不了,我要走出自己的武術。」
典娜:「那我教你一下『肌膚』的使用方法。」
典娜 把自己的額頭貼在 藏跡 的額頭上,肌膚的使用方法就這樣傳進 藏跡 意識裡。
普羅米修斯 把 藏跡 捂在自己的胸口:「有沒有聽到 心跳的聲音,這是我從 風辮嘆 那邊重生的心臟,你要記得,心臟是生命的根源,不能讓敵人對心臟造成傷害。走吧,我教你怎樣在水裡閉氣。」說完,就帶著 藏跡 跑去海邊 教他閉氣與潛泳。
藏跡 忽然想到花園去看看那把「言武」,言武段 帶著 藏跡 前往花園,目前裡面已經空無一人,藏跡 摸了一下那把「言武」,忽然「言武」變成一個耳環勾在 藏跡的左耳上。
言武段:「我的『言武』!沒想到 他換了主人!藏跡,就讓我陪在你身邊當你的隨從,我保證可以帶你回天上。」
藏跡:「好啊,多一個夥伴可以陪著旅行也是好事,我想先去破解,魔法城邦的藏寶秘密。」
言武段:「那就走吧。」說完言武段就準備了許多食材,像個侍衛一樣跟著 藏跡 往東方龍物大陸前進。
在魔法城邦有一個叫 俠玉凌 的精靈,頭上深藍色的長髮有著龍的犄角、身形矮小,俠玉凌 背著一個大大的包裹 ,正準備前往雲城送訂購的物品。她順著被「言武」 刻出來的峽谷,邊走邊欣賞風景,峽谷底下是 一條湍急的河流,源頭在哪就不得而知,只知道流向的地方,正是普羅米修斯住所的海域。
俠玉凌:「這一路走來真是美麗,平靜的很,就是沒有大家說的危險啊!」俠玉凌忽然覺得肚子咕嚕咕嚕叫了起來:「哇!肚子餓了,快找看看有沒有果實可以食用。」
只見前方整排的櫻桃樹長滿了果實。俠玉凌 開心地爬到了樹上,摘了許多櫻桃。走著走著,天空忽然下起了雨。
俠玉凌:「哇!下雨了,快用水壺裝點水,差點就沒水了。」
就這樣,呆頭呆腦的 俠玉凌 很順利地走著,遇到了藏跡 與 言武段。
俠玉凌 第一次遇到修練武術的武者,瞪大了眼睛看著兩人。
銀白的瞳孔,有點煙燻粉色的鼻子,緊繃的肌膚只裹著一大塊袈裟當作衣裳,作為一個稚氣未脫的少年而言,藏跡 有著成年人的身高,跟矮小的 俠玉凌 對比 根本像是父女一樣的比例。
言武段:「小女孩,你帶著包裹是要前往哪呢?」
俠玉凌:「我正要從普羅米修斯家旁邊的花園草屋上雲城送貨呢!」
藏跡:「你要去我家!?」
俠玉凌:「你知道我要去的地方?你家?你是普羅米修斯的家人嗎!?那你可以帶我去嗎!」
藏跡 嘟了嘴想了一下,:「好吧,反正我們才剛離家不遠,我就跟你去看看什麼是『送貨』。」
就這樣他們兩人為了這個小女孩返途,順著藤蔓上了雲城。
一進雲城,俠玉凌 拿出了訂單地圖,那是一張魔法地圖。俠玉凌 攤開地圖往地上一放,地圖飄了起來折成一隻立體的小狗,汪汪的叫著往前跑去。他們三個趕緊跟了過去,沿路上有許多攤販,賣的都是魔法物品或是道具。還有許多屋子寫著不同名字的招牌。「七隻小羊的家」「三隻小豬的稻草房」「巫婆的糖果屋」,他們走到一個屋子前面,紙折的小狗變回了地圖,門上寫著「最美的魔鏡」。俠玉凌 敲了敲門,三個人就走了進去,屋內到處都是寶石鑲嵌的裝潢,水晶崁燈發著紫色的光暈,入口處有一個貝殼做成的茶几,牆上到處都是不同樣式的鏡子。
藏跡 第一次看到鏡子,好奇地到處觀看,他看到一面鑲有鑽石的橢圓形鏡子,鏡子裡面卻沒有他的面相,好奇地摸了一下,忽然鏡子裡出現一個長髮的女子。從鏡子裡面對他們說:「你們是來送貨的吧,把貨物放在茶几上,我來點看看數量。」
俠玉凌:「好,這你訂購的黑烏鴉羽毛金鑽石蘋果,共八顆。感謝您的訂購」
鏡子裡的長髮女子,看了茶几上蘋果的數量沒有異常,就點了點頭,表示收下了。
他們三個離開了「最美的魔鏡」,俠玉凌又拿出了訂單地圖,他們前往的地方叫做「金黃色的鵝」,這次他們遇到了一個穿著小丑衣服的長髮少女,抱著一隻金黃色的鵝,俠玉凌把訂購的「黃金麥穗」交給了對方就離開了。
藏跡:「為什麼要把貨物送到別人手上?」
俠玉凌:「因為他們先交付了魔法貨幣給我,訂購我們魔法城邦的貨物啊!」
言武段:「魔法貨幣,是魔法城邦特有的交易方式。由特地的人們去東方大陸挖取天靈物,等值的天靈物 可以換取 等值的魔法貨幣。就像用食物換取對方的勞力一樣。」
藏跡:「我們家都是將食物贈與需要的人。但是 花生 說的用小孩當貿易或許就是這樣的一種生活方式吧。我也想體會一下,俠玉凌 你帶我去見識『貿易』吧。」
俠玉凌:「好啊,雲城到處都有告示牌,可以看看有誰需要幫助。」
他們來到告示牌,上面貼滿滿的任務報酬。
「缺搬運工的豬老三,獎勵:魔法稻草一根」「沉睡的白雪公主,獎勵:公主的初吻」「被老鼠用網子抓著的獅子,獎勵:老鼠肉一盤」「狂暴的年獸,獎勵:紅包袋一個」
他們看完告示牌,興沖沖的跑去幫了豬老三,搬運了一堆磚頭,還順便幫豬老三把房子蓋了起來。
豬老三:「你們把徽章,拿去冒險家莊園,就可以換取獎勵了。」
他們開心的拿著徽章,前往冒險家莊園。冒險家莊園是一個個馬戲團帳篷所搭建而成的,每個帳篷外面都有告示牌,「魔法道具」「貨物寄放」「坐騎租任」「冒險家住所」...,他們找了半天,都沒有一個寫著跟徽章有關的帳篷。最後他們看到一個帳篷寫著:「有問必答」。
言武段 耐不住性子,跑了進去問說:「是不是我的問題都能回答!」
「有問必答」裡面是一個披著斗篷的精靈,桌上有一個水晶球。他淡淡的回答說:「是的,每個人都可以來這裡問問題,只要你是冒險家成員,如果不是,請先去莊園外面有一個冒險家申請的地方。」聽到這裡,他們才知道原來還要先申請冒險家成員,一走出莊園,發現有一大排的人等著報名,有的人還自己準備了糧食要等待排隊。
藏跡:「言武段跟俠玉凌先來排隊,我去了解一下報名需要什麼。」說完,就往報名處跑了過去。
報名處的旁邊有一本魔法指南,藏跡一靠近,魔法指南就自動翻到了某一頁,原本空白的紙上浮現了許多文字寫道:「成為會員的條件有,1.獲得委託者的徽章、2.三個人以上的隊伍、3.英雄等級以上的資格。達成的條件越高,冒險者的成就層級就會越高。」藏跡看完,高興的回去跟他們說。看來只要等到我們,就可以有冒險者的資格,也可以換取魔法稻草了。
過了一陣子,他們發現前面的人怎麼都跑走了。原來是狂暴的年獸跑過來想抓童話人物當成食物來吃,藏跡 跟 言武段 想到 這隻怪獸也是 告示牌上的獎勵,高興的前去捕捉,年獸長得像一隻獅子有著老鷹的翅膀,年獸的尾巴是一隻會咬人的蛇,藏跡 無論想從前面或後面都沒有辦法靠近,言武段 自豪的說:「藏跡,就讓我來吧」他用他的「十字劍鎮」鎖住了年獸的移動,讓年獸無法飛上天去,藏跡 一個順步往前攻擊年獸,只攻擊到身上毛茸茸的鬃毛,根本打不到他的身體。而 俠玉凌 動他的腦筋開始想辦法,只見 俠玉凌 的犄角發出淡淡的藍光,向藏跡喊說「搔癢年獸的肚子!藏跡你負責轉移年獸的注意力,我來搔癢他。」
聽了俠玉凌的話, 藏跡 左右移動抓住了年獸的目光,而 俠玉凌 則是在年獸的肚子底下來回奔跑,他的犄角正好搔癢著年獸的肚子。被搔癢的年獸忽然變成一隻年獸寶寶。由於前面排隊報名的人都跑光了,藏跡 他們三個人直接跑去報名。
魔法指南在他們三個人面前,又翻動了書頁,詢問三個人是要各自報名還是一同報名。他們想了想,反正是童話雲城冒險就一起參加吧。他們把手一起印在魔法指南上,忽然他們的右手中心多了一個紋章,魔法指南的書頁上又顯示了一段文字:「這是冒險者紋章,你們可以前往冒險者莊園進行各種嚮導與服務。」
三人回到了「有問必答」,彼此都搶著問問題。
言武段:「請問最強的冒險是那一個!」
俠玉凌:「獎勵最好的是哪一個告示需求!」
藏跡:「請問我的冒險已經開始了嗎」
只見「有問必答」的服務人員回應著:「最強的冒險就是魔法奧林匹克,也是獎勵最好的一個魔法競賽,冒險者莊園會提供高額的獎勵給獲得魔法奧林匹克徽章的冒險家,而你們的冒險已經開始了!魔法奧林匹克的初階選拔由各個國度舉辦,你們可以前往適合的國度去參加,畢竟魔法奧林匹克有單人項目與團隊項目都可以重複參加。」
藏跡:「這個紋章,有什麼功用呢?」
服務人員:「你們拿出你們的手掌,不同顏色的紋章代表你們不同的等級,我看看。」服務人員看到了 言武段 的紋章是金黃色的,驚訝的說:「你是聖殿級的英雄!真是小看你們隊伍了,魔法奧林匹克記得參加,其他兩位一位是人類英雄,一位是精靈人物。還真是特別的組合。」
俠玉凌:「我們這裡有一個徽章,跟一隻年獸寶寶,該去哪裡兌換獎勵呢!?」
服務人員:「到『禮物兌換』那邊去吧,不過這些都是給小孩子用的,你們可能用處不大。」
藏跡:「那麼大隻的年獸,是小孩子的任務!我想我還真是小孩一個。」
說完他們就前往「禮物兌換」的帳篷,換取了「魔法稻草」跟「紅包袋」。
一走出帳篷,藏跡 拿出魔法禮物煮了白米來吃。邊吃邊問:「你們都不會肚子餓?」
俠玉凌:「在外面的世界當然會肚子餓,但是這裡是童話雲城,我們這些精靈是可以從空間中吸收魔法能量,所以不會肚子餓。我想 言武段 的吐納 應該也有相同的功能。」
藏跡:「原來精靈跟聖殿英雄還是有過人之處。」
俠玉凌:「藏跡,你的魔法禮物可以借我看看嗎!?」
藏跡順手拿給了俠玉凌:「這是壞聖誕給的禮物,本名叫做『思念』,我想到一個有趣的地方,我帶你們去」。說著,就帶著他們前往「火柴盒的酒館」。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甦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上夢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旅途的起點 空曠的大地,傳來遠處樹梢的沙沙聲,月亮被烏雲半遮著,我看不清楚他的臉,只知道他是一位旅人。 他輕柔的將只剩骨架的我從木樁製成的十字架上放了下來,用一塊溫潤的布包覆著我,將我帶到安全處,輕放在土地上,掩埋。 啊!我回到大地媽媽的懷抱了,即便是這樣的型態,我仍是安全的。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4-10
旅途的花離開的那天下雨了,連續一週的晴爽秋日終於結束。 抵達的那天,順道去了位在河岸另一邊的Uniqlo旗艦店買花。遍佈全球各地的這家日本服飾店,在主要城市的主要門市陳售鮮花,不只方便上班族,更嘉惠像我這樣的旅人。 這個季節花卉選擇不多,不想要不耐插的玫瑰,那只能選擇康乃馨。康乃馨色澤繁多,挑了一束名為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11-10
「某段旅途的殘頁」   「稍微有些冷呢!」秋季尾聲的室外溫度雖不到寒徹骨,卻也足以勸退滿足於安逸的人們了。     我正行走在一處早已被廢棄的鐵軌上,在無人知曉的郊外,我僅僅只是一個人獨行。     「一個女孩子獨自行走在荒郊野外,很危險吧?」感覺就是我的母親會這麼嘮叨我的話語。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3-10-23
【HoloEn偵探日記】Chap. 7:旅途的意義  「無論是海洋的深處,時間的盡頭,我都會陪在你身邊。」   「走吧。」   古老大門緩緩打開,門後盡是未知的領域。   Ame牽着Gura的手,只見她早已轉過頭來,報以堅定的笑容。   一直尋找的答案,會在這扇門後嗎?   二人踏進門內,那石造大門旋即合上。   本該漆黑一片的室內,突然沿途亮
avatar
奇思
2023-08-20
从《我和世界长久坐着》中发现心灵旅途的奥秘[🌍][👣]🌿《我和世界长久坐着》是一本关于旅行和自我探索的书籍。它讲述了作者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故事和感受,同时也探讨了关于旅行的深层次思考。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人们总是忙于工作和琐事,思绪紊乱。然而,旅行却能够让我们放下身心,让思绪随着旅程而流连,寻找新的惊喜和启迪。 正如书中所说,“旅行不是一个地点,
Thumbnail
avatar
舒舒不说晚安
2023-06-24
市集擺攤的夥伴從市集回來,把陳列工具擦乾淨、布巾和圍裙丟洗衣機洗淨,彷彿有種儀式感,也覺得這些物品是我擺攤的無聲伙伴。另一個伙伴是我老公,總是先幫我攤位租金、陪我去擺攤、幫我處理電腦,非常感謝!幸好這營業額付得出租金,不然就只能苦笑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校制服貓
2022-03-21
《新的夥伴–高等級Namaste德國治療師缽》《新的夥伴–高等級Namaste德國治療師缽》  「大自然的一切開始通過聲音向我們低語它們的秘密。 以前我們靈魂無法理解的聲音,現在變成了大自然意味深長的語言。」    —魯道夫.斯坦納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