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人誕生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壞人誕生
音樂:Aimer 「残響散歌/殘響散歌」鬼滅之刃遊郭篇 主題曲
吃著人魚肉長大的小精靈,慢慢長大成一隻人魚的樣子。原本精靈耳朵變成了魚鰭,手上也長出了利爪與蹼,身邊環繞著一團水氣,讓他可以在陸地上遊走。背後的兩隻觸鬚像是匕首一樣尖銳。
花生米:「你們是黑龍!跟。。。一隻人魚?報上名來!」
人魚張開他的嘴,裡面全是尖銳的牙齒,嘻嘻的說著:「我叫烤魷魚,我要吃肉!」
語畢,就看到 烤魷魚 以高速穿梭在人群中,許多村民被他的利爪劃破了肚子,被撕裂的地方都燒成焦炭。村民哀嚎不止,但是 烤魷魚 的速度實在太快了,众人根本反應不及。
烤魷魚:「好吃!好吃!」
許多村民直接被斷成兩半,消逝回到了天上。剩下的身體也漸漸的被烤成熟食。
花生米:「大家先往後退!別靠近!」
藏:「我可以吃地上的食物嗎!好香的樣子!」
藏跡:「我們打敗他們之後就讓你吃,你願意嗎!?」
霧龍忽然變成大霧,籠罩了整個區域,只聽到其他村民的哀號聲。大家都看不到方向,一股疼痛的感覺從藏跡的肩膀上傳來,他摸了一下自己的右肩膀,發現他中了黑孔雀射出的羽箭,右手臂慢慢失去知覺。藏跡忽然想到典娜教育他的「肌膚」,他將左手捂著傷口,右肩發出微微的亮光慢慢佈滿了全身。一層「肌膚」覆蓋在藏跡身上,看起來就像是典娜一樣,全身發出淡淡的白光。花生米 跟 藏 看到有光線 ,就叫村民往光的地方聚集。
藏 使用了「盾牌」保護著大家,用來抵擋黑孔雀的羽箭,但是盾牌與盾牌之間有隙縫,烤魷魚用他的觸鬚反覆的熾傷著花生米與大家。
藏跡 拿出了紅包袋,心裡想著:「紅包袋啊,幫我把黑霧都收進來吧!」就看到黑霧變成一個漩渦,慢慢縮小被收進了紅包袋。
少了 霧龍 的能力阻礙視線,花生米 看著周圍,所有村民都不見了,連屍體也不存在。剩下的只有俠玉凌跟花生米兩個人,而地上落下包著一團黑霧的紅包袋。
一雙湛藍眼睛的黑豹,在一片漆黑的焦土上,吃起了地上的肉,像是從未吃過一頓飽餐。
藏跡:「你是不是喜歡吃有靈魂的熟肉。」
黑豹蹲低身子,抬頭看著 藏跡,發出威脅用的低吼,像是怕肉被搶走一樣。
言武段:「這場景對我來說真是太熟悉了,藏跡 你不是想知道什麼是慈悲嗎!?那這就是你想去的地獄了,試著問問自己的內心,看你自己感覺到了什麼。」
藏跡:「所以在地獄大家都會露出本性?」
言武段:「是的,地獄是一個沒有制度,只有高度自由競爭的世界。在地獄沒有任何的食物,看到的每個靈魂都是彼此的食物,這就是地獄。」
藏跡:「所以 藏 也變回原本的樣子了,但是他沒有攻擊我們,真是一隻可愛的聖祈黑龍。」
言武段 摸了 藏跡 左耳上的「言武」,語道心長的說:「其實以前並沒有所謂的地獄,都是在 創世 誕生之後,當所有動物近乎消失。而 創世 被封印的時候,他所處的那塊土地,瞬間變成一大塊的焦土,而焦土上所剩的一隻動物是躲在地底下的鼴鼠倉頡,倉頡創出了第一個名字,就是『地獄』。而我就是奉命把整塊地獄焦土切割下來的『言武』」
藏跡忽然領悟到某種含義,他的心中發出了粉蓮色的微光:「當所有靈魂都需要食物,又怎能不互相傷害。唯有延續靈魂生命彼此犧牲奉獻才不會如地獄一般『涅藏』」
言武段:「涅藏?你創了新的名字!」
藏跡:「疑!好像是喔!『涅藏』我就很順口的講了這個詞句。」
忽然焦黑的大地上延燒出大大的「涅藏」二字,紅色的強光讓他看不到周圍的景物。等到光線變暗,在他身邊的就是 花生米、言武段 跟 俠玉凌 以及一隻吃飽了睡著的黑豹「藏」。
藏跡 手中的紅包袋,上面印著正是他剛剛講出的那兩個字「涅藏」。
藏跡:「所以剛剛我是在做夢!?」
言武段:「你中了 黑孔雀 的羽箭昏了過去,然後我們就看到 霧龍 被封印進紅包袋,上面的字我看不懂,但是我想 倉頡 應該會知道這兩個字的意義吧!」
花生米:「我現在也是英雄了,可以到天上去找大家。你們這些上去過的哪時候要帶我去見識一下。」
藏 打了一個呵欠:「我剛剛感覺打贏了,就把所有的食物都吃完了。你們要貿易的東西都沒剩了。」
藏跡:「對了!村民呢!」
花生米:「我沒保護好他們,他們都失去了靈性成了鬼族 跟著 黑孔雀 走了。」
藏跡:「藏,如果哪天我失去了靈性黑化了,你要記得殺了我!我感覺我真的該去地獄走一遭。我夢見在那邊我可以找到我想要的東西『慈悲』」
藏跡:「我想找跟我一樣想去地獄走走的夥伴!」
言武段:「那我想可能不是我可以解決的,我們去找釋天談談吧」
花生米:「我有從龍物大陸的魔法城邦,進入魔法洞口的通行證。大家還是往魔法城邦前進吧。」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