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生命的答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命是一首美麗的詩,我們都是那獨一無二的詩人,細細品味生命的韻律,用獨特風格的字詞,把屬於自己的詩,寫出來,和靈魂震動,和天地交融,進入合一。
(Photo by Frank Mckenna)
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去找人算命或去廟裡求籤?台灣的廟宇求籤還需要問神佛是不是這個籤,在日本,直接就可以透過籤桶拿到那個告訴你未來是「吉」還是「凶」的籤,不需要問神佛是否願意給予回應,只要你願意,人人都可去看自己的未來。很奇妙,當你抽到凶的時候,接下來的一整年確實會有點不順利,不知道是寺廟的神佛很精準的知道了你的命運?還是你被籤的結果暗示了,無論如何,日子還是過了下去。
至於算命,各種五花八門的法門都有,無論東西方、甚至以佛教為宗的藏族,大小事也會請僧人「占卜」,了解這樣的出行是吉或是凶,若出現吉兆才可以出行。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未來可以一帆風順大富大貴,希望能預先知道自己人生會有那些障礙,然後可以趨吉避凶。很奇妙的事,既然算命的都那麼準,那為什麼我們的人生還會有這麼多讓人低潮的事件呢?
這時候,人們就需要「神蹟」,求神明保佑、求發財金、求神明祭改…..,因為自己無法改變命運,就只好求助高等靈魂的幫忙,如果神明們願意幫忙,未來會好好答謝神明,所以這份祈求就產生一種交換行為,你幫我才能夠拿到這個答謝。但是,神明真的需要你這份答謝嗎?有的需要有的不需要,其實他們真正要的是你的「感恩」之心,而不是這些物質的回報,因為這份散發出來的「感恩」,會是你未來是否一帆風順的契機。
以前身邊總是有機會認識「據說很厲害的算命師」,他們會很果斷的告訴我屬於我的未來故事、什麼事該做、什麼事要避免,當他們在講述時,你會思考甚至附和「對啊」,當下覺得算命師好厲害,當我走出那扇門回歸到自己的現實時,這時候才知道,原來故事歸故事,真正要面對的是自己一呼一吸間的那份喜怒哀樂,當你很旺的時候,你會有喜怒哀樂,當你很不順的時候,喜怒哀樂的感觸就會更深刻。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需要的不是「算命師」,不是要有人告訴我「可以」還是「不可以」,我需要的是「咨詢師」,而這個人可以告訴我,應該要怎麼「正確」的過日子,所謂的「正確」,有人會用很宗教的字眼來形容,有人會用很社會意識形態的用語來形容,對我而言,所謂的「正確」,其實是一種感覺,就是在那一呼一吸之間,我感到生命很豐盛與飽滿。
老天爺不知道是否聽到我內在的想法,後來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智慧導師,沒有人會告訴我解答,只會給予我指引然後讓我自己去找答案。有時候我會很羨慕為什麼別人的老師都可以告訴他們「應該」要往哪裡走,而我的老師都要我自己選擇要往哪裡走,但回想過去算命師都告訴我答案,然後我經歷一段「為什麼要別人幫我做決策」的日子,然後現在我開始經歷另一段「只有我自己可以決定」的日子,當我為我的生命負責的時候,無論是上坡路或平坦的路,總發現多了一份「實在」,即便是走上坡路,我也走得心甘情願。所以你心中的「願」,老天爺是聽的見的。
面對自己的人生,無論哪種人都希望自己過的豐盛、幸福快樂,每次每個對話或信件的結尾,總會提到Wish you have a bright and happy life!,這份祝福也代表著自己的希望,我們都想成為童話故事裡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公主或王子,期盼著能遇到神蹟或魔法,如果有人告訴你有個創造神蹟的方法,但是需要自己一點一點持續不懈的去執行,你願意去做嗎?
我的智慧老師曾經告訴我其中一個方法,這個方法其實很簡單,現在有個情境,我朋友跟我說個一間沒人知曉的小店,這間小店販售著美味的蛋糕,我順著朋友的指引來到這家小店,充滿好奇地坐下來點一份店內推薦的蛋糕,當品嘗到蛋糕的那一刻,滿滿的幸福感頓時湧出,因為「太好吃了!!」,這一刻,我對提供我訊息的朋友有著發自內心的「感謝」,感謝他讓我有機會享受這幸福的一刻。而智慧老師告訴我的方法就是,「如何將這一點幸福與感謝的甜延續成為一條線、一個面或整個人生」。這就回到前面說的神佛需要的不是我們的回報,而是那份「感恩」的心,你會發現當你「感恩」時,身體是感覺暖暖的、開心的,所以當你一天24小時中,這種暖暖、開心的感覺越來越多時,你生命的能量就會開始改變,這時候,神蹟就開始醞釀了。
祝福您有個健康幸福甜美的一天 :)
TIPS: 每天入睡前想著今天有哪些值得感謝的事情,然後帶著這個暖暖的感覺進入夢鄉。

*花開見喜_滿願讀書會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BMrQg
*一對一諮詢預約:https://www.surveycake.com/s/6l9B7
*諮詢與課程說明:https://medium.com/flowerfulfill/learn/home
    人生是一段築夢之旅。 築夢也逐夢。 就讓這場夢。 變成一場「好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空跳傘 - 尋找生命的激情與極限對於極限運動的熱愛,一直是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追求刺激與挑戰的同時,也能夠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而高空跳傘正是這類極限運動中最為著名的一個。從高空俯瞰大地,感受自由落體的快感,再以精湛的技術安全降落,無疑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體驗。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淺淺的瞭解了高空跳傘這項極限運動,體
    avatar
    Timmy
    2024-05-24
    所有生命的答案,我們都得自己去尋找真正的順其自然,是竭盡所能後的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 很少有人願意承認,真正的順其自然,是竭盡所能後的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 你可以失敗,因為你不會總是失敗;你可以放棄,但放棄的原因只可以有一個。 因為有其他更值得你去堅持的。 如果把人生看成一篇故事,你控制不了從何開始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1-11
    重新尋找生命的真正目的:發現你的核心價值“大多數的人花大多數的時間在賺錢,而不是規劃一個值得擁有的生命。” _ _《Money & You》 《阿納斯卡夏》也說到,“大多數的地球人沒有去思考過自己這一生的整體目標”。 所以我這三個禮拜,放假時就坐在海邊的咖啡店,思考我個人這一生要朝向的核心價值,並把它寫下來,寫完當下,整體上內心感覺很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10-12
    生命始終在等待我們尋找答案|《困惑的心》每個人活在世上都難免感到困惑,或許這些現下都不會有解答,但這些困惑是否有機會凝結成一個個思考過程?那是生命始終在等待我們主動尋找答案,讓我們在自動駕駛的生活、無自覺破壞的環境、只追求眼前名利時,起碼不要成為那個僵化又自以為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9-03
    尋找生命的印記:<愛瑪>讀後起初「神」造萬物,後來我們領悟到「神」其實是某些物質性的定律,我們也逐漸發現這些物質性的定律,甚至我們的能力或終有參透這一切物質定律之時,然而人性卻不在那之內。
    Thumbnail
    avatar
    在南方的黃昏裡遇見夕陽
    2023-08-31
    親子共讀與素養:陪孩子尋找答案的過程這些年換正常六日放假的工作,體悟之一就是怎麼陪伴小孩還是很多人在乎,共讀是一個強烈建議的方式; 理財教育我們也可以給,透過記帳,小程式則是fortune city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4-18
    人生就是不斷尋找答案的過程|情緒|信心  昨天終於考完一張證照,原本繃緊的神經終於得到放鬆還有暫時的解脫,因為接著又是學校報告、畢業專題、證照考試、就讀研究所準備事項。   那時的我看著他,總是能想起好多傷口,總是能看著出神。有一段時間,我以為我恨她,但是看著她身體不舒服而受到折磨時,我卻又是揪心以及不忍心的流下淚水。 二十年呢?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3-20
    尋找生命的阿列夫《9288奇幻之旅》|讀小說或許這篇只是複誦,再次表達我個人對保羅.科爾賀的喜愛。 「人相遇,是因為他們需要相遇。」 「我們正在尋覓的事物,也同樣在尋覓著我們。」 「活著就是感受,不是要光呆坐某處思考生命的意義。」 「準備面對挑戰的最佳方式,就是開發自己無窮反應的本事。」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2-01-23
    ✿尋找生命的意義✿漸漸地,我察覺到了一些事情正在發生—「雖然繞的路,可能沒有讓我抵達目的地;但身邊的朋友卻因此看到了一些可能的方法,或是得到啟發,於是改變了她/他的生命方向。」 我想,這樣也很好。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