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我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們就來講講輕鬆的話題,怎麼讓學校教的東西讓你賺盡人生的100萬,大家有沒有聽過BCG矩陣,就是有分落水狗事業、問題事業、明星事業和金牛事業,有聽過的請舉手,沒舉手的老師麻煩當掉,因為他翹課,我們來複習一下,....我想大家應該都有打工吧,身邊有一些閒錢,怎麼讓你坐在課堂上還有源源不絕的錢進來,拜科技所賜,現在投資美國股票很容易,但我們怎麼知道要買哪一支個股呢?這時老師上課教的就派上用場了,相信很多人身邊都有蘋果的產品吧,那我該不該買蘋果的股票呢?你一定會大聲跟我可以!但我會覺得就像算命師跟我說今天買樂透會中頭獎,來!這時候不是聽算命師的話,而是乖乖聽老師的話,來 我們再複習一遍BCG矩陣,橫軸相對市場占有率=現在很賺錢,縱軸預期市場成長率=未來會賺錢,現在APPLE手機應該在這裡吧,未來他會推出apple car,需要龐大的資金,這時他的金牛事業就可以不斷給他支援,那你一定會問我為何不買特斯拉,你看看他現在的產業starlink,應該在明星事業,需要龐大资金投入,特斯拉的電動車也是個燒錢的產業,可是他沒有一個金牛事業為他提供金援,且蘋果現在的股價才100多美 而特斯拉已經800多美。
觀察家
觀察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