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28) 暑假最後一週的天主教堂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一行人搭著伊王院家的禮車正在前往稻佐山的路上。
「我想去買些東西,可以在濱町附近讓我下車嗎?」
(註:濱町商店街→位於長崎市電的觀光通電停附近的徒步區,這邊有蠻多好逛的店家如:驚安の殿堂唐吉軻德、大創……等,其餘也有電器、數間藥妝、各式百元日式雜貨店。)
千陽乃如此表示。
「欸?千陽乃姊不想去看夜景嗎?」
知日乃坐在她旁邊。
「被室友委託買點伴手禮之類的回去,我也想體驗看看長崎的夜生活,知日乃要來嗎?」
「既然千陽乃姊這麼說,那我就去!」
「知日乃~」
抱緊,蹭蹭。
很快的車就停在濱町的路邊讓她們下車。
「那我也要……」
阿堺也作勢要下車,但被千陽乃推了回去。
「阿堺走開,不准跟來,這是我和知日乃的兩人約會。」
「怎麼這樣……」
不理會被關上車門哭喪臉的阿堺,千陽乃拉著知日乃的手,姊妹倆消失在夜晚的街頭。
稻佐山是位在長崎市西部的一座標高333公尺的小山丘,山腰處仍有不少建築,山頂則是著名的觀光地。
在山頂處有個稻佐山公園可以眺望長崎全市的景色,也是著名的觀賞夜景的聖地,和摩納哥以及香港並稱世界新三大夜景,可搭乘長崎纜車從稻佐山腳直通山頂。
剩餘的人直接抵達了稻佐山的山頂停車場,正當他們打算要開始欣賞夜景的時候,卻見到不少警察在忙進忙出的,還封鎖了好幾個出入口。
「咦?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定輔納悶地看著眼前的事態。
「喂你們,閒雜人等不准靠近!」
一名身材中等的警員走過來喊著。
「不好意思,可以請教一下發生了什麼事嗎?」
阿堺一邊有禮的詢問,一邊掏出警證表明自己的身分。
「石川縣警?」
「是的,我和朋友們來這邊旅遊,就看到這樣了,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
看到是同行,該警員態度也軟化了,接著娓娓道來。
「是這樣的,稍早前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年輕女子倒臥在距展望台10多分鐘路程的樹林裡,脖子上有一處明顯的瘀痕,雖然沒有其他外傷,但已無生命體徵。由於沒有能證明身分的東西,我們正在管制進出人員。」
「請、請問警察先生,那名女子……看起來該不會是大學生、吧?」
面對警員的說明,華香腦中馬上浮現了不好的想法,她暗自希望所想的不會成真。
「看上去二十歲初頭,的確有可能是大學生吶。身穿淡藍色短袖和灰色七分褲,臉的話……她嘴角有一顆痣的樣子。」
「該不會是!?不會吧……」
華香倒抽一口涼氣。
「這位小姐妳怎麼了嗎?臉色不太好喔。」
「警察先生不好意思,聽你的敘述,那名女子很像是我們認識的人,可以帶我們去確認看看嗎?」
淵握著華香的手,幫忙解釋。
一行人在警員的帶領下,沿著步道往下去了10多分鐘後,往一旁的樹林前進一小段,就看到許多調查員在採證。
照現場的情況看來是屬於強盜殺人,被害人的隨身物品沒有找到任何一樣,大概率是被兇手給奪去了。
表明來意後,便讓華香和淵確認年輕女子的遺體。
「大波止學妹!嗚哇、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嗚嗚……」
湊近看到女子的臉後,華香馬上跪倒在地大哭出來,那人就是下午才通過電話的大波止。
淵馬上攙扶著她的身體,臉上同樣充滿了哀戚。
而站在不遠處的藤木寮偵探團的3人,看到華香那個樣子,也都愣住了。
「請問你們和被害人的關係是?」
帶頭的警官看著華香嘆了口氣,轉而面向情緒相對穩定的淵。
「我是大波止同學就讀的大學系上的副教授,內人和她是同個社團的成員。」
淵代替泣不成聲的華香回答。
「這樣啊,師生和同學的關係……雖然很遺憾,但很感謝你們幫忙辨識身分,你們是有和大波止同學約在這裡碰面?」
「不,沒有,事情是這樣的……」
淵便將下午接電話時感受到不對勁的事,因而才決定來到稻佐山的理由告知該警官。
「也就是說那個自稱是專門維修聖母像的人有一定程度的嫌疑存在……」
警官拿起無線電,調了一組人馬前去浦上天主堂和天主教西坂教會調查,然後又叫了其他人去稻佐山境內搜索大波止提到過的小教堂。
然後他讓伊王院夫妻倆回到山頂展望台的辦公室休息,要是有什麼進展的話會再來告知他們。
接著警官連繫到了大波止的家人,此時八千穗剛好待在一旁也聽到了他們電話的對談,似乎發生了什麼奇怪的事。
『警察先生你聽我說,稍早前有個沒顯示電話號碼的男人打給我們,他問我們女兒有沒有回家耶……』
『詢問您女兒的下落嗎?您可認識對方?』
『不,我和老婆都不認識他啊,但是那男人準確地說出了我的名字,然後接著又說什麼女兒在他手裡,不準備個一千萬贖金就要殺了她……』
『綁架勒索電話嗎?那你們怎麼回應?』
『我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接著開錄音想將男人的聲音錄下來,並開始跟他拖延時間,但他好像察覺到了什麼,突然就說女兒沒命了已經把她殺了,隨後就掛斷電話。』
『只說了贖金的數額,卻沒有說具體交易時間和地點嗎?』
『對、對啊……我正想去警局報案的,警察先生就打過來了……請問我女兒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很遺憾,您女兒已經……』
聽到此處八千穗就轉身離開了。
為了把握時間,藤木寮偵探團的3人分頭進行調查。
他們詢問了公園的管理員、稻佐山神社的巫女、長崎纜車中腹站還有稻佐月站的站員、以及山腳的淵神社站的站員、長崎公車站……等等地方。
最後3人來到了山腳的公車站牌集合。
「謝謝你們,從這些訊息應該可以整理出大波止同學今天在這邊移動的動向。」
八千穗將志兔和定輔得到的訊息整理在筆記本上。
・長崎公車的司機對獨自一人的大波止同學有印象,見到她往步道方向走去而不是搭纜車上山。
・公園管理員大叔曾被大波止同學詢問-『附近是否有間小教堂?』
・稻佐山神社的巫女被大波止同學詢問-『附近信奉天主教的居民都會去哪邊做禮拜?』
・纜車中腹站的站員曾詢問大波止同學是否要搭乘纜車下山,被她婉拒。
「不過真沒想到山腳的纜車站就叫做淵神社啊,不就是那個副教授的名字嗎?」
志兔剛走訪的纜車站就是叫這個名稱。
「可能稻佐山這邊對伊王院夫妻來說也算是個特別回憶的地方吧?我不清楚就是了。」
八千穗聳了聳肩。
「出島學姊,怎不讓我去碰觸死者看看?也許可以看到兇手是誰!」
「傻瓜定輔,在這種情況下,毫不相干的你去觸碰遺體怎麼看都很奇怪吧!再說兇手很有可能還潛藏在附近,這麼做太危險了。」
八千穗斥責著定輔思路不周。
「可是八千穗﹐妳不讓這傢伙使用能力的話,他不就一點用也沒有了嗎?就只是個拖油瓶而已,還不如讓他跟伊王院夫妻待在辦公室。」
志兔也看著定輔嘆氣。
「嗚……雖然平時志兔學姊就對我很兇了,但是今天特別嚴格的說。」
定輔哭喪著臉,八千穗只能拍拍他的肩膀。
「總之我們抓緊時間繼續來調查吧。」
「好唷。」
「從這裡走回山頂吧。」
八千穗指著公車站牌旁不遠處的一條上頭寫著『稻佐山舊登山步道』的小徑。
「咦?還要回去山頂嗎?幹嘛不搭纜車就好了……」
「公車司機看到大波止同學下車後就是往這條步道走去的,而且這裡似乎會連接到案發現場,沿路上可能有什麼蛛絲馬跡也說不定。」
「可、可是……現在晚上,步道裡很暗耶……」
「嘻嘻,難道說定輔你害怕了嗎?」
志兔探出頭竊笑。
「我我我才沒有!我只是覺得很危險而已!」
定輔挺起腰桿,拿著手機燈光照了照。
「好了,抓緊時間走吧。」
於是八千穗打前鋒,3人從步道入口往山上前進。
從稻佐山山腳到山頂約2.5公里,一般來說遊客會選擇搭乘纜車或是自駕,約10分鐘的車程。
但是徒步的話就必須花費40分鐘,而大波止就是選用此種方式前往山頂。
步道兩旁都是鬱鬱蔥蔥的大樹,據公園管理員所說,就算是白天也鮮少有遊客會從這邊行走,就算有,前後遊客也都相隔的很遠。
「呼呼、好好的纜車不搭,這個大波止同學有毛病是不是……」
定輔氣喘吁吁的跟在兩位女生的後面走著。
「你可是華生定輔、我的助手欸,不要這種程度就喊累好不好?」
八千穗挑起眉毛回頭看著他。
「助手也是人,也會累的啊……」
「也許我們可以先發現教堂也說不定哦。」
志兔從剛剛就興致高昂地四處張望。
「在這種黑夜要上哪去找教堂啦……」
定輔嘆了口氣。
「找教堂的工作就交給警方吧,我們找其他線索。」
「好啦。」
聽八千穗這麼說,志兔也點點頭表示同意。
過了一會,八千穗忽然注意到遠處的右側林間有著什麼亮點,雖然不明顯,但她確實看到了。
她立刻壓低音量拉了志兔的手指著該方向。
「志兔,妳覺得那會是什麼?」
「住家嗎?不、好像不是……是帳棚嗎?」
「我也覺得是帳篷……」
就在兩人襯著夜色揣測的時候,定輔呼嘿呼嘿的喊著:
「呼呼、妳們等等我呀……不要走這麼這麼快……」
定輔一出聲後,那道燈光倏即熄滅。
「八千穗,妳看到了嗎?」
「嗯,應該是有什麼人在那裡是不會錯的。」
「我聞到超可疑的味道了,我們過去把人給揪出來吧?」
見到志兔躍躍欲試的模樣,八千穗按著她的肩膀搖了搖頭。
「不,我們先別打草驚蛇,如果是帳篷的話,最起碼今晚都還會待在那裡。」
「妳知道了些什麼嗎?」
「嗯,作案方式和手法我大致上知道了。不過犯人的話目前還沒有頭緒,回去山頂看看警察去大浦天主堂和西坂教會調查的怎麼樣吧。」
於是3人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回到了大波止陳屍的現場,見阿堺還在那兒和其他警察討論些什麼。
「北間先生,你這邊調查情況如何?」
「啊,是出島同學你們啊,來的正好,剛剛去大浦天主堂和西坂教會的人馬已經回來了呢。」
「他們怎麼說的?」
「大浦天主堂的人說他們的師傅都是從歐洲來的,不太可能會隨便和當地的女大學生搭訕。」
「那可能就跟大浦天主堂比較無關了,如果是外國人,大波止同學應該也會提到吧。那西坂教會呢?」
聽著阿堺的說明,八千穗點點頭。
「這個西坂教會,他們說都會從外面找外包來進行修繕的工作,最近剛好也有修復聖母像的工程剛結束而已。」
「外包是嗎?知道是哪間公司嗎?」
八千穗端著下巴詢問。
「是一間叫竹久保商事的企業社,但他們負責此次工程的是一位瘦小的女性師傅,感覺很難有辦法勒死學過空手道的大波止同學。」
「確實,從電話中無法推測與大波止同學交涉的師傅是男是女,但北間先生這樣判斷女師傅沒罪是不是太武斷了呢?我們的八千穗可是能輕易就滅殺一個成年男性哦。」
志兔很得意的這麼說。
「啊、確實,不過出島同學是規格外吧?」
阿堺抱胸點頭表示贊同。
「喂、志兔和北間先生你們在亂說什麼啦、講得人家好像是什麼怪力母猩猩一樣!」
八千穗鼓起臉頰表達不滿。
「不,出島學姊與其說是母猩猩,不如說是母老虎吧?那個爪子一抓到不死也半條命……嗚哇啊!我錯了我錯了!不要過來啊!」
從貓爪進化成的虎爪,掏了出來張牙舞爪,定輔慌忙逃竄躲避。
「咳咳,不過該名女師傅說他們企業社的人員流動率很大,上個月才一個男師傅被炒魷魚而已。」
阿堺看著被追殺的定輔,連忙將話題繼續下去。
「哼,臭定輔,晚點再收拾你。」
八千穗這才又回到阿堺身旁開口道出疑惑。
「知道那名被炒的男師傅是什麼人嗎?」
「那個男師傅姓錢座,聽說原本租屋在稻佐山山腳下的樣子,被炒後付不出房租,就沒人知道他去哪裡了。」
「這樣啊……」
八千穗再度端起下巴,陷入短暫的沉默。
「出島同學怎麼樣了?怎麼突然不說話?」
阿堺困惑的望著她。
「八千穗的腦中現在肯定是在瘋狂運轉著吧,我看這案很快就要水落石出囉。」
志兔語音一落,八千穗馬上抬起頭來。
「北間先生,麻煩你去請來剛才那個帶隊的警官,我們要去逮住犯人了。」
「欸?」
阿堺眨了眨眼睛。
「看吧?」
志兔很得意的笑了笑。
「嗯?」
倒是定輔還完全在狀況外。
***
後記:
大家好,這邊是河合愛梅莉。
由於大波止不是大奶的緣故,毫無懸念的就讓她去死了,雖然是叫這種名字卻是個普奶,真是造化弄人啊(´・ω・`)
這次案件地點選了稻佐山這個小有名氣的夜景聖地,我自己是沒有去過,有機會的話想去巡禮看看呢。
總之本案就前幾次來講相對簡單,甚至不需要定輔的能力,相信八千穗很快就能抓到犯人了吧。
***
然後目前人氣投票活動邁進了第二期,雖然第一期沒有進入前十名旦也已經獲得不錯的成績了!可能的話請各位讀者不吝嗇地繼續幫忙投票一下。在以下頁面登入角角會員後用搜尋的方式即可投票囉!萬分感謝啦ヽ(〃'▽'〃)ノ☆゚'・:*☆オメデトォ♪↓↓↓
搜尋關鍵字:
(第一期戀愛小說組第13名)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河合艾梅莉)、(本作名稱)、(4689)
(第一期輕小說組第26名)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金永浩)、(本作名稱)、(5140)
31會員
2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