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6/13-17展望』-部分展望錯誤已發布新文章修正看法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言:
美股崩盤的主跌段要來了嗎? 我認為還沒
是不是還有一次大反彈的行情? 是的,很大機率標普五百今年會有一次15-20%的反彈
但是這次的下跌抄底要非常小心,在這段下跌真正的底部出現之前的反彈都是抓交替的,停損的規劃非常重要,抄底可以先以衰退分界線為依據去佈局
原本預期五月見底後的反彈幅度將會很大,算是下跌大五浪的二浪反彈,不過市場永遠都是對的,結果並不是這樣走,上禮拜的CPI爆炸創新高之後空頭開啟了非常強勁的進攻,不過實際上根據我技術分析觀察到的狀況,大空頭早在CPI 公布前就知道結果,並為之後的大跌做好準備,那麼既然市場給出了方向,那就修正錯誤展望未來
先聊聊大方向-
六七月的走勢並不好預測,隨著崩盤主跌段的時間越來越接近,市場同時存在大利多與大利空的訊號,讓人很難把時間跟空間做個整合以預測未來一週的大方向,不過我還是修正了原本的預期,給出一個可能性較高的走勢作為參考,按照目前的狀況綜合評估,美股依舊處於下跌大五浪的第一浪,而現在則是小五浪下跌的開始,之前有說過標普有個大概的衰退分界線,是我按照過去100年的歷史回測,衰退線以上為市場感覺可能會衰退,線以下則是有重大事件確定發生衰退,而這次的小五浪是有機會跌破這條分界線的,也就是標普五百這次下跌可能得跌到3500附近才會見底,然後才開始大二浪反彈,當然隨著時間過去未來幾天有可能會出現更強而有力的訊號,判斷走勢也就會更為精確
本週的展望-
本週主要注意兩個關鍵-1.衰退分界的支撐效果2.利率會議後的表現
因為上週五的強力跳空下跌,並且週一期貨開盤也是也是跳空的情況下,這週繼續大跌是少不了的,可能是跌到週四的美國利率會議結果出來再出現小反彈,不過「重點來了」從過往3月以及5月的經驗來看,利率會議並不會改變大方向的趨勢,也就是像三月是反彈段,那麼利率會議完還是繼續反彈,而五月利率會議也是一樣,下跌段即使會議結果出來大漲,還是改變不了之後繼續跌,而我對六月利率會議的看法也是一樣,即使利率會議結束後市場以大漲慶祝,大方向依然是小五浪下跌,所以反彈可能持續不了幾天後又會大跌,當然也有可能更慘!利率會議後沒漲繼續暴跌。
後語:以上大方向我主要是觀察大宗商品以及Vix的走勢得出的看法
2020年全世界的經濟復甦開啟了大宗商品盛事的週期,這個週期將有可能持續超過5年,很有可能未來全世界經濟的格局大宗商品將是主軸,我覺得了解跟投資大宗商品是未來五年最重要的事,而我近期對大盤走勢的判斷有很大比例也是觀察大宗商品股票狀況找出高低轉折,回顧2000年科技泡沫,切勿一直抱著科技永遠王道的老舊觀念,再回顧美股一百年永遠不變的事就是市場永遠都在變化,沒有不下神壇的龍頭只有活太短見識不足的投資人
而今年的大宗商品在技術分析看來還有一次大漲的機會,大宗商品的大漲勢必會帶著標普五百一起漲,大跌也會帶崩股市,也就是按照這個邏輯,目前判斷在大宗商品沒有崩盤之前,美股的主跌段都還不會出現
再來是Vix觀察,我覺得六月有極高可能性會有一段大跌,雖然上週已經大跌了,但是對Vix來說我觀察到的是「大跌還沒來」即將要來的訊號
綜合這兩個互相有點矛盾的重要標的以及其他非常多的資訊,才大致有了這週的展望,這也是今年以來我覺得最有挑戰性的一次展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3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