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不浪費的奢華」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性格並非易事,但是改變行為,誰都可以立即開始。」
「即使是像毛巾或肥皂這樣的小東西,使用“自己為自己特地選購”的物品,也是一件疼惜自己、非常重要的事情。」
「如果對日常用品輕率不在乎,便會在日後買下不必要的東西。」
不浪費的奢華~金子由紀子 著
2008年買的這本書,改變了我「看待物品」的方式,讓我意識到,進入我生活中的物品,也是成就我生活能量的一部份。
即使是小東西,在決定讓它加入或離開我的生活時,我都會停一下,感覺這是否真的是我“願意”的決定。
到了現在,我都還是一段時日就整理查看我的物品,太久沒有使用的,贈送或者丟棄,一直都很感謝我的朋友裡,有願意接收我家物品的人,小到生活用品或食物、衣服、玩具,大到淘汰的書櫃。
家裡最大量的東西就是書籍,孩子們的童書、套書,我自己收藏的書,一段時間,我就會捐給圖書館,還有送給有孩子的朋友。
就這樣好多年,慢慢地,家裡的物品就減少了,就連衣服,都只剩下基本款,在賣場工作有制服,根本就不用再像從前那樣添購衣物,簡單真的就舒服。
要進入生活裡的東西,我選擇心目中認為品質好的,不會“將就”,即使金額貴一些也比為了省錢或撿便宜而將心中不那麽滿意的物品帶回家來得好,因為是要使用或陪伴的物品,是可以支持我的存在,越願意這樣慎重的使用金錢,就越不會隨便用錢帶一堆便宜卻不一定常用的東西進入生活裡。
賺錢就是為了讓自己能有更多的選擇,錢很重要,物品也一樣,他們都是支持我可以生活愉快的好夥伴。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