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書系04】當你被物品牽制著,失去的卻是生活品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子書系列心得 - 3個箱子整理術

電子書系列心得 - 3個箱子整理術

電子書系列心得 - 3個箱子整理術


前陣子覺得自己的租屋處實在太凌亂,

東西太多,所以花了點時間整理。


每次整理都會清出一個大紙箱的垃圾,

把那些垃圾丟掉的之後的房間,都能感受到空間變大的愉悅~


也是在我整理完之後才看到這本書 😆

其實看完這本書之後,

思考了自己在整理房間時是否有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像書裡說的

【整理與收納是一件與邏輯思考串連在一起的事,這也是為何大家都說,把家裡整理好,你的人生也可以被整理好。】


當你被物品牽制著,你擁有了物品,失去的卻是生活品質。


當家裡堆了許多捨不得丟掉的回憶與【以後可能會用到】的東西們,

但看著狹小的活動空間,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雖然出國或是與特別的人出去玩會帶回紀念品,

但這個東西你是否喜歡是否實用,

會決定它留在你家裡的時間長短,

所以在選擇要帶甚麼回家時,

實用性也必須考量進去。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對於【家】的整理,

開放式的空間與密閉式的空間也有不同的整理方式。


大至老人藥物復健用品小至小孩玩具收納也都有不同的整理方式,

雖然這些不是目前我需要擔心的,

但這些靈感也可以拿來用在其他的地方。

例如小朋友玩具太多的話,

可以讓玩具像衣服一樣有換季可以輪流玩的概念。

就像那些紀念型的東西,

也可以當作布置房間的物品,

整理一次就換一輪,輪流展不讓他們躺在櫃子角落~


書裡寫的不換季衣櫃收納也很適合我現在的租屋處,

衣櫃本身並不大,如果把過季的衣服放在箱子裡,也會因為很難找而【懶得換季】。

目前也已經實作完成~(燦笑


希望大家看完這本書也能不那麼害怕整理房間~

把房間收拾成你喜歡的樣子,才能好好的放鬆自己~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你的每一個愛心都是對我寫作大大的鼓勵~ ❤️


去年我換了新的租屋處,因為後來換的地方空間比較小,
如果將原本的東西全部搬過來肯定放不下,
經過這次教訓後,我都會定期整理房間,也因為這樣的習慣,
養成買東西都會思考這個東西我會用它多久,我會把它放在哪裡的習慣。

在看這本書以前,我都是依照【我上次想起這個東西是甚麼時候?】來決定物品的去留。
有些捨不得丟的東西,我會留著等到下一次整理,
如果捨不得的感覺變少了,就會下定決心的丟掉。


15會員
37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間觀察|當你需要被需要時這篇文章探討了在人際關係中,為何許多人習慣將別人的需求置於自己之上,來聊聊這種「被需要感」可能對自我帶來的影響,以及在人際交往中保持平衡和原則的重要性。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3-08
《聊心》29|當你被讚美時,除了說謝謝,可用我反而覺得讚美回去比如對方跟你說「你這件上衣真好看」你除了說微笑看對方說「謝謝」之外,還可以藉此展現你平常的觀察說「我反而覺得妳今天穿的衣服跟包包好像有特別搭配,我覺得很好看」 這樣回話除了接受對方的讚美之外,沒有言不由衷,還回頭讚美對方的用心小地方,通常聽了是開心的。 讚美回去的策略具有雙重效果,是一種巧妙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1
《怪物》:當你不被這世界給接受時侯,你只能期待轉世。這部怪物,跟我所認識的是枝裕和不太一樣,沒有繼續講著無血緣關係的家庭故事,而是把焦點放在整個日本社會,那種自我封閉,不想理解彼此的壞風俗。人沒法輕鬆做自己,做自己就會被排斥,所以被迫隱藏自己,永不見天日。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7-30
你被當工具人了嗎?你經常女生對你有興趣,然後你就開始無條件的為他付出,結果他卻喜歡上別人? 有些女性可能會釋放出錯誤的感興趣信號(IOI),讓男生誤以為有機會追求她們,以此從男生身上獲取好處,把男生當成工具人或請客。因此,使用「服從性測試」這樣的方法來判斷對方的IOI是否真實。 「服從性測試」是一種試圖觀察對方是
Thumbnail
avatar
社交引力
2023-07-23
當你被全世界都拋棄時,但只有你不能棄你自己【#文字電影/ 突破極限】: 不再迷失的自己。你有沒有一種被全世界的人都放棄的感覺? 怎麼努力都改變不了什麼? 很想就這樣沉淪下去 >>>這部陪伴我走過迷惘的自己,自癒當時迷惘的自己,送給迷惘的日日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2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心情.記錄. 《當你被他人誤解時,你會選擇解釋還是沈默 ?》當你被他人誤解時,你會選擇解釋還是沈默 ? Please keep your mouth up if you don't know the real story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7-13
電影分享|當你被告知人生中一大部分都是虛幻的 《美麗境界》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身邊最好的朋友和身上背負的重責大任其實根本不存在,他們僅存在你的幻想中,虛實難分下,人生或許會頓失平衡,從不願接受事實到認清、面對自己的疾病,除了足夠強大的心靈,也許也需要有個足夠理解你的另一半。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7-06
【馬雅】【kin237電力紅地球】共時就是當你準備好的時候,宇宙會透過各種方式送禮物給你!#kin237電力紅地球 ✅紅地球關鍵字:共時、導航、開展 #又一個人生第一次達成get! 昨晚難得早睡的我接上了今日共時的頻率,居然六點半就醒來了,先是聽著音頻做了守護神連結的催眠,試著加深與最近很紅的,也是我的守護神「九天玄女」連結。 藍鷹:「你想幫我寫序嗎?」 我:「當然好啊!」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