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密的伴侶不再是彼此,而是自己的恐懼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風景如此美麗的德國,我們卻無法享受確確實實撒在身上的陽光。

說書人離我這麼近,我卻覺得無法貼近她的心。— 在 Starnberger See
推開駐慕尼黑台北辦事處的玻璃門,我們彷彿走進銀行。隔著透明玻璃隔開的櫃檯窗口前,辦事員用字正腔圓的中文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身高至少170公分的金髮辦事員看起來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德國人,中文也太好了。說書人呃了一聲,問:「講中文可以嗎?」
「可以。」她胸有成竹。
說書人說護照被偷了,要補辦。
可能連康熙字典也讀過的辦事員拿出了紙筆,慢條斯理地問:「請問貴姓大名?」
實在很奇怪,我的大腦需要重接一下新的神經元。
繳了辦護照39歐元,說書人哀哀叫。我們依著辦事員的指示到了對街的電子商場拍證件照。英文流利的店員露出了兩排白皙的貝齒笑著,帶著說書人進到攝影棚。
「好!看這邊!」「太好了,好棒的笑容!再笑一次。」一邊咖茲咖茲地按快門,不到30秒,她用剛吃了義式冰淇淋的愉悅音調說:「好了!請到外面坐一下。」
過了一會,她拿一張說書人憔悴模樣的相片,用彷彿施捨的寬大口氣說:「今天如果妳決定把這張照片帶回家,只要算妳5歐元喔!」
拿著剛沖洗好的證件照跟帳單,說書人又發難了:「什麼?19歐?!這樣六張照片要19歐!我又被搶了!」「我詛咒那個小偷被車撞!」
背包被偷四天了,每夜夢裡還要再上同一列火車,重播背包不見的那幕。翻來覆去,早上眼睛一睜開,現實就打在臉上,「是惡夢吧?」有那麼瞬間會相信這一切只是惡夢,我沒有離開座位,說書人背包沒有被偷走。短短幾天,在印度的窘迫與疲憊感又回來了。
說書人花了一筆錢就墜入谷底一次,我只能陪伴與安慰。傍晚,我們總會到高廷(Gauting)小鎮上的義式冰淇淋店報到,一人選一種口味,除了基本款的草莓檸檬香草,還有老闆研發的莫札特、士力架巧克力、高廷......等等。
厲害的義大利冰淇淋店
那間冰店是義大利阿伯開的,每年夏天老闆和夥計會從義大利北上到德國南部開店,冬天再回義大利避冬。每天中午開始,冰店便絡繹不絕,騎腳踏車、開車、走路來的,總是有人在店門口吃冰、喝咖啡、聊天。
說書人最喜歡高廷口味,有巧克力、莓類、餅乾,還有什麼神奇的東西,讓這球冰的層次從入口後開始千變萬化。她悲壯的神情和冰淇淋一起軟化,讚嘆時也一同吐出胸中鬱氣。
她站在冰櫃前數著:「二四六八......,共有28種。我們每天吃兩種,護照下來之前,應該可以全部吃完吧?」
說書人連眼鏡都被偷了,那天下午我們到慕尼黑市中心的Fielmann眼鏡行,配完眼鏡之後發現價格是當初表格上的兩倍,才赫然發現表格上的價格是「單片」眼鏡價。說書人即使選了不用錢的鏡框,還是花了四千多元台幣。
德國的眼鏡店,看起來很高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1K會員
80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